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蕾絲布無袖罩衫

 

噹噹噹噹~ 我的第一件自製服裝~ 黑色蕾絲布作成的無袖罩衫(洋裝)

 

 

畢竟是第一次嘗試 不敢貪心做太難的 免得跟可怕的大象一樣 一次就嚇到

所以先做簡單的 照著書上紙型剪布 連尺寸都不敢自作聰明亂改

接下來要慢慢學學如何做身體原型 如何量身製圖 如何打版

 

不過我的To-Buy List 上面已經有兩樣夢幻逸品想買了 拷克機 & 立體人檯~!!! (咯咯咯咯~)

拷克機的神奇之前在做三層蛋糕裙就已經見識過了 真的猴塞雷~~ 用過的都會想買一台!

然後在拼布密密縫家看到她的專屬模特兒 更讓我朝思暮想 也想擁有一尊

可是就怕半夜起床會被嚇壞... (而且我比模特兒胖太多了 打出來的衣服我可能塞不進去吧~)

 

 

第一次嘗試 還算滿意 洋裁跟拼布還真是非常不一樣 連剪布畫記號的方法都很有趣

領口袖口滾邊前後接縫跟胸線拉鍊V領開岔跟收衣擺 真的車的很有水準也 哈哈~

不過好像作的有點太大 沒關係 以後懷孕了還可以當孕婦裝 

還在摸索感覺中 一定會越作越好滴~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我一直很愛看旅遊生活頻道的「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

看那些設計師巧手作出各種衣服 總是讓我很羨慕 現在換我自己來發揮啦

我穿衣服的風格很詭異 有點印度風+流浪風+自然風 所以想要做些特別的款式自己穿

 

如果我跟摸妹有小孩 我會很想親手幫小孩作衣服被子跟各種布類玩具用品

因為實在不想讓我的寶貝穿中國黑心商品 變成螢火蟲

雖然也是有可能買到黑心布黑心棉啦 不過國外有很多有機天然純棉的布品可以買的安心些~

 

看樣子 我要是失業了 還可以做點修改衣服繡學號之類的工作來補貼家用

 

34 則留言:

  1. Princess Kitten2008/5/4 下午3:50

    天啊 !這你做的?超厲害的!!!超厲害!!! 
    Project Runway也是我的必看,不過第三季就沒前兩季精采耶,但是還是很棒啦!我看妳是運氣好,公司不要求你不能穿民俗風去上班,要是有機車公司要妳有個主管樣,天天窄裙套裝的,我看妳一定會抗爭到底!!(應該這樣的公司妳也不會去啦~~~~我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看過我上班什麼德行... 穿夾腳拖勒...
      這幾天後腳跟受傷 我連勃肯拖鞋都穿來了 然後在辦公室打赤腳 :P

      罩衫+legging+夾腳拖 超適合relocate去印度的 難怪我跟印度同事那麼麻吉! :>

      刪除
  2. 我想我們都是生活旅遊頻道的忠實觀眾吧! :D

    厚~~你這件衣服我有尬意喔! :x

    簡簡單單的樣式
    看起來似乎寬寬鬆鬆的厚! :P

    非常符合我最近吃太多的身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人家我就是因為肚子大了 (呃... 我是說吃大了) 所以才作了件寬鬆的...
      我超愛旅遊生活頻道的 因為我只要看到台灣的綜藝節目或是新聞 就會噁爛一把火
      乾脆看點世界和平走透透享受生活的~ :))

      刪除
  3. 厲害耶....好看好看 :x ....這件罩衫大成功耶.... =D>

    我也好想要幫小孩做一件衣服 但是沒有拷克機真的很不方便 而且不知道做不做得出來 :P 看妳這麼拼 我也要下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太好了 我正愁作衣服有問題的時候沒人可以請教勒~~~
      拜託雙魚多弄點好玩的衣型來激發一下靈感吧~ 等你喔 真期待呢~~ :-*

      刪除
  4. Moya,妳實在太多才多藝了啦! @-)

    這件洋裝好可愛!布料挑的也很棒!
    怎麼不穿上當麻豆拍照給我們看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布.... 貴啊~!!! 要不是真的很喜歡做這些手工的東西 不然做一件的錢可以在外面買兩三件勒... :-S

      刪除
  5. 下雨天的鴿子2008/5/5 凌晨4:14

    早安!
    給妳拍手 =D>

    拼布上的圖案可以搭配到親手縫製的衣服上.......更是漂亮呢
    用手染布來製作
    更是可以穿出自己的風格
    我的客戶群裡面~發現愈來愈多這現象(還有自己染布的,就是怕黑心布)
    祝福~平安愉快,下雨天注意視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還沒有本事變花樣 慢慢來吧 呵呵~ B-)

      刪除
  6. 請教~~~有沒有搞錯呢? :-/ 是我要請教摸呀吧  :-? 妳很厲害耶....我還不行 還在考慮要不要去報喜佳洋裁??
    我上次做了一件襯衫 就快瘋掉了 :-O 洋裁和拼布真的不一樣
    如果我做小孩的衣服 也是拿書上的抄 所以 不要期待啦... :))

    如果妳要練習做小孩的衣服  做好後沒人穿時 可以拿來我家 110-120公分 都可以接受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洋裁還是不要怕浪費布 從簡單的開始作 才不會發瘋...
      有計畫要作小朋友的衣服 不過還要等技術純熟一點 而且布料不好找呢 跟拼布用的布差很多~
       

      刪除
  7. 好看好看 :x

    中午聽KIWI說你做了件漂亮的洋裝
    趕緊跑來看看 真的太厲害 =D>

    這種罩杉 鬆鬆穿 別有味道 不用等懷孕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謝謝 大家真的都是人太好 嘴太甜 :-*

      這件真的有點太大件 連昨天出大太陽那麼熱的天氣 我穿了都覺得風一直灌進來 有點涼 哈哈~

      刪除
  8. 小綺(kenny)2008/5/5 下午2:09

    我也很想學洋裁耶
    但是小朋友還小沒有太多ㄉ時間
    你真ㄉ很厲害...這件衣服很有味道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謝謝 有小朋友真是滿好玩的一件事情 尤其是女兒
      應該就會跟辦家家酒一樣 一直想幫女兒打點一堆有的沒的東西吧 哈哈~

      刪除
  9. 呵~呵~
    moya啊~拷克機值得投資一台哦。
    如果你要現在幫自己,將來幫小孩做衣服的話,
    去年夏天我就買了一台囉,
    車起來真的和用縫紉機掃邊差很多哩,
    用縫紉機真的會車到不用再繼續哩,
    (我想去年夏天做了那麼多小孩衣真的是因為有拷克機哩~)
    勸敗勸敗~~~~

    回覆刪除
  10. Princess Kitten2008/5/6 凌晨2:52

    以後你就是我女兒的乾媽了。
    就這樣決定了,獅命不可抗,阿呆若有抵抗者,必殺之!(還在無名狀......可見我多久沒看電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 不要 不要 不要 不要 你的小孩一定會跟你一樣白爛 那樣我會忍不住爆發打小孩

      刪除
  11. Princess Kitten2008/5/6 清晨7:19

    我必須再強調一次,我是「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大智若愚」....
    要記得唷,乖。我未來小孩的可愛小乾媽~~~

    回覆刪除
  12. 你不小心刪掉的那篇回應,我在我的電子信箱的回覆通知看到了。 ;)

    謝謝你喔! 這是很好的入門資訊。 =D>

    回覆刪除
  13. 好厲害好厲害哦~~
     

    回覆刪除
  14. 摸呀
    這件衣服一看就有妳的感覺一看就是妳的""史呆魯""唷
    妳真是太厲害了~多才多藝阿.. =D> =D>

    還有妳家的咪咪真是太可愛,讓我想起我家之前上天堂的兩隻咪咪了~ 8-|

    對了~我是珍妮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 珍妮花 好久不見了ㄋㄟ~
      你看~ 我的style 這八年來一直都沒變吼~
      就剛出社會到現在 就是一整個很怪很自我 從來沒反省檢討改變過 哈哈~

      刪除
  15. 看樣子 我要是失業了 還可以做點修改衣服、繡學號之類的工作來補貼家用

    這句話很幽默!很cute! I like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學習一技之長 以後賴在家裡當閒妻涼母 比較不會被唾棄...

      刪除
  16.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5/13 凌晨4:34

    太厲害ㄌㄅ 連衣服都開始自己動手作 =D>

    回覆刪除
  17. 省錢好幫手2008/5/14 清晨7:23

    第一次做衣服就做這麼好喔,你手好巧喔~~~

    回覆刪除
  18. 好看耶~車得很有水準!
    這布料看起來很舒服透氣,看得我也好想買來做衣服~

    回覆刪除
  19. 這件很讚, 我喜歡 :x

    回覆刪除
  20. 溫暖的秋天2010/6/16 上午8:25

    請問版主,這件上衣的布料就叫蕾絲布嗎?謝謝!

    回覆刪除
  21. 溫暖的秋天2010/6/24 中午12:24

    請問版主都參考什麼洋裁書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去誠品找日本的洋裁雜誌,身型比較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