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有意思的Yahoo奇摩站長工具

 

前陣子Yahoo寄來了部落格新工具的試用通知,一向是電腦白痴的我竟然吃錯藥,就真的安裝了。基本上不要按超過3個鍵就能安裝成功、一分鐘內就可以搞懂怎麼用的,就是值得推薦的好工具 / 好軟體。我的耐性與極限就只有「一分鐘 3下」,嘻嘻~

 

 

試用了兩個禮拜,還滿有意思的,不過我看得懂的也只有「統計工具」這一項。他會告訴你平均每日訪客跟瀏覽頁數有多少,過去15分鐘內有幾位訪客,新訪客率是幾%,平均停留時間有多久。

 

還可以看特定期間內的訪客資訊:

「訪客分布」內可以看到來源地區跟流量,還分「台灣」跟「世界」。

 

 

台北市佔了66%,不過台灣地圖我不太熟,所以不太清楚空白的那幾個縣市是哪裡 ð 空白地區的鄉親們,捧場一下啊~

 

 

90%是台灣同胞,美加澳佔了5%,中港2%,日本英國1%,竟然還有菲律賓、印度、新加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ð 為了開疆闢土、拓展海外市場世界和平,本部落格將在近期內增設德文版、法文版、俄文版、西班牙文版、阿拉伯文版的轉換功能。見鬼勒~

 

「來源網站(流量)可以看到是從哪邊進到我部落格的,37%是被加到我的最愛 (or 我的最恨) 裡直接輸入 ð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其他就是各大入口搜尋網站。


 

「來源關鍵字(流量)可以看到大家是查詢什麼東西然後連到我這裡來的。最熱門的竟然是瀏海貼片,連過來的人一定很傻眼想砸電腦,因為這篇根本不是在講貼片多好用、那裡買,而是在講我怎麼用貼片整我家的阿貓阿狗。我試著上GoogleYahoo搜尋瀏海貼片,要死了,搜尋結果第一個都是我 ð 我真的沒有虐待動物,不要告我。其他熱門搜尋項目也讓我很心酸,「-The Brunch」、「下午茶」、「去日本/大阪/東京可以買什麼」、「便秘藥」、跟其他淨是吃喝玩樂的項目,什麼跟什麼啊? 這是一個非常嚴肅、優質、陽光、嚴禁搞笑的拼布部落格~~~ 



其他的「搜尋工具」、「分析管理」、「廣告工具」我就沒什麼興趣了。剛開始看看這些統計資料還滿好玩的,不過部落格不是我賺錢維生的工具,就沒打算跟以前做commercial products analysis一樣拿來分析檢討,寫action steps弄什麼鬼banner跟關鍵字。想找我做commercial analysis的,要付錢的啊~

 

好啦,就這樣,我要去療傷了(嗚嗚嗚~~~ 你們到底是來我部落格看些什麼的呀?)

 

21 則留言:

  1. "瀏海貼片"...
    哇  沒想到這個主題能夠上Google跟Yahoo搜索的排頭吔...
    這也算是種成就啦  並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才是詭異的地方 什麼鬼東西啊...

      刪除
  2. 什麼都看,看妳讓我心情輕鬆愉快,看阿貓阿狗搞笑,ps:我投阿貓一票,一定不是bog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一天到晚捉弄那三隻小笨蛋 他們已經不爽到了極點了....

      刪除
  3. 我也裝了,沒事看看,很新鮮。 ;)

    療傷?你真有趣啊!  基本上,人本來就脫離不了吃喝玩樂的。
    我來,都是看妳好笑有趣的文章。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年多前 我總覺得生活很痛苦煩悶 除了拼布 沒有其他樂趣 每天都得應付工作上的一堆鳥事鳥人
      可是寫了部落格之後 開始會在生活中找樂子 讓自己開心 部落格反而成了我自己的療傷工具
      現在我每天都嘻嘻哈哈 開心快樂的不得了 很會過生活 這也是當初意想不到的效果 :P

      刪除
  4. 忍不住浮出水面 , 我真的是因為拼布而找到你家的 . 不過你家的貓狗家務事實在有趣 , 每次讓人不禁哈哈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浮出水面的新朋友啊 既然大家都認識我家阿貓阿狗 那真是太好了
      萬一哪天他們離家出走 應該很快就可以靠大家幫我找回來 :P

      刪除
  5. 好有趣的功能:)
     
     
    我來你這邊是什麼都看耶!
    有漂亮的拼布作品可以激發一些我平常做東西的靈感
    有遊歷各國的遊記讓我開開眼界,嚮往世界
    有阿貓阿狗的有趣大小事
    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我喜歡妳寫東西的筆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妞 我更期待你接下來在法國的生活點滴 妳也弄個部落格跟姊姊分享一下啦~

      刪除
  6. 什麼都看^^
    重點是你和兩隻貓外加一隻狗的趣事
    當然拼布作品也很重要啦
          小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拼布拼布~ 拼布比笨貓笨狗重要啦~~ :P

      刪除
  7. 哈~~太好笑了啦 :)) ....我要聲名...我不是來看"瀏海貼片"的哦....

    恭喜摸呀和世界接軌 =D> 有10%是外國耶...耶....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那些根本就是假外國人啦 哈哈...
      大部分都是在國外唸書工作時的同學 留在當地工作 或嫁給外國人 看華文部落格是他們生活中僅有的消遣
      不然就是國外的同事 不停上來檢查我上班時是不是在鬼混摸魚偷寫部落格....

      刪除
  8. 加油~~四處逛逛呀
    大家都被這統計工具玩了 :))

    別太認真

    回覆刪除
  9. 襪!好酷的東西阿~我都不知道~我也要來去研究研究 :D

     

    回覆刪除
  10. Princess Kitten2008/6/6 下午3:34

    最可愛的moya青春小學妹,
    學姐我這一個星期都被computex給搞到頭昏腦脹想撞牆了!妳這幾天過的怎樣啊?又讓幾個男人傷心了?又做了幾個可愛的拼布(或者洋裁?串珠?)啊?
    我倒不是因為什麼瀏海貼片、便秘藥來看妳的啊!我可是為了最可愛的bogi & 兩隻小貓咪來的...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去computex啦 難怪這禮拜我的msn這麼清閒 沒人來吵我 哇哈哈哈~
      有~ 有個男人很傷心 傷身 還傷荷包 就是法蘭克... 他簡直成了我的出氣包~ ;)  
      不要再提便秘藥這件事情了... 一整個莫名其妙...

      刪除
  11. 謝謝MOYA的介紹~水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用~嘿嘿~看完你這篇後~決定要來試試看哩!
    乎~換工作後混網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工具只有前兩個禮拜新鮮有趣啦 接下來就還好~ :D

      刪除
  12. 這是一個非常嚴肅、優質、陽光、嚴禁搞笑的拼布部落格啊

    ↑哈哈~~
    我的就很本土
    沒啥海外份子耶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