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高等科-夏威夷壁飾

 

完成了第二個應用作品囉 夏威夷雞蛋花壁飾

 

看起來有點小複雜 其實很簡單 用了一些投機取巧的小工具跟特殊布料

雙色圓形手染布 之前作Mola 彩色的魚 的時候用過 兩塊重疊作貼布 效果真的很棒

(看的出來其實底布是粉紅+灰 上面貼布是綠+黃嗎?)

夏威夷圖案型版 – 1/8 的版型 固定在布上 就可以將花型畫的很對稱

中島凱西的夏威夷邊條布 組合配色起來效果驚人哪~

 

 

前陣子看到Gloria 萬聖節壁飾作品 有頗深的啟發

以前的我頂多做完中央的主題 隨便滾個邊 就當作完成了 很少另外加框或邊窗

總覺得除了增加作品面積 實在沒什麼用處 還浪費我時間去壓線

可是Gloria 的作品很用心地一層一層加框 每層都很別緻 卻又不會搶了中央的主題

讓我開始注意起 邊框設計跟壓線變化 其實對作品很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所以這次我請惠珍老師幫忙 選了一塊還頗搭配的夏威夷邊條布

果然作出很熱鬧鮮豔的作品 非常符合我的風格喔 好喜歡~

 

近很努力的作證書功課 一邊縫pattern 一邊作應用作品 就不會那麼枯燥無趣

不過得先暫停一下手縫的部分了 這個禮拜禍不單行 最重要的右手受傷了

先是家裡在整修裝潢 佈滿路障 熬夜作拼布精神恍惚 所以下樓梯時摔傷扭到手跟腳

然後公司配給我的筆記型電腦太重 拿的時候溜手 二度扭傷

加上這個瘋狂壓線的夏威夷壁飾 更讓我的手傷加重 現在整個手腕虎口發炎腫脹 酸痛不已

為了讓我的拼布壽命長長久久 得稍微修養暫停一下了

不過~ 我還是可以做機縫 哇哈哈哈哈~~~ (不然我的左手其實也很靈活的啦~ 我是雙撇子)

 

一個摸了很久的機縫新作品快完成了 敬請期待喔~

 

p.s. 小撇步分享:

以前作稍大壁飾的時候 往往因為壓線導致舖棉展開 所以作品四邊會起伏彎曲變形

這次有前輩提點 車滾邊條的時候將布條稍稍拉緊 繃一下 讓斜布紋的彈性將布邊吃起收緊

所以整個作品的邊就非常平整漂亮囉~

 

19 則留言:

  1. 好美哦,邊條布和中間的主題配色互相呼應,真的很有夏威夷風格
    那個夏威夷型板是用在夏威夷邊條布上嗎? 沒用過這種東西耶...
    這個壁飾是用手縫的嗎?真的很厲害耶....不過手受傷了還是要多休息才行
    妳的小撇步分享可以適用機縫壓線嗎?我對那個有點困擾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版型是用中央的雞蛋花上的 以前作夏威夷的東西 都是畫紙型或用轉寫紙
      現在有了夏威夷型版 其實跟紙型一樣 就是1/8的塑膠版 一份有大小兩個size
      你可以參考這位前輩的格子 有連結與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grace-workingroom/article?mid=866&prev=928&l=f&fid=24
      這個壁飾是手縫的 小撇步是利用滾邊來收因為壓線而變形的作品 也適用於機縫

      刪除
  2. 又完成大作啦~~~要放好喔!小心貓貓出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之前還沒完成的時候被結屎貓墊在屁股下 害我邊壓線邊聞 檢查有沒有臭臭的 :D

      刪除
  3. 請MOYA保重右手 @};- ~然後不要太虐待妳的左手啦~  雙撇子 !!會不會太猛了點阿?
    這璧飾配色粉美捏! 那邊條布之前我差點買來當我新被單的編條布,不過拼布老師說~不是很搭,要我直接去買鮮艷的花花布來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塊邊條布好像出來滿久了 之前看到 覺得好俗喔 好像迪化街賣的婚嫁喜布
      可是沒想到 作成邊條會這麼漂亮 我也很傻眼 感覺完全不一樣
      好啦 日本人設計布來賺錢真的很厲害啦~ 是我道行太淺 沒眼光 :">

      刪除
  4. 好美..好美啊~ =D>

    這款手染布~被妳這麼一搭~
    變得好出色耶....
    加上那中島的邊條布....
    看得我嘴巴都合不攏啦.... =P~ =P~ =P~

    回覆刪除
  5. =D> 你做的很漂亮ㄝ~~~好有夏威夷的味道~~~壓線壓很久厚???給你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6. 手跟腳扭傷要小心喔
    我之前腳扭傷剛開始沒好好醫
    後來拖了一年多才好orz
     
     
    那個邊條布好漂亮喔
    壓線也超精緻
    整個很有妳的風格~

    回覆刪除
  7. 【 ★珍藝 拼布世界★ 】2007/11/27 凌晨3:55

    好每的夏威夷風格作品...
    好美. =P~ .好美... =P~

    我好喜歡ㄝ... :x

    漂亮 =D> . =D> . =D> 漂亮... =D> =D> =D> =D> =D> =D> =D> =D>

    回覆刪除
  8. Dear Moya:
    好美的作品,真要為妳  =D>   =D>    =D>

    請多保重喔~~ 特別是萬能的雙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能得到前輩的讚美 非常得意的喲~~ :x   :x   :x

      刪除
  9. 厲害~厲害~太厲害了啦! :-O 越來越不像妳了ㄟ~這是我認識的Moya做的嗎? :-/

    怎麼才多久沒見,進步如此神速啊 ~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你真的粉久沒來教室了 我功力增強很多的呢!
      現在教室每個人都拼了老命的在作證書 你再不出來 我們就要趕過你了啦~

      刪除
  10. 除了佩服,
    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D> =D> =D> =D> =D>

    p.s.要好好保養自己的手~
    拼布是做一輩子的呢~ ;)

    回覆刪除
  11. =D> =D>

    好漂亮喔!!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12. 安小豬 Lovely Piggy2007/11/30 清晨7:16

    ^^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13. 布布森林IN PLUTO2007/12/14 凌晨3:41

    :x 好美唷...我也很愛夏威夷拼布唷..但是好費工唷...但是做出來的成品..跟成就感..真的沒話說...很棒的..中島的布真的也很優..很好搭配..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布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一整個絢爛耀眼 非常不一樣的風格 各種怪顏色混搭起來 卻有特別的美感 我也很愛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