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花見大阪城


本篇是這趟大阪行唯一有氣質的部分,多看點,不然接下來就都是工商服務了。  




賞櫻是我到大阪的第一個行程,因為我要走過全地球表面最長最廣的綿延都會櫻花道(櫻之宮ð造幣局ð大阪城公園),絕對要趁有體力有精神的時候趕快去。




櫻宮橋開始沿著河岸走,淀川的兩岸開滿了櫻花。有人說這是櫻花堤。



穿越櫻花搭成的天然棚架,風一吹落櫻繽紛,非常有感覺。



樹下的塑膠布稍微壞了美景,我是一大清早出門(其實也10點了),人還不算多,樹下到處都是各大小團體預定的賞櫻區,或是用繩子圍起來,或是鋪上塑膠布,預告晚點要來野餐。




要是把船改成獨木舟,後面的建築修掉,哇~ 那就是世外桃源啦~




大阪造幣局「穿越櫻花道」是賞櫻的首選,因為裡面的櫻花庭園廣達兩公頃,栽種幾百個品種的櫻花,最出名的就是素有「櫻王」之稱,花型飽滿華麗的「普賢象櫻」。造幣局一年只開放7天供民眾賞櫻,今年是4/16~22,我太早去了,真是殘念。不過我這麼皮,人都特地去一趟了,心裡打定主意,說什麼都要偷溜進去看一眼我才甘願,所以還是特地繞了好大一圈過去看看是否有機可乘。唉~ 依照日本人的謹慎個性,會只開放7天絕對有他的道理。第一個是櫻花還沒有「滿開」。每天氣象報導的頭條都是櫻花前線,告訴你花開到哪裡,每個城市的櫻花是「花開」而已,還是已經「滿開」。別看滿街的櫻花開的美不盛收,但是其實只能算是「花開」而已,真無法想像「滿開」的時候會是怎樣一個櫻火燎城的美景。第二個就是,人家畢竟是日本財政部的造幣局,當然警衛森嚴,我要是真的偷闖進去,絕對會被五花大綁架出來,成為次於意圖消滅聖火的白痴國際新聞。




沿著大阪城公園的步道,很多畫家在描繪櫻花。



嘿嘿~ 日本的各大歷史古城,都長的一個樣。因為這些城絕大多數早就在戰爭、雷劈、或人為縱火的情況下損壞了,現在看到的都是近代修復之後的模樣就跟很多去整形的韓國女人一樣,修整出來幾乎都是一個樣,哈~

有獎徵答:哪一個是大阪城﹖另一個是什麼城﹖第一個回應且兩個問題都答對的,有剛從大阪帶回來的小禮物相送喔~ (還在想要送什麼中... 行李懶得打開整理...)


答案揭曉左邊是大阪城,右邊是名古屋城。恭喜cherry獲得還在準備中的小禮物一份。
 


給個照片提示比對一下。透過枝頭,看到天守閣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透過樹枝照建築物的取景,maybe對玩攝影的人來說非常的不專業,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層層疊疊看穿出去的感覺。




穿過大阪城天守閣西之丸庭園繞一圈,再往東南角的森之宮走去,依然是滿天的櫻,跟滿地的人。這幾片大大小小的櫻林合起來,直可稱為櫻花海,光最短的對角距離就要五六公里,像我這樣不停來回穿梭、縱橫交織的散步,再加上迷路亂走,至少走上十幾公里。

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走那麼遠,但是一進入大阪城公園區,就像陷入荒漠一樣,完全沒有地鐵站,進退不得,想逃都逃不出來,只好默默揮汗走完全程。才第一個半天,腳就接近半殘快斷了,看其他聰明人騎腳踏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我真是怨嘆不已,下次要聰明點,租台腳踏車。

在日本賞櫻其實不怎麼浪漫,到處人擠人,只要有櫻花的蹤跡,哪怕只有一株,樹下就會有人聚集野餐或照相,整個賞櫻路線也都擠滿了人氣氛跟台灣中秋節家家戶戶在烤肉是同樣的感覺而且天氣大好陽光普照對只適合生長在10-15度又討厭人多的我來說實在感到煩悶不已。僅此一次,下次要去賞櫻,我可能只會選陽明山或是烏來就好了。

日本的春櫻秋楓冬雪我都很飽滿的經歷過還是覺得秋楓最美氣候也最宜人比較適合我生長一直想再訪京都不是瘋狂扛貨血拼是有氣質文化歷史之旅的那種,慢慢走,慢慢看,慢慢沉醉,或許安排在九月比較適合。

24 則留言:

  1. 我猜是左邊的...是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兩個問題喔~ 另一個是什麼城?

      刪除
  2. Princess Kitten2008/4/9 清晨6:29

    太污辱你可愛的學姊我了,靠近迴紋針的是天守閣,另一個是假的大阪城。
    快快快,給我禮物給我禮物給我禮物~~~妳不給我,就直接殺去妳家綁架bogi~~~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啦~ 什麼假的大阪城... 另一個也是真的城啦~! 快猜!

      刪除
  3. 有標籤是大阪城,另一個是名古屋城!
    我要小禮物,我要小禮物...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標準答案~!!! 櫻桃妹果然是日本通!!! 禮物準備中... :x

      刪除
  4. Princess Kitten2008/4/9 上午8:00

    怎麼這麼厲害? ...moya女王這麼快就被猜出來,看來題目可以更高招一點,我個人不大適合這種益智遊戲,搞笑諧星路線比較拿手一點點。
    (有參加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你太白爛好嘛? 什麼爛答案啊? 吼~ 不要說我是你學妹...
      btw 要綁架bogi是嘛? 快來快來 還要記得開台小貨卡來 把他那堆零食玩具跟那張大床一起全部帶走...
      快被他煩死了....

      刪除
  5. 我對你接下來的工商服務比較有興趣啦,
    看來我也是不適合這種知性的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月還要去東京 怎樣 要不要一起來血拼扛貨? :P

      刪除
  6. Moya回來了嗎?
    這趟還好玩吧?
    期待看到妳的戰利品喲!! >:)

    回覆刪除
  7. 櫻花還分「花開」和「滿開」?日本人真精確啊!
    妳拍的櫻花看起來好白。它是很粉的粉紅色嗎?
    明年三月,妳到北投大屯里的櫻花道賞櫻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品種的關係 他是淡淡的粉紅色 一整片看下去 幾乎是白的 (所以我才覺得烏來山上桃色櫻花美多了 :P )
      難怪有日本詩人稱風吹落櫻為櫻花雪
      警衛森嚴的造幣局裡 就有其他不同品種跟顏色的花
      瞄了一眼 其實反而因為種類太多 視線很錯亂 沒有花堤上那一整排同品種櫻樹的整齊雅致

      刪除
  8. 厚~ :-S 才一回國就來個機智問答,考我這個活到現在才出國3次的人來說,太難了啦!
    接下來一定又有非常精采的大阪血拼記囉~ :((

    還有,回國也沒先來向長輩問個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歪了啦~ 也累死了~ 其實真的沒有買到什麼東西
      都是幫家裡扛吃的喝的穿的用的 跟一大堆的藥回家
      你的寶貝女兒考完試 要不要七月一起來去東京血拼? 東京好買多了~ :>

      刪除
  9. YA~非常期待工商服務時間 :))

    我想妳一定又掃了很多貨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沒有也 都在我相簿的雜貨舖裡了
      我主要是幫家人朋友買吃的喝的穿的用的 跟一大堆的藥
      真的是像山一樣的各種藥跟營養品... 吃不好也吃的飽吧我想... @-)

      刪除
  10. 好美阿~~~下次可以把我打包成行李一起拖運上機嗎ㄏㄏ

    回覆刪除
  11. 哎~~
    我還有兩個女兒哩~~
    我精神與你同在啦,
    等你七月去再幫我掃一些零食回來啦

    回覆刪除
  12. 喔耶,我拿到moya的精美小禮物囉..
    哇哈哈哈...謝謝moya啦

    回覆刪除
  13. 河岸旁的櫻花
    好像一望無際耶
    叫做櫻花堤一點都不為過
    美啊!! =D>

    回覆刪除
  14.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8/4/13 下午6:27

    多年前也去過大阪城,
    但是是秋天去的,
    風很大,
    當然沒櫻花.
    印象中主體本身不能進去參觀,
    只能脫了鞋子參觀一小部份,
    不知有無記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