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日本什麼都可以買


雖然我是個超級大路痴, 卻有非常靈敏的血拼雷達,總是可以在一片混亂中,找到要去的店 、該買的東西,從來沒有失誤過。

話說二月份在日本,簡直是難得一見的雪災,公路機場封閉 路上車子一直打滑,積雪太深,行走非常困難,所以很多店家那幾天都提早打烊。


(註:紅圈圈拿傘的小笨蛋就是摸妹。)


本來摸妹拉我出門看看有沒有店開著可以逛,可是走沒兩步。。。

摸妹:「雪好大喔,我們回去啦﹗」
摸呀:「不行﹗都出來了,哪有半途而廢的道理。」

摸妹:「走這麼久,路邊店都關了,應該不會有店開著啦﹗」
摸呀:「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

摸妹:「真的是這條路嘛﹖前面黑黑的耶žžž
摸呀:「大姊是對的﹗大姊是對的﹗」

摸妹:「路上車子都打滑了啦,好危險喔﹗」
摸呀:「如果我因為血拼被車撞了,回去跟媽說我是條漢子﹗」

摸妹:「你是拿命在賭啊﹖」
摸呀:「血拼本身就是個賭﹗」

賭性堅強,果真讓我在車站附近找到一家六層樓的大超市。離關店剩下30分鐘,殺啊~~
(回頭找不到摸妹,她早就比我搶先一步衝進去廝殺了žžž 妹子,妳忘了妳的台詞啦,搶錢、搶人、搶飼料~~)

戰利品專區:(看了你就知道爲什麼說要搶飼料žžž)



這堆是什麼鬼東西﹗﹖貓零食、貓罐頭、貓飼料、貓補品、貓鱈魚香絲OO、貓XXžžž,我目瞪口呆的聽著摸妹解釋為什麼一定要是「Ciao」這個牌子,爲什麼雞柳魚柳會有八種口味,跟爲什麼明明她的金吉拉亂吃東西會拉肚子卻還是因為包裝上有她貓咪的臉所以毫無抵抗能力的就買了回來žžž 妹子,姊姊下輩子一定要投胎當妳的貓﹗ (這樣妳還是得當我的奴隸伺候我喔耶~)

害羞的承認,我也沒好到哪裡,上排那堆莫名其妙的橡膠Mr. Donut甜甜圈、日式罐頭模型、貓爪,都是我去扭蛋扭回來的。(扭到關店音樂響起,櫃檯歐吉桑站在我身後溫柔提醒我該離開了,我還是死命的搖晃扭蛋機,發誓一定要扭到我最愛的巧克力波提﹗外人亂我血拼者,必殺之~必殺之~必殺之~﹗)

註:我最後還是如願弄到我的巧克力波提,因為扭蛋機卡幣,我抓著歐吉桑叫著:coin, coin, gone, gone, open, open, change, change, これ, これ,  (錢、不見了不見了、打開打開、我要換我要換、這個這個)。臭歐吉桑不甘不願地打開扭蛋機的肚子,還拿了一個草莓歐菲香跟我說他比較喜歡這個口味,X

以下為女性保養衛生專區男性勿入:(這些都是我每次去日本會有很多人託我買或是我自己也會瘋狂補貨的)



Eisai 維他命B:這個是日商衛采製藥的維他命B群,他在台灣也有設廠生產,不過有人說,因為日本製藥規範比較嚴格,日本製造的品質似乎會比台灣製造的好一點,顏色也比較深,所以很多人還是會到日本買連作製藥的摸爸都很推薦。維他命B群有9種類,是所有維生素分類最多的,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需要由外補充。B群主要是維持人體正常機能代謝,如果缺乏會造成疲倦、虛弱、無力。所以, 要增強體力、保護組織、安定神經、減緩焦慮、減少肌肉麻痺抽筋、防止貧血、促進毛髮指甲皮膚健康生長、維護腸胃正常吸收功能,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由於B群是水溶性維他命,攝取過多只要多喝水,就可以隨尿液排出,所以不用擔心。當然正常情況下一天一兩顆就夠了,摸弟正在沒命的唸書考研究所,就買了罐裝飲料回來給他喝,我們這種健康寶寶,也不用每天吃,偶爾加班熬夜疲勞時,吃個兩三天就補回來了,還有小罐的隨身攜帶瓶,放在包包裡偶爾想到拿出來吃。最近有出新口味,添加了維他命C,就把它當成仙丹狂買好幾打回家。(我不只會賣布,也很會賣藥,真的沒有人要來挖角嘛﹖)



Unicharm衛生棉條:台灣女生比較不習慣用這個,所以只買的到嬌生的o.b.這個爛牌子。我的前公司P&G在美國有生產Tampon,很多在國外唸過書回來的女生都會很愛用,真的很方便,我們都會託朋友同事幫忙帶回來。(žžž 可是換工作後,會到美國出差的同事只有我的男老闆。) 不過畢竟東方人跟西方人的身體構造尺寸不太一樣,所以該產品的大小有點 žžž 妳知道的 žžž 過大所以常常用了不太舒服。後來常到日本,終於找到Unicharm的這個極品,尺寸、種類跟設計都非常理想,還有前推式導管,不會弄髒手,也不會造成疼痛不舒服,果然有日本人的細緻與體貼。



衛生用品:這是小林製藥推出的sarasaty系列,一開始是看到廣告,黃色包裝的兩層護墊,用完可以先撕掉第一層,覺得很好奇買來玩。其他還有弱酸性、透氣性、敏感性跟其他看攏無有的沒的各種顏色功能。這個系列標榜100%純棉,真的還滿舒服透氣的。我以前公司的產品研究結果,純棉製品比不織布製品好用舒服非常多,銷售結果也證明台灣人是比較接受純棉的。所以這個系列我個人還滿推薦的。
 
幫助消化藥:這是大正製藥出的,其實就是便秘藥啦。女孩子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這方面的問題,一天吃12顆,就可以非常規律順暢不會把毒素留在體內減少腹漲。這已經是第二代的新產品,我覺得滿緩和的,不會對身體有什麼負擔,他同系列還有很多其他功效的,甚至還推出迫不及待速效型的(10~30分鐘見效),很猛。


我不哈日也不是那種覺得日本什麼都好的人但是很多日本的民生消費品藥妝品真的設計的很棒看的出來細緻與體貼,價位卻不會太高。所以小的我四月初又要去大阪啦,加上我之前大力推薦造成瘋狂搶購的Coloskin絆創膏有需要的可以來喬(要看價格,而且我很久沒去大阪了,不保證一定買的到喔~)

12 則留言:

  1. Princess Kitten2008/3/9 下午4:28

    妳是被「投名狀」下蠱了嗎?
    不過,我個人非常非常愛妳那天邊吃爆米花邊嘲笑我邊罵我邊安慰我說的那句:爛人亂我姐妹者,必殺之。
    (我兩次去日本也都買貓咪罐頭回台灣,當貓奴真是被奴役的好開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老娘睡到一半(雖然已經中午了)被妳挖起來, 腦袋還這麼清楚, 罵人頭頭是道, shame on you. 不要說我們是同一間學校出來的.
      2. sorry, 聽姊妹聊情傷, 我不感同身受一起哭, 還很不識相的邊吃爆米花邊罵妳. shame on me.
      3. 是那個王八蛋沒福氣讓你愛, 爛男人就是這樣, 敢作不敢當, 精蟲衝腦時就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碰到trouble就變coward. shame on him/them.
      4. 我家的貓真的無福消受那堆戰利品. 拉到我超想把他們沖進馬桶裡. 妳要不要? (我是說戰利品...雖然我更希望把貓送妳...)
      5. 投名狀真是我近年來看過最爛的鳥片, 要不是金城武真的很帥, 我早就...

      刪除
  2. 我之前有用過日本的衛生棉條唷~個人真的覺得比美國的好用~但是價格相對也比較貴耶!
    我之前請友人從美國幫我帶~目前捏~還有六大盒(88條)的那種超大包裝,所以~還要好久才能再買~哈哈
     

    回覆刪除
  3. 下雨天的鴿子2008/3/10 凌晨2:37

    早安!
    就是這樣的精神才會讓人著迷 :D

    是否血拼出來以後
    戰慄品可有凍僵結冰 :))

    祝福~闔家平安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些戰利品可是寶貝呢 怎麼能夠挨風受凍呢?
      人也平安無事 您知道的 女人血拼起來會熱血沸騰 一點都不覺得冷~

      刪除
  4. ㄟ,你說的絆創膏真的粉好用喔,我也有買很多起來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也是識貨人~! 這個真的讚哪~ :))

      刪除
  5. 說到絆創膏還真是神奇呢!
    有傷口的地方抹上去就彷彿包了一層保護膜ㄟ,
    也大概是隔離了細菌的關係吧,傷口恢復得特別快呢!
    真謝謝moya的推薦 :-*

    回覆刪除
  6. 可是你買的比較便宜,為什麼ㄋㄟ!! >:P 難到你的匯率有比較便宜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啊 我上次去匯率很高也 0.3x 要挑店啦 他一般價格是七八百塊 有時候有特價就會低一點

      刪除
  7. 現在本人進入了摸呀藥妝店嗎?
    真的~摸呀你很會賣東西耶!
    看完你介紹好像每一樣都很想買ㄋㄟ!
    但是我對你的扭蛋巧克力波提比較有興趣ㄋㄟ!
    啊~~有沒有再賣呀! :D

     

    回覆刪除
  8. 什麼都買ㄋ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