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My Pink Angels 粉紅天使小壁飾


 

趕在9月的最後一天 完成這個可愛的粉紅小天使壁飾

以此紀念20029 在英國 短暫闖入我生命 卻又突然離開的可愛小天使

人生中 總有很多不得不做的選擇 與無法挽回的遺憾 5年來 依然讓我掛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幅是Art To Heart #531 Angels Among Us裡的最後一個作品 (書底封面) 80cm x 80cm

本來是藍綠色系的Table Topper 我把它改成了粉紅粉紫的小壁飾 以符合天使的形象

這些與我不合的可怕顏色 本來我一看就覺得噁心 不過看久了 開始覺得 是還滿粉嫩可愛的啦

幾乎花了一整個月 有空就抓在手上縫一下 繡一下 車一下 別看它小 還頗費工呢

 

我是第一次作Art to Heart 的作品 因為之前沒有收集她套布的習慣

好不容易年初買到了明亮活潑可愛的春夏布組 就拿來試試看

第一次用奇異襯來貼布 還滿好玩的 不過布邊要毛邊繡 就真的是整死我了

書上用黑色繡線 但是我怕我的小天使長滿黑色的腿毛手毛 所以改成肉色跟彩色繡線 果然順眼多了

整整繡了一個禮拜 好累~ 聽說機縫也可以做貼布 我要好好來研究一下


 

不過最讓我吃苦的 是壓線

一開始很假會想來個機器壓線 所以很白痴的拿了均勻送布尺來壓曲線 下場當然是醜到不行

拆拆補補了好幾次 更醜 只好全部拆掉 改成手壓線!! 又多壓了好幾個晚上

週末不死心 跟老師還有厲害的網友Gloria問了 改用自由曲線壓布腳 下線用羊毛化纖QQ

而且我是很標準藝不高人膽大型的人 完全沒在其他布上練習 就直接在我作品壓下去了

~ 終於成功了~ 還好 手還算穩 不會太醜 ~ 又多學會了一項技巧~

 

最近迷上了美式拼布 因為看英文書對我來說 還是比較容易一點

前兩年都做日式拼布 買的書跟雜誌也都是日文的 雖然可看懂7 但是往往最重要的關鍵步驟看不懂

這陣子迷上了美國布跟快速機縫 所以上網買了很多美國書跟亂七八糟的工具

有些還是托旅居國外或出差的朋友同事幫忙 提回台灣 真是太感激了~ 我會用針線報答你們的~!

看懂做法之後 還真是發現很多眉角奧妙呢~ 然後上網去查或問 就又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真好玩~

 

Art To Heart 本季秋冬的新布出囉 還有一塊耶誕節主題的圖案布 已經到手啦 開始計畫開始作下一個囉~

最近開始覺得 既然花了三四萬 買了一台這麼棒的裁縫機 就要好好利用

把所有零件配備搞清楚 多學點機縫小技巧 手腳速度才會快 也不會浪費埋沒了這麼一台好機器

不過還是用功點 趕快把手縫證書pattern 做完啦~ 一直摸~ 一直偷懶~ 真是不像我

 

p.s. 要特別感謝 monica 熱情贊助兩件前幾季漂亮的小天使的衣服 分別是右上與左下角 (我有放特寫喔~)

24 則留言:

  1. golden&light媽2007/10/2 凌晨2:43

    不管是配色或是構圖都很美! =D>

    真覺得妳是個多才多藝的才女! ;)

    回覆刪除
  2. 哇!妳配色真的配得很棒,我從沒想過買紫色系的布,看了妳作品後發現真的好搶眼,我數了數總共16個小天使,難怪妳會被毛邊繡整慘了,不過總算完成了,恭喜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也一直覺得紫色太艷 綠色太亮 不好搭
      但是如果整個作品配色走明亮風 那這兩個顏色其實很有畫龍點睛的加強效果
      您可以多嘗試喔~ :>

      刪除
  3. 好美哦 :x Moya真的很有耐心,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耶...
    每個小天使都要毛邊繡,看到這裏就覺得很"厚工"
    自由曲線壓布腳我有用過,但是"羊毛化纖QQ線"是有彈性的線嗎?這可以做出什麼效果呢? :-/

    透明線不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QQ線就是衣服考克用的那種線 搭配透明上線 效果真的很不錯 機縫壓線可以弄得很像手壓線 老師說在深色布上效果會更好
      下線也可以用透明線 只是這種線很滑 很容易斷掉卡機器 自動切線的時候也常常切不斷 很討厭
      我不想傷害我的寶貝裁縫機 所以很少這樣用 :P

      刪除
  4. =D> moya很厲害ㄝ~~~只花一個月就完成了,又要壓線又要毛邊繡....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每天作一點點是還好 如果一整天都在壓線或刺繡 那就真的很煩了 :P

      刪除
  5. 哇塞!原來小天使是moya自己拼的!
    我還以為是圖案布呢!

    真的好漂亮喔~
    又清爽~掛在牆上超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也巴不得有圖案布...
      不然16顆頭 16件衣服 32片翅膀 64隻手腳 真的會做到吐出來... @-)

      還常常縫一縫 頭掉下來 或是斷手斷腳不知道搞丟到哪裡去...

      刪除
  6. Dear Moya:
    好棒的作品喔  ~~  顏色很亮麗,非常出色呢  !!  To me,  it's true, there is always a story behind a quilt.  Whenever  you look at the quilt, it reminds you of something unforgettab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所以您也才會製作布標將日期心得感想寫下 留作日後回憶的紀念吧~ :x

      刪除
  7. 真不錯!看煩了可以轉贈喔!
    呵呵! :P

    回覆刪除
  8. 厲害~ =D> 真的要給你掌聲鼓勵鼓勵 =D> =D> ................
    真是想不透你哪來的時間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比較誇張吧... 偷偷摸摸搞那什麼高難度的作品啊... :-B

      刪除
  9. 拼湊失落的心,頓時圓滿起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果然厲害... 一語說中...
      製作的過程 對我來說是一種療傷 雖然還是很難過 但是藉由不逃避的回憶 正面面對自己的內心深處 舒坦多了~

      刪除
  10. 【 ★珍藝 拼布世界★ 】2007/10/9 凌晨4:12

    哇....哇....哇....
    太美了...也太神奇了... :-O

    用機缝的壓線也能這麼美.....好厲害喔... =D> =D> =D> =D> =D> =D> ..
    有機會我也想學學快速機缝....來做好多好多的大壁飾.......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 不..能..近..看..哪... 我還是對我的手壓線比較有信心~

      刪除
  11. ♬♥ Nori ♥♬2007/10/15 凌晨3:33

    =D> =D> =D> 很棒喔!有年輕氣息…很有成就感吧
    手縫壓線還是比較美呀…但機縫比較快,兩者交替運用最洽當。
    美式拼布問Gloria是正確的,熱心又善良。我和她是多年舊識
    上次來看海之嵐壁飾也是從她那裡繞過來的。加油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 有體認到不用太執著於一定要手縫還是機縫 兩者互相交替 尋求最美的用法與呈現
      Gloria老師真是個內外兼修的楷模 也真的很謝謝她一路上的鼓勵與指教 :x

      刪除
  12. 很美的作品. =D> 整體展現出亮麗輕柔的風格.
    讓我更期待妳的下一個作品!! @};-

     
     

    回覆刪除
  13. moya 的作品 除了讓人驚艷也讓人感動
    如果你從事拼布 應該可以造福很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我沒那麼厲害啦 作拼布只是作讓自己好玩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