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我在馬戲團的日子


這不是苦兒流浪記,不是台語版的星星知我心也不是孤雛淚更不是什麼莎拉公主耶耶耶的賺人熱淚回憶錄只是前幾天在整理房間的時候翻到一件馬戲團服而湧起的回憶老了腦袋越來越不靈光記不住事情所以趕快寫下來



(社長帶人騎單輪車繞校園)



我在英國唸書的時候過了一段很智障又荒唐的日子剛開學時,學校大禮堂有很隆重盛大的Grand Fair,我吃飯路過時,被人潮擠了進去,手上硬被塞了一大袋禮物(),想往回走還屢遭白眼,只好乖乖的順著動線跟著繞一圈。原來是大學社團的招生啊,第一攤就是Juggling馬戲團社,我目瞪口呆的盯著社員們騎單車、踩高蹺,丟瓶子,噴火,覺得太有趣了,就乖乖掏了7sign up (當時約台幣350跟我現在辦的社團一樣優質實惠~),領了一件社服,開始每個禮拜四晚上去練習特技。



(社長Jim常帶著社員在校園裡拉條繩子圍個圈圈就開始表演他手上拿的是刀 @ Alexandra Square)

那袋禮物裝了半打的保險套好幾包捲煙紙安全性教育手冊跟未婚懷孕求助專線。呃… 當時的我剛遭逢嚴重的情變,每天躲在被窩裡面哭,暫時沒機會也沒心思去用到。



(社團活動時間 滿地都是沒接到掉下來的危險物品)


我不只是該社團立社以來第一個亞洲人也是第一個研究所學生真的很白痴啊都幾歲了去什麼馬戲團啊﹖不過那段時間對我英文的幫助非常大。英國腔已經是很多人的障礙了,那群猴死囝仔講的話更恐怖就像美國黑人講的黑話一樣咿咿啊啊吞在嘴巴裡我都一臉痴呆的看著他們恍神



(我手上拿著永遠也接不到的環 躲在一邊納涼)


我很嚴重的腦殘,手腳不協調。丟球沒辦法,光兩顆球就無法丟的一樣高,接也接不到,更遑論丟三顆球或丟瓶子水果鋼圈之類的。我在廚房練習的時候,連我的英國室友都看不下去,教我如何面對牆壁才不會把球丟歪,他耐著性子教了一個禮拜,忍不住問我,要不要換個專長。踩高蹺跟騎單車也不行,腿太短,找不到適合我的踏板。我這把老骨頭了,別想叫我劈腿拉筋,前翻後滾來個什麼地板動作。甩火球或噴火我很有興趣,可是沒人敢讓我這個阿姨嚐試。眼看成果發表就要到了,我是絕不可能丟台灣人的臉,只在旁邊幫忙遞毛巾倒茶水的﹗



(摔的亂七八糟是常有的事)

果然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讓我在道具箱裡翻到一樣台灣國寶啦 ð 扯鈴﹗﹗﹗老娘我小學時,可是參加過區運會開幕式的扯鈴隊哪~﹗什麼「螞蟻上樹」「金雞上架」「金蟬脫殼」「平沙落雁」「大鵬展翅」「蜘蛛結網」「單指鼎鈴」練個兩次,就把這群阿兜仔唬的一愣一愣的。我還很囂張的指使他們,幫我拉繩子排陣勢,怎樣來個多鈴齊發,上下穿越跳動,「四人互拋」「八人互拋」「腳繞、背繞、頭繞」。


(有個男生玩火不慎 丟到同伴身上 當場衣服整件燒起來)

結果,證明我是個練習型的選手。成果發表的時候,我的鈴掉個不停。馬上藉口課業壓力大,期末考到了,還要準備寫論文,再也沒有臉出席社團活動。從此,我就成了傳說中的那個亞洲人,還好,他們沒有人聽過台灣這個國家,從頭到尾也分不清楚亞洲各國人有什麼差別。



看完這些照片就知道會加入馬戲團社的真的都是怪腳。不過當時的我,真的很勇敢、很努力的想讓自己過的快樂充實。認識新朋友,融入並享受外國人的世界,而不是只在華人圈中過著講中文的旅外生活,空留遺憾。

這是一段偶爾會浮上腦海的回憶但是始終片片斷斷今天我終於完整的回想並且說完這個慘烈悲壯的故事

整理好行李,我又要很勇敢的獨闖大阪去追櫻兼扛貨囉~

7 則留言:

  1. Princess Kitten2008/4/4 清晨5:51

    你自己去京都喔? 啊,不早說,我以為你跟家裡的人一起去耶~~~
    學姊可以看看moya女王穿馬戲團衣服的樣子嗎?一定很......迷人 ^^

    回覆刪除
  2.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 :)) :)) :)) :))

    (看完這篇, 只想狂笑~~~
    Moya的生活實在太多采多姿啦!!!!!)

    回覆刪除
  3. :)) :)) :)) 哈哈哈.....
    感覺很好玩哩
    moya真的是很有冒險的精神
    不過有這樣的經驗
    倒是可留下很好回憶~~ :x

    回覆刪除
  4. 笑死人了!真的好好笑@@
    為什麼沒有你的照片啦?
    好想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拿相機拍 怎麼可能拍到我自己... :P

      刪除
  5.  改天moya也來露一手吧
    耍刀丟瓶都OK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啊~~~ 我還要留著我的寶貝手來作拼布跟血拼的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