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好店推薦 – Zakka Zoo

 

過年前的週末 去參觀了一家很可愛的店 Zakka Zoo 動物圈圈雜貨舖

Zakka 就是日文的[雜貨] 所以店內都是各種讓人眼花撩亂的日式雜貨跟手作物

 

 

店主是一對可愛的夫妻 老闆娘粒子是雜貨雜誌的編輯 愛畫插畫 還會各種手作

養了一隻灰白金吉拉 (當然可愛度略遜我家肥Nico~) 還出過一本書 [雜貨好日子]

老公王蠻作過廣告行銷 喜歡攝影 現在店內的木工兼長工

 

 

店門口的牆上 掛著一堆可愛的小木工雜貨跟小盆栽

一進門就是一棵掛滿包包的樹 可愛又有創意

店裡東西真的很多 有手工包包 書套 日本帶回來的衣服 各種生活雜貨用品

 

 

布作的小品 老實說以拼布的角度來看 並不是那麼細緻嚴謹

譬如說針腳 線頭 布邊等等 離我們平常手作標準還是有點距離

但是其中一面牆放滿了[妙市集]的創作 就頗耐人尋味 看的出來 又是一群愛貓人

 

 

還有可愛的皮雕小物 羊毛氈串珠別針 精油手工皂 手作娃娃 鍋碗瓢盆等等

 

 

我是個懶鬼 加上家裡有兩隻調皮搗蛋又手賤的貓 所以無法與雜貨共存

倒是買了一些很可愛的橡皮章 - 一整盒日文50 跟貓爪和貓臉章 (怎麼沒有柴犬啦)


 

好奇怪 很多手作雜貨店 都有養貓

摸妹說 要把麻吉送給我領養 變成我工作室的招牌

~ 我有可愛的小Bogi

 

嘿嘿 店內的雜貨照片被我縮小了 是不是害大家看的很心癢呀

那就自己摸過去好好觀賞囉~

Zakka Zoo 還有各種好玩的手作小玩意兒課程 有興趣的可以報名參加 玩一玩~

 

Information:

週一~週三AM11:30~PM6:30 / 週三~週六AM11:30~PM8:30
週日及例假日 休息 (不定時出國帶貨)
查詢電話:(02)2700-080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2621 (安和路Camper門市後面的巷內)

http://blog.yiting.idv.tw/index.php


 

這兩年來 我一直有個感想 說了作拼布的朋友不要介意

正統作拼布出來的人 尤其是日式拼布 pattern到證書 從模仿各個名師作品到自己設計

我們對於拼接的準確度 手壓線的密度 線頭針腳布邊的要求 花樣圖案的配色 都有一套標準

大部分都不脫離某個固定的框架 再看就是那些東西 很難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我們看市面上某些獨樹一格無師自通的手作人作品 都會用很嚴格的角度

像在檢查證書作品一樣的挑剔內裡布邊沒藏好 壓線功很粗 機縫很粗糙等等

但是我倒覺得他們有價值的地方是在創意 總有些可愛奇妙 不按牌理出牌的異想出現

所以我總是愛到處看看 明明同一塊布同一個袋型

別人加了哪些特別的材質跟小物件 組合出全新的創意

 

Anyway 能夠勇敢實踐夢想的人 非常值得讓人欽佩

想要在國內操作雜貨 手作 創意 這塊市場 其實很辛苦

雖然我偶爾也有這個想法 每次到日本也會順便到處東看西看 算算想想

不過我很清楚 我的機會成本真的太高了 還是乖乖坐辦公室 渾渾噩噩裝死裝笨比較輕鬆好賺

萬一以後嫁人了 只希望老公能支持我的手作夢 容許我在家裡有間夢想工作室 我就很開心囉~  

~~~~~~~~~~~~~~~~~~~~~~~~~~~~~~~~~~ 

剛回台灣 好累~

一月份的東京行都還沒寫完 這次過年又去了名古屋附近

加上一些拼布小作品~ 啊啊啊~ 功課好多寫不完哪~

 

4 則留言:

  1. 真是太好啦!
    謝謝摸呀風塵僕僕剛從日本回來,還為大家介紹這家好店。
    我一定會去逛逛這家鄉村雜貨舖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長夫婦這陣子去京都帶貨了 要到2/18才會回來
      屆時一定有許多好玩的新貨 :-*

      刪除
  2. Princess Kitten2008/2/12 凌晨3:59

    什麼叫做「萬一以後嫁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 感覺像是... 遇到災難... 遭到不測... :-S   :-S   :-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