2008-07-20

不義之包

 

~ 名字很怪,因為是用不義之財換來的布作成的包包,所以叫「不義之包」

 

 

這是用Alexander Henry Black & White 系列布組做的包包。非常詭異的風格,讓我一整個無言以對 (詳見下)。乾脆切成小方塊,組起來做個迷你小手提袋,然後壓上最近非常上癮的銀色自由曲線。沒想到,醜爆的一組布拼起來還滿時髦的嘛~ 哇哈哈哈~ 真是摸呀賣包,自賣自誇~ 嗯嗯~ 趕快來多玩幾個。(剛做好拍完照,就被不義摸媽幹走了... 好一個不義之家...)

 

(現在不管作什麼東西,都要來給他自由曲線壓一下,上癮了,就當作練習吧~)

 

Þ Þ Þ Þ Þ 「品牌故事 (怪名字由來) 如下,落落長白痴廢話連篇,可跳過不看」Þ Þ Þ Þ Þ

 

今年二月中分別跟美國兩家布商訂了兩批布,其中一批拖了一個月才寄來,而且還有一組缺貨 (就是這組黑白布),害我算好的金額運費組合熊熊虧到了(1)。當時我只是「略帶不悅」的寫信去「小小」抱怨了一下,順便跟他們說,缺的那組布我不要了,幫我取消訂單。

 

上個月,突然發現我的信用卡帳單被扣了一筆美金金額,剛好就是這組布+額外的$12運費。本來以為是扣帳錯誤,沒想到還來不及反應,郵差突然就像丟汽油彈一樣的丟了一包布在我家院子,差點K中在打盹的小少爺Bogi,打開一看更是氣血攻心啊!!

1. 二月份按照比例害我虧了$6.6運費

2. 這次莫名其妙寄來又害我多花$12運費                                                                

3. 這組布真是醜到爆啊~!!! 跟網路照片也差太多了吧!? 別人是約到恐龍妹,我是買到恐龍布,心情卻是一樣的杜爛...



(是不是很驚人的醜? 有人臉、骷髏頭、跟其他怪圖案,材質顏色每塊都不一樣,有絲綢有防水、還有棉跟麻,我真的要吐了...)

 

會忍氣吞聲乖乖吃悶虧,我就不叫摸呀。看看時間美國應該在上班,電話拿起來800 US Toll Free 就給他打過去,霹靂啪啦管他聽懂沒聽懂(2),我要退貨、賠償、Refund!!!

 

討價還價半天,如果我把那袋布寄回去 (當然要叫他們付錢啦),光運費他們就得退我將近$30,跟這組布差不多價錢了。最後跟客服經理達成共識 ð 布我「勉強」收下,他們會把布組的錢退回我信用卡帳戶,運費大家就各退一步,不要求償了。(吵到最後我也頭昏腦脹,到底我是有沒有虧到啊?)

 

還好,不只賺到布,還賺到信用卡海外消費三倍累積哩程。這幾年來已經好幾次海外刷卡有累計哩程,但是退款退稅卻沒有把哩程扣回去(3) ð here’s the leak:我就海外狂刷好幾百萬,運氣好時間對還會有額外紅利哩程或是810倍累積,然後全退,光賺這個mileage我就可以環遊世界去囉~ (銀行有沒有那麼笨啊?)

 

就這樣啦,報告完畢。我要繼續走「優質、健康、陽光」路線。

 

1:這家用的是USPS Priority Mail International,有點像台灣的便利袋,每$60收運費$12

2:當時受包養環境影響,我的英文還帶點巴基斯坦腔

3:我持續觀察追蹤3年了,真的都沒扣回去,不要問我哪一張,不跟你說,嘿~

 

P.S. 本來說不再上美國網站買布的,可是昨天晚上看到一組超美超有氣質的kit,考慮了一個小時,還是買了。兩個禮拜運送+兩個禮拜動工,希望一個月後可以做完~

 

29 則留言:

  1. =D> 好厲害喔.化腐朽為神奇.那布整塊看還真是...

    :-S 好像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不吵一下就没人理.
    彌補心情受創.還要打電話據理力爭花電話費及時間.嗯...moya時薪很貴滴.這樣很合理.不用覺得不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東西還是不要留客服電話比較好 不然我這種奧客真的會打... :))

      我連搭公車招手他竟敢給我過站不停 我都會打電話去狂罵... 倒楣的首都客運...
      還好晚上10點多他們的客服電話竟然響一聲就馬上接起來 還非常客氣道歉 我馬上就原諒了他們... :))

      刪除
  2. 是妳做的好還怎樣???這布組我還滿喜歡耶^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越來越苗條的姊姊果然有眼光! :P

      刪除
  3. 經過您的巧手一做,醜爆的布變的挺時尚的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ㄋㄟ~ 這組布好像男生比較喜歡喔~ 詢問訂做的都是男生...

      刪除
  4. 好炫的時尚包款唷~唉唷~已經比名牌包好看十倍了啦!
    而且看完不義之財的來龍去脈整各就覺得MOYA有賺到耶~
    阿~~~流口水中~新的布布耶~好想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急別急 還有更精采的在後面...

      刪除
  5. 布料單看真的有點讓人"倒彈"...
    (絕對不會是我喜歡的花色... [-( )

    可是經過Moya巧手變魔術,
    竟然變身成美麗大方的包包! :x
    難怪會被有眼光的摸媽據為己有囉!
    如果我跟摸呀交情夠深厚,
    一定也會想盡辦法把包帶回家自用的 >:) >:) >:)

    回覆刪除
  6. 有創意唷~ =D>

    很有個性的包包哩~ B-)

    我兒子就會喜歡這樣圖案布~ ;)

    妳要不要再做一個大的鈄背包啊~
    有點像什麼乞丐包…什麼東東都裝的下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會會... 我絕對會好好利用這組布 把他用到光光光 作出一系列的不義之包... B-)

      刪除
  7. [-( ....
    也賺啦!!賺到我們的....... :)) :)) :))
    還好沒有k到bogi的頭.不然社會新聞會出現模媽追殺郵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個不長眼的敢動到我家波少爺一根狗毛 他就死定了 絕對會被摸媽追殺到天涯海角去...
      摸媽越來越神經兮兮的 每天都懷疑門口走過的路人想偷牽綁架我家少爺...

      刪除
  8. 嗯~~這組布~~~~
    該怎麼說呢~~~~~
    很特別~~~很~~~~~算了,我中文造詣不好啦~
    不過切方格做起來的包又不會特別突兀~不錯啦~
    為什麼你的運送時間要兩星期????
    我的大多是一星期就會到手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訂的貨都很帶賽+坎坷... :((

      刪除
  9. 我哪有很會講話~
    只是把真心話說出來而已啦~

    Moya要是覺得我太噁心,
    那就趕快再生一個不義之包
    塞住我的嘴好了~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你這個不義奇異果.... :-*

      刪除
  10. 是哦!男生會喜歡這種包哦! :-O
    上個星期五閒來沒事,逛到了摸呀的部落格(不記得怎逛到的了 :D ),覺得妳的文章寫的很吸引我,索性就把”全部”的文章的看過了! :D 只能說,摸呀~妳真是我崇拜的對象啊!若是我的文筆和口才也能像妳這麼棒就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全全全全全全全部????? 連我自己都沒這麼有耐心... 你真是我的VIP啊!! :-*   :-*   :-*

      刪除
  11. 酷喔! =D>

    我不懂英文的好處是只在台灣敗家,
    台灣敗家就控制不了了,如懂英文敗到國外去,那就不可收時了 :P

    厲害要讓外國人知道不要把我們吃死死了(台語發音) :D

    jessyc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家在我日文沒有很懂 不然真的就傾家蕩產了...
      但是常去日本 所以還是很能買 真是要命... :((

      刪除
  12. 不義之包真是超有個性的
    很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有個性了 所以比較獲得男性朋友的好評...

      刪除
  13. Princess Kitten2008/7/21 下午3:43

    陳大貓.... 我還是乖乖閉嘴好了.....(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過陣子會有你的好處的... 喵~喵~喵~ ;;)

      刪除
  14. 等妳ㄉ美國布kt

    回覆刪除
  15. 我對這組布的左下二那片有點意見...怎麼會有這種布...很大膽的設計師...
    難怪他們一直要寄給妳....幸好妳的英文夠好...
    也幸好Moya把它切一切再車,嗯~好看多了....像在看恐怖片一樣....可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跟你講 這種布男生真的很喜歡也 尤其是摸弟那種血氣方剛又愛搞怪的年輕人
      要我用這組布作東西的訂單都是男生下的也...
      我還在想辦法設計些更恐怖更驚悚的作品... B-)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