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趣味手作社 – Lesson 2 羊毛串珠飾品

 

自從我在公司開社團 上了第一堂羊毛氈幸運蘑菇吊飾之後

敝公司的女性同胞們開始無心上班 每天就在戳戳戳 戳到廢寢忘食 不只六親 連老闆都不認

為了努力吸收下線 騙取公司社團經費補助 我還加開售後服務的「課後輔導班」幫大家的蘑菇整形

 

 

果然 阿姨媽媽姊妹們越作越有興趣 迫不及待想知道下一堂要上什麼

就是這個 ð 羊毛串珠飾品 !!! 大家看了興奮的吱吱叫...

將羊毛氈跟簡單的串珠結合 作出項鍊 手鍊 吊飾 別針 髮夾 桌上名片夾 有的沒的 變化多端

 

順便一提 本期Brand 名牌誌裡 有一個國際知名品牌的羊毛氈春夏新品

手鍊一條賣4580 連只串一顆羊毛球的耳環都要2000

~ 讓我來教妳自己串一條 全世界獨一無二 成本還不用20元勒~

 

 

雖然夏天到了 羊毛看起來似乎有點熱 但是加上五彩繽紛的塑料木頭珠珠

反而更鮮豔更跳~ 完全顛覆羊毛氈是冬天配件的觀念~

 

開社團真的滿好玩的 可以滿足我霸道獨裁的野心 ð 大家統統坐好 不准囉唆 乖乖聽我講話!

聽大家「哇~ 原來是這樣喔~」「哇~ 好厲害好好玩喔~」可以滿足凶暴獅子座的無限虛榮 ~

而且可以訓練自己 如何把很複雜的東西跟自己體會的技巧 簡單有條理邏輯的講給完全不懂的人聽

 

 

但是也真的滿累的 打材料包會打到想死...

這次的材料包內容是裝飾珠 幾千顆珠珠慢慢數 慢慢分裝成16小包

大珠小珠落地板 滾來滾去就夠慘了 那兩隻笨貓還給我踢來踢去順便吃下肚 真的要抓狂了~



 

另一個累的地方是 想教課不被問倒 真的要做很充足的準備 尤其是作品的數量 變化 跟多樣化

所以每堂課至少要花兩個禮拜提早準備 死命的趕工 同一個主題至少做個四五樣東西出來

讓學生有參考跟想像的空間 (所以才會荒廢拼布這麼久...)

 

除此之外 還要考慮課程的豐富多樣性 不能就是那幾樣東西變來變去

作手工藝 很容易因為作的不像 作壞了失敗了 所以挫折不想繼續

這時就要想辦法 讓每次的課程都像重新開始一樣 上次的主題失敗了 下一個就是全新的開始

這樣也可以逼的我不得不一直去學習從沒有碰過的新東西 而不是那一招半式跑天下

 

還好我的同事都很幫忙 有人當活動組長 幫我廣播打電話催人不要偷懶 趕快來上課

有財務長幫我收錢準備報帳的文件 還有風紀股長幫我規勸學生上課不要遲到

不然只有我一個人一定被整死... 感恩啦~

這個社團是唯一讓我想繼續留在這間「劣幣驅逐(or氣死)良幣」公司的原因啦~

 

24 則留言:

  1. 拼布密密縫2008/4/2 凌晨1:51

    不錯耶...架式十足
    棒棒 =D>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教學真的很好玩也~ :>

      刪除
  2. 好好看ㄛ,
    要不要教教網友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敢啦 網路上很厲害在教學的前輩一堆
      我只能在公司開社團騙騙同事而已 B-)

      刪除
  3. 看摸呀忙得很帶勁,這真是ㄧ個保持快樂的上班心情的好方法。 =D>

    下次「材料包」就分配給值日生打包,這樣妳這「校長兼撞鐘」的講師就可以不必那麼辛苦,還可以省下時間敷臉保養睡美容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樣瞎忙也真的滿有意思的
      上班太無聊 都在忙這些副業... 請我的老闆還真倒楣... :P

      刪除
  4. 哇~好看~好看~都可愛耶.... :x 大家一定很喜歡吧 :))

    原來打材料包那麼累,下回上課前,叫同學自動出列,自己去算幾色幾顆,就不用那麼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還在裝慈祥耐心 吸納會員階段 暫時還不能這樣荼毒他們... :">

      刪除
  5. 好棒喔!!上不到真可惜!!模將要不要來南部授課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點小招數 在公司騙騙人可以啦 出去沒兩三下就被打回來了啦~ 哈哈~

      刪除
  6. Princess Kitten2008/4/2 清晨7:58

    可惜貴公司那條路線都沒有公司要我,要不然我就混進去當學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請你找家大一點的公司 也來弄個社團 我們一起招搖撞騙... B-)

      刪除
  7. 厚~這個飾品感覺粉別緻耶!
    不過看到妳分裝材料的時候~我特別有同感~以前家裡開手工藝品店要幫媽媽打材料包也這樣子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羊毛飾品真的效果驚人也 同事將羊毛球跟珠珠起來的時候都驚叫連連
      真沒想到 小小的羊毛可以變出這麼鮮豔的花樣 :>

      刪除
  8. 猴鰓雷啊~看到彩色的羊毛珠串心情都快樂起來了~有機會也想再學學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毛也可以做出這樣五彩繽紛的成品 看了真的很令人開心哪 一起來玩呀~

      刪除
  9. 哇~那麼棒的作品管它冬天夏天
    真是卡哇一

    回覆刪除
  10. 唉唉唉唉唉~
    連我都看到好想去參加妳的社團呀~ :))

    大家上班玩戳戳樂,
    老闆不會翻臉嗎??? @-)

    回覆刪除
  11. 自由自在的蘇菲魚2008/4/23 上午9:39

    可不可以報名阿~
    我好想學喔~ :-S

    可否請Moya好心的把材料跟步驟PO出來呢?

    我對那項鍊很有興趣的說~ 嗚嗚嗚~
    多希望自己是你們公司的一份子~ (但不想上班,只想做手工藝... :-? ) 可以嗎?
     

    回覆刪除
  12. 看到這篇我不騙你我嚇屎了~~~~~~因為看上一篇時我腦子想說ㄟ摸呀應該也會喜歡羊毛氈這玩意兒吧~~~~~ㄜ~~~~~就看到這篇ㄌ~~~是怎樣啊~~~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還有什麼好玩的 介紹一下 我也來去玩玩看~~~

      刪除
  13. 覺得這ㄍ不錯喔~~"蝶古巴特Decoupage"因為喵我的美術天份一直停留在"小二"階段沒再增長
    所以就純欣賞好囉!!!
    摸呀應該可以玩出不同的感覺喔~~有ㄍ網站介紹你可逛逛
    http://www.newdecoupage.com.tw/links.htm
    另一ㄍ
    http://tw.myblog.yahoo.com/decoupage-art/archive?l=f&id=9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 好像又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