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The Lion King – 獅子王音樂劇

 

8月份台灣即將有場年度盛事「獅子王」全本音樂劇。

 

 

「獅子王」大家都不陌生,是1994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原著音樂跟最佳電影主題曲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全片音樂都是由Elton JohnTim Rice合作譜出。音樂劇就是1997年由原班人馬改編後推出,整體風格跟電影很類似。

 

 

我還記得中學時第一次看獅子王動畫電影,真是悽慘無比。因為我是哭點很低很低的人,任何一點小事都可以讓我熱淚盈眶,所以當第一幕整個非洲大平原一出現,「Circle of Life」開頭的非洲式吟詠一響起,我眼淚就當場噴出來,嚇壞跟我一起去看的同學


 

後來在英國唸書當然要去倫敦看一下這齣票房一直穩坐第一永遠買不到折扣票的超級音樂劇。因為之前看了經典爛劇「貓」,完全看不懂害我睡到不醒人事,所以一直對於人扮動物有很深的恐懼。還好獅子王演員的面具是戴在頭頂上,表情可以被看的很清楚,化裝造型效果也不會太突兀,整片還是以音樂與舞蹈為主要基底,所以整個視覺感受配合舞台設計,是協調又創新的。

 

 

音樂還是全劇的重點,我真是超愛非洲磅礡壯闊的音律節奏,搭配非洲傳統的打擊樂器跟各種鈴鼓笛子,可以充分感受到非洲大地的遼闊與雄偉。我光original broadway cast recording就收集了兩套




前兩天看到新聞,說在台灣熱賣票房很好,所以又加演了好幾場。場地在台北小巨蛋 (真是對不起中南部的朋友),票價從800 ~ 6600 (好吧真的有點小貴是倫敦的兩倍)我和阿貓學姊都是八月份生日的母獅子所以決定一起去看開演第一場來慶祝我們的生日不過因為之前在倫敦看過了,加上報完稅沒錢了,所以只買了非常後面的票 (還要3200)用聽的就好

 

值得一看啦~ 肯亞依然在我的此生必遊之地排名第一,不過我還找不到伴願意打一堆預防針陪我一起去追獅子大象

 

6 則留言:

  1. 我超想帶女兒去看的,
    可是如果要讓女兒看得到的話,
    勢必得買很前面的位置~~
    兩張買下來~實在是會大傷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家小朋友還滿小的 所以...先看迪士尼卡通版的好了 呵呵
      等長大一點 看的懂了 再花錢去看 呵呵~

      刪除
  2. Princess Kitten2008/5/18 下午5:31

    寶貝,啊我就說我想去肯亞啊,但是等有錢一點再去,那個safari實在是妳這個等級的貴婦去的,我還是乖乖先去中東西亞、中南美洲、西伯利亞鐵路後....就可以去肯亞了。
    八月八月,果然是獅子,一點都不低調的獅子王啊。~~~~^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捷克 我今天收到報價 10萬... 我要吐了... :((

      刪除
  3. 哈! 原來你也是很容易被感動的~~哭點超低ㄧ族! =D>

    獅子王是小咪從小的最愛,到現在還珍藏著故事錄音帶。甚至還倒背如流呢! :D  

    我媽去過肯亞看動物大搬家,妳也去住一下樹屋吧! =D>

    回覆刪除
  4. Princess Kitten2008/5/19 清晨7:22

    十萬???? 很好很好,果然是「大」旅行啊!別忘了,這還沒包括妳即將在當地失心瘋買給學姐我的紀念品!哇哈哈哈哈哈~~~~~~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