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裝可愛防水包 + 拼布下午茶

 

這一兩年來,台灣很流行日本Paprika Tokyo Japan PVC防水包

路上年輕辣妹人手一卡,可愛的圖案、金蔥蕾絲邊條、收納功能佳的托特包造型

新潮時髦,果然符合年輕人的胃口 (連我這個熟女也心動啊~)

 

 

專櫃正牌一個動輒三四千網拍也要兩三千自己來作好啦~

剛好最近頗流行防水布,不像之前是要在布上加燙防水襯,現在是直接一整塊防水材質的布

方便許多,不用另外燙,用久了也不會像防水襯容易在提把或皺折的地方破掉

 

好不容易找到金蔥銀蔥的蕾絲,馬上在教室剪了兩塊防水布,在家自製我的特A防水托特包

真是要命喔~~~ 亮面的防水布超難車的啦~~~ 「黏」,會卡在機器跟送布齒上推不動

加上天氣熱,機器車久了也發燙,布不只跟機器黏住,還會跟對面的布黏住,簡直慘不忍睹

趕快到處上網搜尋求救,把說明書翻出來研究,換了塑膠的皮革壓布腳,情況也沒改善多少

只好硬著頭皮邊拉邊扯,勉勉強強把袋子車好 ð 只可遠觀,不可近看,更不可褻玩 不要啊

 

 

可憐了我可愛的點心口味跟洋裝造型的防水布

跟我的寶貝機器犯沖,我也只能跟你們說bye bye~ 老娘不要你們了~

丟給社團的學生慢慢去手縫他們的化妝包吧~

 

最機車的是,同事丁丁妹剛從高雄玩耍回來

在夜市買了一個不知道什麼鬼地方仿的PVC防水托特包,花樣更多甜美可愛,幾可亂真

而且一個才台幣300!! 要死了,我光材料成本就破千了也~~~

(丁丁妹真是會殺價,從390殺到300,不知道該說傻人有傻福,還是高雄鄉親真有人情味)

(而且竟然不知道要多買幾個回來孝敬阿姨姊姊們真是丁呀~~~)

 

格友還跟我說,可以試試別種霧面或緞面的防水布看看,好車很多。不要! 火大不做了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一整個禮拜去別人家作客當寵物都沒有碰拼布手真是癢到不行作夢都會夢到我的寶貝裁縫機

禮拜天中午一到家馬上狂摳好朋友叫她扛著她的裁縫機開車來我家陪我共度拼布下午茶

 


 

摸媽出去玩了摸爸也溜去跟朋友匪類摸弟去巴里島度假摸妹窩在房裡當宅女玩貓咪

所以整個餐桌被我們霸佔為工作桌客廳也淪落為裁布區東西丟的整個地上都是真是過癮

啊哈~ 被你們看到我下一個作品的雛型啦~ 敬請期待~

ð 下個作品保證絕對清涼養眼而且附贈三點全露背部全裸無格獨家珍藏照千萬不要錯過

 

最近話很多文章落落長真是不環保

可是拜託啦連講一個禮拜英文我要花轟啦~ 不能講中文,只好用打的~

 

27 則留言:

  1. :x 哪個布很可愛ㄋㄟ.車不順真可惜.
    社團?偶也要報名領材料包在家自個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也是可以啦 這樣我們社團可以多點外快收入 :x

      最近很偷懶 下次開課應該會是八月份 作品主題會先po出來 到時候妳有興趣再跟我說吧~

      刪除
  2. 下次要做化妝包喔
    我也想要做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身為敝社團最勤奮努力的前社友 我材料包跟講義會多打一份寄給你的~!!

      刪除
  3. 會黏~會黏~當然會黏住皮革壓布腳~
    但是沒換會更推不動啦~
    我還在壓布腳下面 和防水布中間,墊一塊小小的布,就好推了
    金色的蕾絲去哪兒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了 亮面防水布真是不好玩 過陣子等我有勇氣了 再來試試其他款好了
      蕾絲我是在前陣子在日本買的 我同事也有類似金蔥銀蔥蕾絲 是在迪化街買的

      刪除
  4. MOYA~我也是自己買了防水布跟金蔥帶要做這個包耶!
    不過~失敗了一次~才想起華新的老闆有交代過~要使用爽身粉,對付防水布~除了使用塑膠的皮革壓布腳~還需要使用爽身粉~先使用爽身粉把布面撒上後拍一拍~再車會比較順唷!
    現階段生病中~還沒有手可以重做一咖~看到妳的工作桌~好羨慕唷~
    嗚嗚~我還得等到年底租約到期,找到新落腳處~才能換張新桌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是餐桌 我樓上工作室的工作桌是這張餐桌的兩倍大
      所以可以把裁縫機 燙布墊 裁版全部放在一張桌子上 工作起來就很順暢舒適
      不過現在工作室裡布山布海 凌亂不堪 實在無法見人 只好委屈朋友窩在樓下餐桌開工
      ps. 儘管大家好話說盡... 我還是不怎麼想碰防水布 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是個機車女... :P

      刪除
  5. 布很可愛耶...moya做出來的也很好看說 =D>

    希望下次社團開課時,還有更多可愛的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 過兩天比較閒 我要開始整理我的布山 清出一些好貨來給你們作東西
      這個防水布嘛... 妳要哀求妳後面的小老師用她昂貴的海洋之心縫紉機幫妳囉
      不然手縫一定會縫到你們該該叫... 有夠硬的... 連我拿針都不太戳的過去...

      刪除
  6. 回覆
    1. 謝謝啦 比較適合你們年輕小女生啦~

      刪除
  7. 謝謝妳的分享,讓我對防水布徹底死心,之前就曾看見格友提過防水布不好車,那時還是有點躍躍欲試,不過看了妳的經驗,我放棄了,謝謝妳讓我少花了一些冤枉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我... 我... 我...  我怎麼沒看到那些警示分享!!?? :((

      刪除
  8. Princess Kitten2008/6/30 下午4:23

    好想看三點全露喔~~~
    我覺得這個包很可愛耶! 一整個青春無敵亮麗光采的~~~很適合現在春風得意的moya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包包一做好就被我朋友幹走了 真不知道他來我家幹麻的 哈哈
      不過裡袋尺寸量錯 狠狠多了3cm 就像我的愛貓麻吉的小腹一樣 一坨全部擠在底部

      刪除
  9. 呵~呵~
    下回如果你還想玩的話~
    試試用均勻壓布腳,
    還有縫紉車上有塑膠的地方用張紙蓋著貼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大家都知道這種小撇步呢.... :((

      刪除
  10. 我來猜一猜~~下一個作品應該是~~四個胖女人~~男的看噴火 :P ~女的看一點多不忌妒 [-(

    自從我玩拼布來~~就沒在我家餐廳吃過飯~~餐桌佔滿我拼布用品~~也就是我的工作桌
    客房佔滿我的布~~所以也沒客房~拼布萬歲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啊~ 我做好啦~~~ 來看啦~~~ 保證噴火!!!
      我家不開伙的 所以餐桌只是擺好看的... 這次拼布下午茶做的很過癮
      下次要把家人全部趕出去 每個禮拜都找人來家裡一起拼!! :x

      刪除
  11. 妳下回要車防水布時~
    可以試用點鈔蠟~
    塗在車子上‥不夠再塗在防水布上~
    這樣就很好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大家的撇步越來越厲害了也~~~ 我想要再給防水布最後一次機會~~ :D

      刪除
  12. 哈!看你的文章真是一種享受 :))

    內容逗趣好笑..... :))

    我覺得這咖防水包做的不錯啊!圖案又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你喔~ 那你要常來喔~ 我就是喜歡讓大家每天都開開心心 快快樂樂的 :x

      刪除
  13. 我也想做這包包 ,請問這種防水布要到那邊才買的到,大約多少錢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