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海之嵐 Storm at Sea

 

噹噹噹噹~~~ 偷偷摸摸偷偷摸摸每天晚上回家東摸一下 西作一點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就完成了生平第一件機縫大~~壁飾 哇哈哈哈~~~

我兩年多前剛開始學拼布的時候 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某位前輩的海之嵐作品

就覺得被深深地震撼 心裡想著 我以後一定也要作出一幅屬於自己的海之嵐

剛好6-7月的巧手易雜誌裡有海之嵐的專題 所以一時衝動 就給他開工了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機縫的方法來作壁飾 學過機縫的同事教我用紙襯翻車 果然速度快很多

而且每個接合點跟尖角 都可以車的非常整齊漂亮 ~~~ 機縫萬歲啊!!!

機縫的學問技巧跟"眉角"還真多 自己翻書來看也一知半解 看來還是得拜師學藝啊~


 

配色就真的有點不是那麼柔和完全一整個驚悚摸呀風

好久以前買的布 當時還不知道要怎麼配 這次乾脆一口氣出清~

黑底燙金的彩色萬花筒 配上白色浮水印布 邊條也是燙金的紫紅色 連滾邊也給他燙金

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 紫醉金迷啊~~~

(當我鋪在地上沉醉的欣賞時 該死的Bogi 竟然給我一屁股坐下去 開始打滾搔癢掉毛…)

 

摸媽看了讚不絕口 非常符合她的奢華貴婦風

所以一直慫恿我 既然是要掛在牆上的壁飾 就要大~~~才氣派

我只好硬著頭皮加大 熬夜趕工 重複作著翻車的動作 ~有夠煩的~

加上鋪棉之後 整個作品超級重 壓線的時候 很難控制 一直車歪

作品很大 抓不太住 也抱不動 抬的我手好酸 只好邊披在身上肩膀上邊操作裁縫機

大熱天的 即使開了冷氣 身上卻像蓋了一件超保暖的棉被

史上第一次作拼布做到汗流浹背 真是熱死我了

好不容易完成這幅130cm x 130cm 的棉被壁飾 我已經脫水熱昏在地上動彈不得了….

 

之前手縫因為沒有繃框 所以作品都限制在100cm 以內 不然手太小抓不住

第一次完成超過100cm 的作品 還滿得意的 不過真的太累了 也太花錢了

今年是我的拼布壁飾年 心裡頭還有好幾個壁飾想做 但是都要縮小到100cm 以內才行

不然家裡再大 牆再多面 也不夠掛…. 錢再多 也不夠花啊~

 

越看越喜愛~ 真想抱著這幅壁飾睡覺~

 

p.s. 如果有前輩知道大壁飾怎麼機縫壓線比較輕鬆又車的漂亮 麻煩指導一下 謝謝~~~

 

16 則留言:

  1. 【 ★珍藝 拼布世界★ 】2007/9/9 上午11:48

    我不太會做機缝....
    無法給予意見.. :">

    只能給你讚美...太美了啦.. :x

    你真的好厲害...作品多又做的快... =D> =D> =D>

    你是連作夢都在做拼布嗎? :-? .....太厲害了... =D> =D>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說的好 如果我連夢遊都可以做拼布 那我真的可以考慮拿拼布當副業了 :">

      刪除
  2. 這麼大這麼美的作品對我來說是可望不可及
    海之嵐 :-/  又從你這學到新東西了
    我來查查這是什麼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個作品真的給我很大的成就感
      拼布的領域又大又廣 常常從前輩格友的作品分享裡得到靈感 學點技巧
      回家自己慢慢摸索練習 那種成長真的很讓人感到欣喜~

      刪除
  3. 完成了 :-O 好美喔 :x

    粉符合你配色的風格喔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看久了還滿傷眼睛的... 不太確定真的能掛出來... @-)

      刪除
  4. 不到一個月就完成了??令人讚嘆不已 :-O

    還說配色不好?簡直太好了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縫真的很快... 閉著眼睛狂車就對了... 只是重複的動作很煩而已... :P

      刪除
  5. 配色很美喔! =D> =D> =D> =D> =D> 紫色系我喜歡。
    機縫的確快得多,這一兩年來,我也因為老花眼加重,機縫作品增加不少呢!
    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 我也是這半年多來 看了老師的部落格 跟許多前輩格友的的機縫作品跟技巧分享
      才讓我興起也來接觸機縫的念頭 這是一個新的領域 還有許多許多的知識技巧是我要學習的
      很開心能跟大家一起努力 一起學習 一起往更廣闊的拼布世界探索邁進~ :x

      刪除
  6. =D> =D> 這是機縫作品ㄚ,厲害~
    10多年前我也做了一個海之嵐壁飾,全手縫圖案中間又加小船。花了近3個月才完工耶~
    有興趣的話交流一下!http://tw.myblog.yahoo.com/nori-33/article?mid=237&prev=318&next=215&l=f&fid=16

    這幾年在眼力不勝負荷下也開始嘗試機縫啦!但是貼布、壓縫還是手縫美ㄚ…很矛盾 ;)

    趁年輕要多作一些喔!以後都是美好的回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輩~!! 原來就是您啊~!!! 您就是我文章中兩年前看到的作品主人
      您的作品用深淺的藍色 將波浪的感覺表現的更生動 一直是我心中的極品喔!!
      謝謝您來留言~ 以後要請您多指教囉!!

      刪除
  7. 哇~moya很拼耶....130cm*130cm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真的很厲害耶.... =D>

    我手邊的小壁飾壓線壓了一半就懶得再去動它了,捲來捲去的真的很累人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這真是大家的困擾 捲來捲去 抓來抓去
      很容易疏縫就就鬆了 布就跑掉了 作品就歪歪的...

      刪除
  8. 好棒的作品... =D>

    我也很愛海之嵐...
    但只是純欣賞啦....
    等兩隻小鬼再長大一點...
    我一定也要來做一幅屬於我的海之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拼布人一輩子一定要做一件的夢幻逸品 作出自己的風格最重要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