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大阪手工藝天堂(2) - Yuzawaya


ABC Craft 之後,今天介紹另一家位於難波(なんば) 的極品手工藝天堂 - ユザワヤ (Yuzawaya)



這家店也真的有夠難找,我花了一個半小時,在難波晃來晃去走三圈,東張西望,上看下尋,就在快要放棄往回走的時候,偶然在千日前的Big Camera 樓層招牌上看到似曾相識的圖案。



會找不到的原因有兩個,都跟我看不懂片假名有關。我一直以為招牌上會寫Yuzawaya,沒想到寫的是日文「ユザワヤ」,所以完全沒認出來。另一個是因為這是他的網站上的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2-10-1 ビックカメラなんば店7F,下底線處唸起來就是Big Camera,這是該區超大超好認的地標型相機專賣店,我在這家店外面繞了八遍都沒想到會是地址上指的地方。真x 東京跟大阪果然非常不一樣,東京的英文比較多,大阪則多用日文書寫。



Yuzawaya 在難波只有一層,可是樓面積非常大,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逛起來超級過癮。



各種美術、勞作、串珠、彩繪、手工藝、園藝、玩具模型、文具,應有盡有。



洋裁、服裝製作的材料跟書籍也不少,我最近很想學些簡單洋裁,拜託大家推薦一下台北市中心有哪裡不錯可以學的囉~



Yuzawaya 剛好是大阪手工藝春特賣的最後一天。活動期間布料本來就已經幾乎是對折,最後一天更是瘋狂跳樓大拍賣,很多都幾乎只剩原價的一折。一般棉布跟棉麻布,平常100cm約日幣Y800~Y1000左右,特賣期間只要Y480~Y580,最後一天只要Y138!! 大家最愛的版權卡通棉麻/家飾布,本來100cmY1260~Y1460左右,當天只剩Y158!! 手染布100cm 只要Y40!! 瘋狂啊~ 瘋狂啊~ 結果我一塊都沒剪... 上次去東京扛了一大行李箱的布回來,到現在碰都沒碰,不是變賣換現金,就是還原封不動放在工作室裡。而且重死了,我在難波還有一堆店沒逛,不可能駝著一袋布上街。




如果跟朋友常去日本逛,可以辦他的會員卡,一年期會費只要Y500,馬上享有10% off,一年內累積購物金額20萬有15% off30萬以上有20% off

這趟大阪行,不停的迷路找店,讓我的日文進步不少,片假名已經可以唸出80%,只要能轉成英文我就沒在怕,雖不至於可以橫著走,但是大概可以通行無阻了。

Yuzawaya 在日本有以下各店:http://www.yuzawaya.co.jp/
吉祥寺店 (東京都) / 蒲田店 (東京都) / 町田店 (東京都) / 南千住店 (東京都) / 立川店 (東京都)
なんば店 (大阪府) /浦和店 (埼玉県) / 所沢店 (埼玉県) / 大和店 (神奈川県) / 上大岡店 (神奈川県)
津田沼店 (千葉県) / 神戸店 (兵庫県) / 福岡店 (福岡県) / 宇都宮店 (栃木県)

13 則留言:

  1. Princess Kitten2008/4/17 下午1:13

    真的沒有辜負廣大的讀者群,幾乎天天都有新文章,厲害!不過,這種店很可怕耶,進去以後就會發生鬼打牆的情況,怎麼都繞出不來.....想必是花了不少「過路費」,才能逃出那個黑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級潔身自愛的 買不到台幣3000塊就閃人 真是有辱國格
      你有沒有發現我最近幾乎沒有拼布作品出來 真是太糟糕了 我完全沒有時間做
      要作瑜珈 要準備社團的教材 要賣東西賺奶粉錢 要約會應酬 還接了幾個case幫人家申請國外的學校
      可是我接下來還想去學非洲舞也... 時間非常不夠用 討厭死了~~~
      每天都弄到九點十點才回家 連跟媽咪聊天瞎扯 抱阿貓阿狗的時間都沒有
      我真的要好好做點拼布的東西啦 這個部落格已經要變成旅遊血拼部落格了... :-S

      刪除
  2. 厚~~~
    你竟然一塊布都沒買???
    多可惜啊~那麼低價耶~~
    真是可惜可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布會買到有點麻痺也... 真的...
      會突然一陣子什麼都想買 結果什麼都沒有作 然後一陣子每天看到那堆布就發愁 完全不想消費
      我現在已經又到了布滿為患的恐懼階段... 而且喜家特賣會又來了
      幾個名師的布組又開始出了 我真想逃跑躲起來 眼不見為淨 哈哈~~

      刪除
  3. 我知道這間....因為就在住的飯店附近,每次都逛這一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看了什麼都想買喔~ :((

      刪除
  4. 傻傻的小八2008/4/18 清晨7:06

    你真的很厲害耶!
    把一間間的店介紹的這麼仔細~
    =D>

    回覆刪除
  5. Princess Kitten2008/4/18 下午4:35

    台幣3000塊?妳怎麼了妳?突然良心發現還是那天錢沒帶夠?
    有啊,不過我看妳也是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人,尤其到了一個程度後就會想再征服另一個挑戰!所以一直有新東西出來也是無可厚非啦,呵呵,多才多藝的美少女耶!
    這麼忙啊?要記得留時間陪陪單身的學姊啊,去約會應酬、上瑜珈、跳非洲舞之際,都要幫學姊物色好男人,否則我就要一直糾纏妳了.... ^^

    回覆刪除
  6. ㄟ~,不是叫你要帶我去ㄇㄟ?怎麼把我丟下了,害我只能看圖看文過乾隱!!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人家我還兼去blind date相親的 怎麼好意思帶個電燈泡 呵呵呵呵~~

      刪除
  7. 謝謝分享~~~~~
    11月就來企^^

    回覆刪除
  8. 請問這間跟ABC Craft如果時間不夠,你會建議先去哪一家???我裁縫跟串珠都做一點.....比較有興趣裁縫...

    回覆刪除
  9. 謝謝版主的分享,剛去大阪逛過yuzawaya 回來。不過yuzawaya 是不是搬過家? 我逛的是大丸百貨北館的12樓的分店,難波現在好像沒有分店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