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翩翩起舞包 Flutterby

 

看到這配色可怕的包包 請先忍耐不要轉台 

 

 

這是用Moda 的布組Flutterby 作成的托特包 設計師是Tula Pink

Flutter 這個字是「振翼、拍翅」的意思 所以我將這個包取名為「翩翩起舞」

這組布非常特別 都是用一些有翅膀會飛的昆蟲畫成的 花點時間慢慢看 其實非常耐看

整組色系和諧 調性一致 光用這組布就可以搭配出多樣的變化

 

 

我的「翩翩起舞包」顏色鮮明 對比強烈 還壓了閃亮亮的金線

袋身的布是Bubble Bees (大黃蜂)、提把跟袋底是Honey Comb (蜂窩)、裡布是Dragonflies (蜻蜓)

摸妹跟摸弟第一眼看到都嚇的倒退好幾步 連問這是色盲測驗卡嘛?

~ 相信我 對於配色我是很有一套 很少失敗的~ 我還買了其他幾塊 過兩天做好貼上來給大家看

 

Flutterby全套共40色,有下列9pattern主題,分別是:(左至右、上到下)

 

 

Snail Paisley (螺旋)Bubble Bees (大黃蜂)Ladybug (瓢蟲)

Caterpillar (毛蟲條紋)Butterfly Lace (蝴蝶蕾絲)Dragonflies (蜻蜓)

Dragonfly Tonal (蜻蜓線條)Butterfly Geo (蝴蝶圖騰)Honey Comb (蜂窩)

 

 

看到這樣一整組,是不是真的很美呀? 手很癢很想買吧?  (取自Tula Pink網頁)

 

 

還可以這樣做成一幅壁飾(嘿嘿,點進連結可以連到Moda網站的免費紙型喔~ PDF~)

 

重點是:這組布哪裡買?

不用上美國網站辛苦看英文了 ð 台灣拼布網 就有啦~ (他們網頁好像壞了...  )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Friends & Flowers by Mary Engelbreit for Moda)

 

之前透過網路買了很多美國布 拿到經銷商的特惠折扣 一個月內repurchase可以打5

就訂購了一年期的Moda會員 (Moda Club) 每個月會收到幾組新布的小片樣品布

之前看到這組Flutterby真是傻眼 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後來J網友通報台灣拼布網進了好幾組美國布 我就抽空過去看

沒想到大面積整組搭配越看越美 非常有特色 近年少見

跟朋友分了五六塊先來做做看 效果是真的滿鮮明驚人的啦~ 下禮拜做個貴氣版的給你們看~

 

真的老了 最近常常misfocus 明明是要去報洋裁班的 結果一看到布就馬上分心 正事沒辦就衝回家

 

(Posh by Chez Moi for Moda)

 

他們還進了Mary Engelbreit Friends & Flowers (上上圖) ð 日本印製的甜美可愛風格

Chez Moi Posh (上圖) ð 一貫的優雅柔和 色調飽滿 32 我之前就有這組布 非常喜歡

還有Amy Bradley Quilt Diva (下圖) ð 跟我之前做的壁飾一樣 明亮鮮豔的卡通風格

(我很欣賞Amy Bradley的座右銘:Life is too short to be traditional~!)


(Quilt Diva by Amy Bradley for Moda)

 

呵呵~ 我可不是幫台灣拼布網置入性行銷打廣告啊~ 我跟他們一點也不熟~ 沒收錢的~

只是覺得美國布就是一整個很有意思~ 常常上國外網站亂逛抓免費紙型 就會很想做 呵呵~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 好險這組布沒有蟑螂圖案 最近家裡常出現超大隻又會飛的蟑螂 把我嚇的半死 瘋狂尖叫

(尖叫的時候嘴巴還不能張太大 免得飛進我嘴裡... 蟑螂很瞎 專往人的身上飛...)

有什麼寵物可以吃蟑螂的? 推薦一下 不然只好送笨貓傻狗去學抓蟑螂了...

 

18 則留言:

  1. Princess Kitten2008/6/17 下午2:13

    我真的被嚇到了.......大黃蜂也太可怕了吧?...不過我覺得蜻蜓那塊布很美...
    另外,我家Midnight很愛吃蟑螂耶,他每次都會把他們折磨個半死就送來給我當禮物...一般貓咪都會吃蟑螂的,妳家那兩枚不會?我想他們應該自以為是王子公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nico老爺跟麻吉女王肥滋滋的 小腹的肥肉都垂到地上拖著走 跑不動也跳不高 怎麼抓蟑螂...
      Bogi 是摸媽的心肝寶貝 摸爸的小開繼承人 寵的跟什麼一樣 呆傻有餘 機伶不足 看到蟑螂的反應跟我一樣 會嚇跑
      每次蟑螂出現 摸妹就不停尖叫唆使我拿拖鞋去滅敵 免得嚇到他的兩隻寶貝貓
      真是一窩子沒用的笨東西... 所以我的擇偶條件除了會幫我修裁縫機之外又多了一樣 - 要幫我打蟑螂...

      刪除
  2. 一開始感覺這種組合特別到恐怖@  @"
    但看久了的確有種新潮感,而且不會很快就膩~~
    非常期待ˋ好奇moya小姐的作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年輕女生的眼光好 接受度高 我真的覺得這組布要花點時間欣賞 比其他組耐看...

      刪除
  3. :x 這個包配色很鮮豔.水水水.

    :D 我看過貓咪及狗狗會捉蟑螂ㄋㄟ.它會一直追著它逗它.不想玩就一口吞下肚.

    :-S 它們3個這麼口愛不適合做這麼噁心的動作啦.
    happy在Costco買過一種插電可以驅蟑螂的效果還不錯.有需要下次拍下來給你看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插電就可以驅蟑螂? 這是什麼美妙的好東西啊!!?? 可以拿諾貝爾獎了!! 拜託 告訴我是什麼!!
      (但是... 只是把蟑螂驅趕走而已嘛? 萬一只是從摸妹的房間趕到我的房間 那還是一樣可怕...)
      唉... 我的愛喵愛犬要是會吃蟑螂 那我也不想抱抱親親了... 真噁...

      刪除
  4. 紅龍吃蟑螂喔.... 不過要妳自己抓給牠吃.....哈哈哈!期待看到Moya的貴氣版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家裡養過紅龍 長相猙獰可怕 沒有比蟑螂好多少...
      昨天在我的工作室裡發現一隻大蟑螂 鑽進布堆裡 所以我短期內不敢踏進工作室
      那個貴氣版可能得等好一陣子了... 可怕... 挫~~~ @-)

      刪除
  5. 哇...令人眼花瞭亂的一篇文章...
    我看得兩眼發昏...一直無法對焦... @-)

    看來最近應該會常看到這樣的作品囉!!!
    打蟑螂沒有訣竅  就是拿著拖鞋
    把蟑螂當成某個沒良心的畜生打下去就對了
    既可發洩情緒又可練身體  一舉兩得啊
    不過記得要先講好誰要收拾命案現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眼花撩亂 兩眼發昏? 沒唸書啊!? 是五彩繽紛 愛不釋手 目不轉睛... 啐~
      有人說蟑螂不能亂打扁 身體內臟裡的蛋啊 細菌啊 噁爛髒東西會噴出來 非得消毒弄乾淨才行
      所以要力道適中稍稍打到殘廢 然後丟馬桶沖掉 (x~! 你祖媽最好是驚嚇之餘還記得要收7分力 只能打殘六肢 不能傷及肺腑)
      我也不敢收拾破爛的殘骸 都是半夜打死之後 將凶器拖鞋丟在屍體旁邊 圍個命案現場 等隔天摸媽醒了再讓她去收拾驗屍...

      刪除
  6. 這些圖案還真是少見
    不過挺新鮮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大家的反應看來 接受度好像還真是不高... 太不傳統了 呵呵~

      刪除
  7. 找個男人回家最快啦~~哈~哈~
    chez moi那組我也傳了好幾塊了,
    準備拿來做女兒的衣服,
    可惜現還被困在台北回不去啦~~~~
    得再等等等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z moi 的布很lady 搭配蕾絲 緞帶 都很好看 最適合小妹妹啦~~

      刪除
  8.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6/19 清晨7:46

    這些好美ㄉ布都是你上美國網站買ㄉ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分我是上美國網站買小布塊 這次介紹的這四組剛好台灣拼布網也有進
      這些跟我們慣用的日本布風格很不一樣 可以大膽嘗試喔~

      刪除
  9. 你的「翩翩起舞包」還真的有點像色盲測驗卡! :))
    不過,這是高難度配色,摸呀不愧是讀過美術班的。
    我這次去也要好好挑一些碎花布回來,我上次的工具已經移交給我姐的女兒了。
    我只要負責好好督促她幫我做幾個小包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針線這種玩意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興趣的 從我開的社團就看的出來
      lulu至少嘗試過了 知道不適合 也是一種經驗 呵呵
      嗯~ 整個作拼布的過程 我最喜歡的就是一開始自己畫設計圖 跟蹲在布堆裡決定配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