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喵喵失樂園



自從摸妹把兩隻視如己出的貓咪帶回家之後 摸呀全家陷入一片瘋狂混亂

摸爸是個外表嚴肅冷酷的硬漢 內心卻溫柔充滿愛心 摸媽對任何生物都充滿興趣 只要看到長腳的都覺得可愛

所以從小到大家裡養過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 (當然~ 養的最出色的是我家三姊弟 嘿嘿~)

狗狗已經陸續養了二十多年 養過小雞 小鳥 各種 連我小學自然課作業蠶寶寶都是他們幫忙養的

摸爸很討厭長相邪惡個性奸詐的貓 還好這兩隻波斯長了可愛的圓圓臉 很像加菲貓

摸爸才睜隻眼閉隻眼 讓他們住了下來

 

 

這兩隻喵喵白天在摸媽的廁所坐監 下午摸媽回家之後才能出來放風

麻吉很害羞 容易受到驚嚇 所以都會躲在浴缸或貓砂盆裡 不然就是大吃來紓解緊張壓力

 

 

Nico 則是超級大神經 會動也不動的盯著某個點發呆半小時 我都覺得毛毛的 牠是不是看到什麼我看不到的東西

不然就是蹲在門邊 很耐心的等著門被打開 隨時準備越獄脫逃

 

 

家裡沒養過貓 所以這兩隻嬌客搬進來之後 全家都很戒慎恐懼每天盯著他們 觀察紀錄他們的生態

這兩個小混蛋 之前住在小套房裡憋太久了 第一次進到這麼大的房子 樂的到處攀爬 樓上樓下追逐玩躲貓貓

每天早上出門或晚上睡覺前 要把他們關進房間 都得花上半個小時 到處追捕他們

Nico 年紀大行動遲緩 雖然愛脫逃 但是比較好抓 小隻的麻吉就很討厭 超級會跑 也很會找地方躲

我好幾次睡前 短短兩分鐘內樓上樓下狂奔三趟 還抓不到小麻吉 差點喘死在樓梯上 真是氣死我了

他們也很愛在床舖上滾 我對貓咪過敏 會瘋狂打噴嚏 所以每天出門都要很謹慎 確定我房門有關

不然晚上睡覺就有得受了 會打噴嚏打到噴一灘血在牆上... 形成像CSI 犯罪現場霧狀高速血跡噴濺痕

 

 

摸家還有一個禁地 就是摸呀的拼布工作室 (上圖不是垃圾掩埋場喔也不是遭小偷翻箱倒櫃後的場景…)

最近在做些大工程的作品 加上證書要配布 所以亂成一團 加班很忙也沒什麼時間整理

要是讓這兩隻狡猾(also 腳滑) 的貓溜進去 拼布變棉被事小 躲起來讓我找不到才真的麻煩

萬一又把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針線吞下去 腸穿肚破 我一定會被動物保護協會的人告到死

 

加上麻吉最近發情 一直上演亂倫悲劇 追著她年事已高的老爸Nico 要抱抱嘿咻 簡直慘無貓道

事後麻吉還會樂歪地在地上翻轉打滾 Nico 會躲在牆腳桌底舔自己的身體 每天不分早晚 發生好幾次

我怎麼能忍受工作室變失樂園這麼齷齪的事情在我神聖的領土上發生呢

 

還好 摸家家教嚴謹 想爬上女生宿舍的四腳雄性動物 都得先喀嚓(包括小Bogi 跟胖Nico)

不然摸呀家不只會出醜事 還會變成動物園或繁殖場

 

貓真的是太好笑的動物了 不像Bogi 會纏著人陪他玩 貓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每天都很自得其樂

所以我可以忙自己的事情 他們就安安靜靜地跟幽靈一樣到處晃來晃去 完全不會打擾到我

而且他們好奇心非常重 對關著的門特別有冒險犯難的心情 總會想盡辦法要進去看看

當我蹲在工作室門口忙碌配布的時候 Nico 就會偷偷摸摸想從我身旁縫隙溜進工作室去

不然就是窩在我身邊裝乖 然後偷偷把毛毛的前腳往前伸 我只要低吼一聲 他就把腳固定在原地不動

等我轉頭沒注意 又把另一腳往前伸 就像打American football 一樣 每五分鐘往前搶攻10cm

Nico 非常執著有耐心 就這樣慢慢無形位移 常常不知不覺一個小時過去 他已經安安穩穩躺在我的布上

(相對Bogi 就笨很多 臉皮也比較薄 看我不高興 會馬上把腳縮回去 然後毫無進展地放棄回去找摸媽撒嬌)

 

Nico有時候心情不好 就會突然很兇狠地用頭撞門 帶著麻吉衝進工作室裡亂跑一圈再溜出去

等我氣呼呼的追出來的時候 他們早就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想抓來揍也抓不到

 

 

Nico 這兩天因為貪玩 得了結膜炎 大小眼就夠慘了 還得帶上伊麗莎白風格的頭套 哈哈 醜死了

而且走路會失去平衡 不是歪歪扭扭 就是頭套太大 卡到桌腳牆壁 跌跌撞撞 真是搞笑

 

Nico 還會趴在摸爸心愛的魚缸旁 想把毛毛手伸進去撈魚

摸爸每天都緊張的一直在數魚是不是又少了一條

 

 

全家最樂的時候 就是看貓吸大麻 真的超級好笑

有一樣非常有趣的寵物用品叫做[貓草] 主要是促進消化 還有化毛的作用

味道很刺激 所以貓咪非常喜歡 這兩隻不良貓 只要哈了貓大麻我是說吃了一點貓草

就真的跟吸毒一樣 在地板上豪放的扭動翻滾 還會瘋狂互毆 持續high 很久 晚上就非常好睡 不會一直鬼叫

我認真考慮乾脆買包貓草種子跟培養皿 自己在家種好了~

 

這兩隻外星貓 真是把我們整慘了 又是暗夜亂倫 又是哈草打擂台

摸媽就跟我討論 我們好好一個書香家庭 怎麼變成了夜店淫窟

 

15 則留言:

  1. 好精彩的短篇~ =D>

    Bogi會不會跟貓咪爭寵?來個貓狗大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大家都這麼壞心 想看貓狗大戰... 第一回合已經發生過了 下次告訴你們~ ;;)

      刪除
  2. 摸呀工作室的照片跟日劇"螢之光"裡雨宮螢的家還蠻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 :">  沒錯... 你還沒看到我的房間呢... 所以看你給我的日劇 真是心有戚戚焉...
      嗯... 希望我也能找到一個很會打掃煮飯的大叔... 哈~

      刪除
  3. 好可愛的貓喔~~被你形容的好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是真的很搞笑... 所有的寵物都是... :D

      刪除
  4. 好可愛的貓咪喔
    更好看的是moya的工作室 哈哈
    跟你連不起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有點後悔這樣破壞形象...
      我爸常說我是出淤泥而不染 出門打扮的光鮮亮麗 房間卻像淤泥...

      刪除
  5. 喔!這是可愛又有點昂貴的銀白金吉拉耶,雖然很可愛可是我還是喜歡狗狗

    因為狗狗比較貼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老師果然是養過貓的專家~! 我一直覺的他的毛色像老鼠....

      刪除
  6. Moya家真是熱鬧極了
    相信有牠們的生活
    一定是多彩多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是非常瘋狂 每天當貓奴狗奴... 伺候他們吃飯尿尿...

      刪除
  7. 好可愛 :">

    超喜歡的耶
    我們家的貓咪現在老了
    都沒那種旺盛的活動力啦...
     
     

    回覆刪除
  8. >> (上圖不是垃圾掩埋場喔… 也不是遭小偷翻箱倒櫃後的場景…)
    哇哈哈哈哈~
    或許我應該把照片拿給我弟看,
    這樣他就不會再抱怨我把布堆的到處都是...
    (我的布都還乖乖躺在紙袋裡咧~ :P )

    >> 乾脆買包貓草種子跟培養皿 自己在家種好了~
    贊成喔~ 想像Moya蹲著種貓大麻的模樣,
    我就好想大笑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垃圾工作室受到大家熱烈討論 都逼我趕快整理 回復賢慧形象 :">

      在家種大麻... 我應該很快就可以去牢裡跟蕭x慎作好朋友 順便教她作拼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