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Laurel Burch - 充滿童趣的彩繪拼布家

 

介紹一個我頗喜歡的女藝術家 Laurel Burch

她一開始是作珠寶設計 後來開始作彩繪 接著是拼布家飾品

她的作品非常的亮麗 色彩豐富 就像一幅幅的版畫

 

 

拼布系列也非常不同 是做完之後 由幾個小女孩拿著彩繪顏料 在布料上塗鴉裝飾

所以她的拼布作品富有相當的童趣與神話迷幻氣質

譬如像長翅膀的貓咪 脖子上打蝴蝶結的小鳥 跟各種綁滿緞帶珠寶的禮物盒

 

(p.s. 很湊巧的 我的同學hana 前陣子作了右下角Peace Moon 這幅 來看看吧 保證驚艷~!)

 

很可惜的 這位女士在2007913號因病過世 某種罕見的骨鬆疾病 享年63歲吧

剛好這幾天在美國的朋友紛紛返鄉探親 就幫我帶了一堆Laurel 的書 作品 跟她出的布

非常非常童稚可愛喔~~ 完全符合摸妹的智商...

(X’mas 貓咪這本是摸妹買來送我的聖誕禮物 不用太感動 講穿了 是要我做好了之後送她~)

 

(from C&T Publishing - http://www.ctpub.com/searchproducts.cfm)

 

拼布類的書籍還有另外兩本~ 比較早期的Kindred Creatures 跟最近出的 Legends

Kindred 還在某人的行李箱裡 緩慢地飄洋過海來找我

Legends 的美人魚跟神話風格我就比較不喜歡 所以沒買

 

她的布也是一整個很亮麗可愛 非常好搭配


 

摸呀的家人都很愛小貓小狗之類的四腳小畜生 所以我也作了其中的兩個作品

過兩天po上來~

 

2007-12-26

人客ㄟ訂製包 – 工程師的棉麻包

 

無緣當姻親的工程師 訂做了一個裝原文書用的大包包 (40cm * 30cm * 10cm)

一再拜託我 要低調 要樸素 不張揚 不招搖 不引人注目 不惹人唾棄 不遭人非議 不被當成gay

~ 很難ㄋㄟ~ 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 摸呀的工作室裡沒有這種布耶...

 

找了半天才在廢布堆裡找出一些樸素的棉麻布

還要強忍惡整他幫他貼上阿媽大花 讓他在樸素的宅男工程師界一炮而紅的念頭

真是憋的好辛苦...

 

 

好不容易有機會用到素布 想說順便測試一下我裁縫機的刺繡功能好了

就在邊條跟袋身上小小的刺了幾條 應該不會太娘吧...

 

理論上本工作室出品的袋子跟LV, HERMÈS一樣 是終生保固啦

不過對於無理的使用者 貨物既出 概不退換 也不提供維修保固啊~ 哇哈哈哈哈~

(老話一句 有問題可以打摸妹客服專線 不過她剛好不在台灣手機不通 sorry ~)

 

~ 對了 工程師! 有年輕正妹要介紹給你 天真爛漫 活潑可愛 速與我連絡啊~!

賣包包兼牽紅線 行天宮樓下擺攤的都沒我厲害~!

 

2007-12-25

聖誕晚餐 - 霸味薑母鴨

 

只見過一次面(5秒鐘)MSN好友 (也是摸妹的大學同學) 從美國回來過節

應該很想念台灣味 所以請他去位於汀州路霸味薑母鴨冬令進補

 

摸呀第一次蹲在路邊吃薑母鴨呢~! 非常開心 這家店生意很好 幾乎客滿~

我們把菜單上每樣東西都點了一份 不放過任何一樣 滿滿一大鍋 有夠豐盛

加上麻油麵線跟蘋果西打 真是台味十足

 

 

說說笑笑了一晚 聊聊異國求學生活的趣事

吃到撐的受不了 3個人總共才830

真是摸呀這輩子最黯然 最銷魂 最香噴噴 最火辣辣的一次聖誕晚餐~

 

2007-12-23

拼布女超人 (Super Quilter) – 荊軻刺秦王


 

喔咿喔~~ 喔咿喔~~ 埋在布堆下的紙型 終於被我拿出來完成啦~!

(會喔咿喔鬼叫的好像是泰山 不是超人...)

 

第一次買整份的美國紙型來玩 果然非常好玩 這是Amy Bradley 設計的拼布紙型

照著紙型剪布貼布拼布 全部用機縫隨便弄弄 竟然只花了8個小時就做好了 喔耶 好好玩喔~!

怎麼突然這麼拼? 因為被教室裡一個很搞笑的菜鳥同學刺激到了 她竟然比我先開工

[我的人生不容許被超越] 是摸呀作拼布的座右銘 所以我就只好狠踩油門超車啦!!

 

 

這陣子有個新體悟 作美國的壁飾 真的還是要用亮麗的美國布才有味道

加上這個作品我用了黑色底布 所以配色大都選用亮度彩度最高的美國布 果然非常驚艷~

最近突然很迷粉紅色跟紫色系 硬是把這位超人阿媽作成了詭異的Shiny Pink Lady

我的配色最高指導原則 – Bold, Daring, Shining, 刺激 大膽 亮眼

 

果然哪~ 拼布真是個非常花錢的昂貴嗜好 多接觸一種新風格 就多了一系列想收集的布跟書

Amy Bradley Designs 有興趣的 來這邊看看吧! http://www.amybradleydesigns.com/

我還有兩份可愛的紙型還沒作呢~ 真是太期待了 好想早日開工!


 

最近狂作壁飾 摸媽的臉色已經開始發白 家裡快沒地方可以掛了

她只能冷冷的說: ! 妳以後最好就嫁個買的起豪宅的 才有地方讓你掛這些破布~

~ 真是太看不起我了 光掛著沒人來欣賞多寒心哪~ 我要嫁個家裡開博物館或美術館的!

 

開心地捧著這幅新作品跳來跳去 但是總覺得怪怪的 越看越像[荊軻刺秦王]

太久沒唸書了 先是想不到誰刺了秦王 (李連杰嗎? 還是張曼玉?)

好不容易在MSN上慘遭眾人輪番羞辱終於問到了 打注音時又找不到字 ~~~

 

好樣的你們這群爛朋友 哼哼哼~ 以後問我英文要開始收錢了啦!

一個字5 一句話20 整段翻譯50 代撰email 200

而且 是哪個豬頭跟我說刺秦王的人是王佳芝的!!??

 

To 可憐的工程師:

雖然你在敝工作室的高級手工訂製包VIP Waiting List 上插隊排到第一號

但是小妹我向來不按牌理出牌 生活雜亂無章 毫無規則順序可言 所以偷偷先做了別的東西

真是歹勢啊~ 保證農曆年前一定完工出貨~ 若有任何問題 請洽我的經紀人兼客服專線 摸妹

(~! 很不巧的 她又去印尼探夫了 手機暫時不通 嘿嘿嘿嘿~ 嗚呼呼呼~)

 

2007-12-20

遠東飯店 - 耶誕下午茶

 

又是一個陽光普照 溫暖愜意的週末下午 家裡待不住 拉著妹妹到處吃吃喝喝

懶得跑太遠 這次散步到遠東飯店38F馬可波羅酒廊耶誕下午茶


 

坐在窗邊 居高臨下 鳥瞰半個台北市景 還真是... 醜... 哈哈哈~

 

 

馬可波羅酒廊挑高兩層 有整片圓弧型的落地窗 室內只有黑白紅三色 簡單舒服

白天提供咖啡輕食 下午有傳統英式三層下午茶 晚上就是個性酒吧 來過幾次 氣氛非常好

 

 

目前推出的是耶誕下午茶 兩人同行880元加一成 附兩杯咖啡或茶

我們點了摩卡跟香蘋茶 茶可以回沖 咖啡可續杯 不過不管點什麼口味 只能續美式咖啡

茶跟咖啡我覺得味道差強人意 有點太淡 不過拿來沖掉嘴裡的甜膩味倒也不錯

只是茶具都是玻璃跟不鏽鋼 稍微冰冷僵硬了點




甜點我還頗滿意 用非常特別的三層圓形不繡鋼托盤盛裝 光看擺盤就覺得開心

有耶誕水果蛋糕 榆樹蛋糕 草莓蛋糕 手工蛋捲跟餅乾 泡芙 巧克力脆餅

跟我最愛的鬆軟英式scone 搭配上主廚特製的覆盆子果醬跟法國諾曼地鮮奶油

連挑嘴的妹妹都說好吃!

還有四款三明治 鮭魚 培根 蔥花蛋沙拉口味 味道真的不錯~!

 

這邊唯一的缺點是不禁菸 畢竟晚上是pub

愛吃下午茶的朋友 可以來這邊試試 價格頗實惠~

吃完了還可以去樓下的遠企購物中心逛逛 B1B2City Super

生活用品跟超商是我的最愛~

 

欸... 我畢竟老了 對甜點真的已經不太行了 下次要找個吃鹹食的下午茶

 

遠東飯店下午茶 敦化南路二段201Tel: (02) 2378-8888

大廳茶軒(1F) 李白居(6F) 馬可波羅酒廊(38F) 兩人同行NT880加一成

 

<摸呀該該叫>

最近美國人跟歐洲人都去放耶誕新年連續假期了 上班沒什麼事情作 每天都好無聊

上網上到沒有東西可以看 人在心不在 肉體雖然坐在辦公室裡 腦袋卻神遊去做拼布了

放我回家作拼布啦~!!!

 

2007-12-18

[ 阿媽我愛您 ] 包

 

老師前陣子進了一組超詭異的花布 大蕊大蕊的牡丹花 讓我看了頗傻眼

這完全不是我的風格 儘管同學一直慫恿 我還是買不下手

數次鼓起勇氣拿起花布 不到30秒還是顫抖的丟回去 實在無法接受

 

 

剛好外婆生日到了 老人家越老越愛花花綠綠的東西 想說做個亮麗的大花袋送她好了

將花型燙上奇異襯 剪好貼在點點布上 再燙上防水襯 就成了方便好用的購物袋

 

 

牡丹花俗歸俗 看久了卻也漸漸可以忍受 但是總是忍不住白爛的想說

那再順便貼幾條錦鋰大紅雙囍好了 哇哈哈哈~~~ 一整個花開富貴 喜氣洋洋啊~

(摸媽很擔憂的看著我一個人在工作室裡像個神經病一樣咭咭咯咯地邊作邊笑)

 

沒想到我覺得俗麗的東西 竟然在師奶圈頗受好評 摸媽阿姨厝邊大嬸紛紛下單訂購

親情價+週年慶大回饋 一個690 多少回收一點成本哪 所以又多作了好幾個 (貪財~貪財~ )

~ 這個冬天 台北街頭應該會多幾個亮麗騷包的時尚大嬸~

 

 

小時候摸爸摸媽剛創業很忙 所以我是外公外婆帶大的 總是有特別的情感

年紀漸長 反而太忙而很少去跟外公外婆相處請安 承歡膝下

只能偶爾員購的時候買些保養品送過去 或做些包包表達孫女的感恩心意

希望外婆能夠身體健康 平平安安 長命百歲 越來越年輕囉~

 

袋子一做好 就被摸媽迅速的摸走了 害我照相照的很匆忙 照的真醜~

 

這兩天摸媽拋夫棄子跑出去玩了 摸爸也趁機溜去找狐群狗黨吃喝玩樂

早上沒人叫我起床 所以連著好幾天遲到 ~ 好想媽媽喔~ 媽媽真偉大~

所以跟摸妹摸弟趕緊賣乖的傳了簡訊給媽咪 跟他檢舉摸爸到處匪類徹底玩野的情報

哼哼~ 馬上就有好戲看了~

2007-12-16

老家麵包吧 (Lugar Home Bread Bar)

 

週末跟妹妹悠哉地找了個地方吃下午茶聊天看雜誌 來到這家在網路頗負盛名的新奇餐廳

就在安和路上 敦南誠品旁斜對面的巷子裡 很方便到達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架子的麵包 吸引人的點心櫃 還有擺滿麵包醬料的料理台

 

 

店裡的裝潢是以白色跟綠色為主 乾淨明亮啦 但是桌腳設計不良 腳會卡住無法往前伸

女生如果穿短裙 就得側坐一點 免得走光

 

 

這間店的特色就是多種健康麵包的新吃法 可以傳統的Burger夾餡吃法

或是Dip沾醬 Soup Bowl麵包盅 也有土司類的三明治或抹果醬 麵包跟醬料種類頗多

 

 

我點了Focaccia (40) 香料燉羊腱醬 (70)

混和著迷迭香與橄欖油香味的鬆軟麵包 真的好吃 跟我在義大利吃過的味道頗符合

羊腱醬的香料味也很濃厚 不過冷冷的不是很燙 感覺有點像微波沒弄好


 

妹妹點了香腸小牛醬麵包盅 ( 80) 還真是非常小 味道普普 酸酸的 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倒是他的洋蔥湯還滿好喝的 水果茶(120)也很不錯

餐具就有點chintzy 都是白色塑膠餐盤湯碗 有點像扮家家酒的道具或狗碗

 

 

週末下午 竟然沒什麼甜點 網路推薦的招牌全部都沒有 我們就只好亂點

我點了一個開心果酒釀黑櫻桃派(120) 顏色漂亮味道就還好 配著水果茶慢慢吃也不會太膩

妹妹點了一個芝麻閃電泡芙(60) 就真的有被閃電打到的感覺 沒什麼芝麻味 所以只吃了一半

不過比15區法式烘培坊好一點 口味比較不會那麼極端或甜膩到難以入口

 

 

用餐環境還不錯 不過空間比較小 所以每桌之間的間距很擠 店內只要坐半滿 就很吵了

服務生一直處於恍神狀態 人請了很多 但是每個都背對著顧客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上菜半天了 餐具沒有送上來 點奶茶 來了茶 沒有奶 叫了也沒聽到沒回應

結帳時 報了兩次金額都沒報對 女廁也不太乾淨 排水孔不停的冒著詭異的泡泡

~ 畢竟也不是新開幕的店了 對於我這個凶狠又沒耐性的獅子座來說 是很無法原諒的缺點

 

麵包口味還不錯 吃法也滿新奇的 只是醬料的處理不是很理想 很像微波食品

喜歡嚐鮮的朋友還是可以去試試看~ 價位頗合理 不會太貴

 

臺北市安和路一段493

電話: (02) 2771-7577 營業時間: 7: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