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如何學好英文 – 胡說八道鬼扯篇

我最怕別人問我英文要怎麼才能學的好

第一是 我英文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好 不是出國唸過書的人英文就保證好

我也面試過或遇過一堆在國外待了好幾年 英文卻講的2266 寫信詞不達意無法湊出完整句子的

充其量我也只是生活唸書工作旅遊甚至拼布需要用到的英文 勉強沒問題而已

如果出國前英文沒弄好 那就是這樣了 不用指望出去之後就會突飛猛進 不可能的

第二是 有些事情跟能力 是打娘胎裡帶出來天生就擅長的 後天努力其實效果也有限

所以 不要再怪你中學時候的英文老師有多糟 或是台灣學習英文的環境有多爛

或是你爹娘沒有財力像栽培英文小魔女一樣的花大錢寒暑假送你到國外去跟一堆阿兜仔小鬼ABC...

 

 

好啦 其實我今天的重點不是真的要說怎麼學英文 只是分享一本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雜誌

不是空中英語雜誌 不是長春藤美語 而是英國最暢銷的八卦雜誌HEAT

 

英國的狗仔隊跟八卦雜誌是世界有名的 我會開始接觸其實是因為在倫敦找工作時每天沒事作 就是看電視

要看電視 必須買這些雜誌小報才知道本週節目表 跟現在最紅的節目是什麼 才有話題跟其他英國室友聊

可是一本就要一鎊多 只看節目表可惜 所以當做練英文 了解當地文化 翻著翻著 越看越有趣

而且我是標準文盲看雜誌只看圖片 最討厭看一堆文字

只有照片沒有實質內容的八卦雜誌自然成了最容易親近閱讀的讀物

 

 

這本在歐洲最暢銷的雜誌內容還滿豐富的 舉幾個我最愛的單元

Breaking News of the Week The Week in Picture - 就是講些本週最紅最發燒的事件 或狗仔拍到最精采的照片

誰跟誰傳緋聞啦 誰自殺啦 誰幹了什麼蠢事被拍到啦 不只英國的明星 連好萊塢都有

Circle of Shame舉凡明星露點 走光 沒穿內褲 沒刮腋毛 絲襪破掉 衣服沾上酒漬肉醬 脫妝 全都被拍下

The Best Torso of the Week不懂男生脫掉上衣有什麼好看的 不過看的出來讀者還是以女性為主

 

 

Fashion Disasters / What Were you Thinking?這個真的有夠毒 將明星的穿著打扮批評的一無是處

如果你看過旅遊生活頻道的Project Runway 你就會知道評審跟服裝設計師最怕得到的評價就是:

What were you thinking? 你當初怎麼會穿上那件醜死人的衣服還敢走出門?

有好就有壞 This Week’s Best Dressed讚揚一些很會穿衣服的明星 順便置入性行銷一下名牌衣服包包

其他流行單元 Trend Alert / This Week on the High Street列出各品牌本季最紅的配件衣服鞋子包包

Find It如果你看到某個明星的某樣衣服配件是你喜歡的 可以寫信去問哪邊可以買

如果明星的名牌你買不起 Designers vs. High Street 可以告訴你哪家平價店可以買到類似又便宜的商品

Steal Her Style 也會找出一個明星 幫你用1/10甚至更少的價格模仿她的穿著品味化妝

 

 

後面就是一些新電影介紹 本週電影音樂書籍的銷售排行榜 還有本週節目表

我也迷上了Crossword 這個非常英國的填字遊戲 當然 問題不可能多有水準 都是演藝時事

最搞笑的其實是封面底的手機音樂圖片桌面下載廣告 有些字眼帶著非常青少年的粗俗

Instant slut – just add alcohol… / I’m a good girl trapped in the body of a slut… (英美少女很愛讚美別人是slut)

Don’t hate me because I’m beautiful, hate me because I shagged your boyfriend… (非常符合Hilton千金Paris)

You can’t get into my pants… I’m not wearing any! (應該是在諷刺小甜甜布蘭妮…)

 

這本書從頭到尾 都非常有用 連廣告都是 我在全球最大消費家用品的公司工作過

同一個品牌的產品 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定位跟行銷手法

所以我常常會拿那些國外的平面廣告給台灣或香港的品牌經理看 大家討論激發靈感

同時也會看到競爭對手的新產品 廣告跟創意 討論著他們的定價跟定位 會不會進到亞洲對我們造成威脅

呵呵 八卦雜誌對工作也有幫助呢~

 

我已經回台灣好一段時間了 卻依然每個禮拜都會看看這些沒營養的鬼雜誌

台灣根本沒賣 我怎麼還會看的到呢? 因為回台灣的第一年 我常常去香港出差 就會在書局買幾本來看

後來毒癮越犯越重 我就越洋訂閱 每個禮拜都會從倫敦快遞一本到我家

某天 我上網參加了該雜誌社週年慶活動抽獎 竟然又讓我抽中兩年份的免費雜誌

所以我的床頭 廁所 辦公桌上 都疊滿了這些英文雜誌 睡前跟嗯嗯的時候 都要翻個幾頁 平撫心情

摸爸摸媽完全沒有起疑 也從沒問過這些海外郵件是什麼東西 每個禮拜收到後都乖乖的幫我放在桌上

他們一直以為是有水準的Financial Times, Business Week, Wall Street Journal 之類的精英閱讀叢書

我的歐洲同事或老闆 有時候在我桌上瞄到 都會喜孜孜的問一下 這期在講些什麼

 

~ 別用有色眼光看這些八卦雜誌 或許沒營養 或許言不及義

但是生活壓力那麼大 偶爾看看翻翻 輕鬆一下 不是也很開心嘛~ 還可以學點另類英文呢 哈哈~

(而且偷偷跟你們說我曾經幫某大報演藝新聞版翻譯這些八卦賺過一點外快哇哈哈哈~)

14 則留言:

  1. 拼布密密縫2007/10/22 凌晨1:58

    你很優耶!! =D> ...
    覺得你好厲害,多才多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看八卦雜誌也算是一種才藝呀? :">  呵呵 跟看壹週刊是一樣的啦~

      刪除
  2. 開始是單純看節目表,
    進而了解當地的消息,
    卻有一些意外的收穫喔~
    學習於無形中,
    是最有效果的。

    回覆刪除
  3.  是啊~~看八卦雜誌也是ㄧ種才藝喔!......我們連翻都沒機會翻,連看都看不懂啊~~~
    這~~很特殊的才藝ㄝ..........好厲害!

    回覆刪除
  4. 呵呵
    我記得我在德文班看過你迫不急待地翻著這本雜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你那時候一定想說這位怪阿姨在搞什麼鬼...
      工作工作 那是大人工作的一部分 小朋友不懂的啦~ :P

      刪除
  5. Dear Moya:
    看完你所寫的,真好玩  !   妳真是個 有趣的人 ~~~ :D

    沒錯,學語文先天才能佔一半,後天環境和努力也佔一半,
    現在,台灣的美語教學內容及情境改善很多了,只要有心,基本的溝通能力都該具備,才能和世界接軌啊 ~~

    回覆刪除
  6. 真有趣啊! 這是ㄧ個另類的好辦法~ ;)

    可以讓小咪試試。 :D

    又是英文,又是德文,妳會的東西還真多!
    了不起! =D>

    回覆刪除
  7. 【 ★珍藝 拼布世界★ 】2007/10/23 清晨7:17

    好棒的學習分享...
    其實學外語...對我而言...可能真如你所言..
    我是屬於天生學不會...後天努力也沒輒...
    因為學正統的外語課程真的太悶了...
    我學到一半就跑了....
    如果當初有人用這種說法來引領我學外語...
    我想我會樂在學習... :">

    現在年紀也有了...雜事也太多... :((

    已經不敢再想多學其他的語言了.... =;

    可是會說國語也不錯啦...聽說現在國外也有人專研中國話ㄝ.... :D

    回覆刪除
  8. 這其實就是英文版的壹周刊嘛

    回覆刪除
  9. 看樣子找個有趣的讀物看,也是個好方法耶!

    回覆刪除
  10. 好有趣喔  不過真的是實話
    學英文最重要的是找自己有興趣的內容來看
    讀著有興趣  就會愈翻愈快  愈翻愈勤
     
    妳在非洲??? 希望不是治安超差的南非
    保重

    回覆刪除
  11. 原來這樣也可以學英文!
    真是不錯ㄉ方法~
    或許我也能嘗試來找找看!
    初次到訪~
    謝謝妳ㄉ分享!

    回覆刪除
  12. Annie@快意亮彩人生2007/11/21 上午8:35

    幸運的女孩
    中奬到國外去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