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奧飛驒 - 零下17度的高山雪景


不知不覺 迷迷糊糊 半夢半醒間 被導遊帶到了日本阿爾卑斯山群去搭新穗高纜車



我忘了帶大腦 所以地名是回家查了行程表才知道
還想說 又不是去瑞士 哪來的阿爾卑斯山?
超高檔的團費 是跟去瑞士有得拼啦 到底是誰在虎爛誰?
後來上網查 唉呀 還真的是知名景點立山黑部的那個阿爾卑斯山群勒~



雪雪雪 ~ 再看到雪 我就要吐雪啦~



不過老實說 這邊的景色 比瑞士漂亮
瑞士的山比較高 而且有冰河 所以冬天是整個光禿禿白亮亮一片 除了山形可見之外 景色有點單調
日本的山不高 都還有挺直的樹木 冬天枝頭積雪 卻不會厚重到把樹全部掩埋 非常詩情畫意



每年出國都要拍張全家福 可惜今年摸弟要準備考研究所沒跟來 只剩4 拍張白痴的來~
大家都很忙 能夠全家團聚 沒有外務的享受quality time 只有每年過年一起出國玩
摸家擺滿了放大的全家福 摸媽常常摸摸看看 開心回憶全家共度的快樂時間
明年摸妹搞不好要去別人家當媳婦了(我也要被趕出家門了) 以後要再一起出國玩 就不容易囉~
(每個人都帶了搞笑耳罩 不然耳朵真的凍的要掉下來了~ 破紀錄的零下17~)



大家都窩在室內取暖 看兩個近30歲的白痴熟女
跟小孩子一樣在雪地追逐尖叫 跌跌撞撞的打雪仗



全家福照片裡 我手上抱的那隻紅色玩偶叫做さるぼぼ(Sarubobo 猴子寶寶)
是飛驒山區的幸運物 以前是孕婦縫製給自己的小孩 希望能夠健康幸福平安長大的 以紅色為主



現在商人大加利用 所以又多了很多顏色跟涵義 綠色(健康) 金色(招財) 藍色(仕途) 粉色(桃花)
剛好我辦公室四個傻妹 一人一個~ (簡直是更可怕的無臉版Hello Kitty)





飛驒(ㄊㄨㄛˊ日文叫Hida) 其實是古代地名 旅遊廣告上的奧飛驒 就是內陸高地
這邊的味噌吃法很妙 一整坨放在小火爐鐵板上烤 加熱之後沾菜配飯吃 ~ 好鹹哪~

2 則留言:

  1. Princess Kitten2008/3/14 下午4:15

    看起來就好冷唷~~~不過沒我去蒙古零下20多度冷,但是妳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比我冷個一百萬倍~~~小妞,妳還挺上相的,而且說真的,本人更美ㄋㄟ。
    嘿嘿。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景色~~拍的好棒!
    這些景點moya介紹的很精采又詳細...很心動內~~
    我已經跟老公預約明年的日本行.來一趟雪之旅..感謝moya~~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