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高山市上三之町老街



高山市位於日本岐阜縣(古稱飛驒) 最有名的特色就是古色古香的江戶時代黑色老建築
這些建築多半被完整保留在一之町 二之町與三之町的老街



這邊有非常完整的仿京都棋盤式建築 因此素有小京都之稱
充滿了濃濃的古樸日本味 精緻有趣的小雜貨 跟各種傳統商店
搭配上復古人力車 ~ 真的好像走在片場一樣~



高山市可是日本女性票選最想度假的國內城市前三名喔
約一個小時可以徒步將老街逛完



我很喜歡木頭家具跟木製品 所以在這家店東摸西摸 留連了很久
尤其是那個衣櫃廚櫃收納櫃 好愛好愛喔~ 觸感溫潤 拿來裝我的布多高雅啊~
可是隨便一卡小的收納櫃都要幾十萬日幣 大的要上百萬
摸媽說我只要今年嫁出去 她就買整組來送我當嫁妝~ 好樣的~! 賭了~!
不過我還是幫愛犬Bogi 買根玩具狗骨頭比較實在...



不管是烏來淡水九份內灣還是日本高山市 來到老街 吃吃喝喝是一定要的啦
烤麻糬多年來始終是我們兩姊妹的最愛 正統醬油口味外包一片海苔 或是芝麻醬口味 通通來一根
(故意把後面的臭臉老太婆拍進去 做生意的態度粉差ㄋㄟ~)
這邊最有名的 當然還是地區特產的飛驒牛囉~ 來個串燒 喔耶~ 好嫩好好吃喔~



這邊的名產就是信州味噌跟醬油 這家[大之也釀造]可是招牌老店哪~
一個老婆婆就坐在店裡販賣 一整桶的噌香氣撲鼻 還提供免費試喝 味道很讚 就是鹹了點
店內地板上 堆滿了包裝好等著送宅配的產品 看的出來名氣遠播全日本喔~



另一個名產就是地酒 江戶時代要賣酒 必須要有特許 然後在店門口掛上一棵松球
這個古老特色依然保留至今 默默告訴你: 這裡有賣酒啦~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啊 很會保留這些文化財
小小的街道 就可以弄個觀光協會 搞的有聲有色吸引觀光客 不得不佩服~
而且每個地方的老街都很有當地特色 不會像台灣一樣 賣的吃的都一樣



老街老街 我愛有味道的老街 啊啊啊~ 好想去九份喔~
當然是去吃東西的 ~
 
[預告] 四月要去大阪 遊玩血拼路線規劃中 (玩的速度比寫遊記的速度快 真害...)

8 則留言:

  1. Princess Kitten2008/3/4 凌晨3:20

    竟然真的貼出來引誘我去!超美的~~~
    好想有個隨意門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一個更美的地方(妻籠宿)還沒貼 見了你一定會想揍我
      趕快訂機票行程吧 這個飛驒之旅保證你去了不會後悔 非常日本古味 你會喜歡的
      三月底四月初去 沒有雪景 但是有滿山遍野的櫻花 也很美
      我四月初要去大阪追櫻 有沒有興趣啊?

      刪除
  2. 這條街讓我想到日本的妻籠宿  那兒的老街也保持的很完整  我可以逛一整天都不膩!!!~~只可惜上回去  導遊只給了一個多鐘頭的時間!~~ :-S 下次有機會一定逛到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妻籠宿的照片馬上就會分享了 讓您回味一下~ :>

      刪除
  3. Moya真好....
    為什麼常常可以到處旅遊啊??
    真叫人羨慕............ =P~

    回覆刪除
  4. 謝謝分享日本三之町老街! =D> 也歡迎來逛我佈落格!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新朋友光臨 常來逛喔~

      刪除
  5. 你要去大阪,可以帶我去ㄇㄟ?!我也要去~~~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