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糖果包


 

又清出一個放了有點久的半成品

之前買了這組非常甜美亮麗的美國布 Chocolate Lollipop (巧克力棒棒糖)

是一個叫做Anna Maria 的可愛美國女生設計的

她跟Amy Butler 都是我很欣賞的美國設計師 也陸續有在收集她們的布組

美國布真的很對我的胃口 顏色花版都非常的大器 跟日式細緻淡雅風格有很大的不同

我覺得美國布比較適合拿來作家飾品跟大面積的包包 而不是拿來作拼貼

Daring, Bold, Shining, 就是我最愛的風格

 

我這次主要是用機縫的一些小技巧來作這個包包 布塊都用裁刀裁

不劃線 不用珠針 直接用裁縫機留0.7cm 的縫份對車

因為花色非常鮮豔大膽 所以貼上之前作Celtic Quilting 剩下的黑條稍微壓一下 以免視覺疲勞

但是實在懶惰貪快 所以黑條我直接用壓線的方法從中間車上去 省了很多藏針縫跟壓線的功

 

很多朋友白天打電話找我 第一句話都是問: 妳在幹麻?

!? 廢話 我當然是在上班啊!! 難道會是在作SPA 修指甲 喝下午茶 當貴婦嗎?

那我為什麼拼布作品生的那麼快? 每天窩在家裡作嗎? 當然不可能啦~ 我哪那麼閒那麼好命

每天晚上都排滿了亂七八糟的課跟活動 還要聚餐 約會 拼經濟 吃喝玩樂

偶爾月底月初還要加班到凌晨三四點 只能趁白天上班的時候在辦公室休養生息

 

可能我真的很喜新厭舊 見異思遷 加上手腳頗快 所以常常同時好幾個作品一起開工在手上作

每天回家 就花個一兩個小時 邊看電視邊作 即使11點才回家 也會摸一下作一點才滾上床

晚上靜靜的一個人在工作室 想點事情 聽點音樂 這是我紓解壓力 平撫情緒的方法

作拼布當然也會有煩 不想做 或不知道要作什麼的時候 所以我同時好幾個作品一起做

每天輪流作不一樣的 比較不會膩 完成的速度也比較快 才不會覺得遙遙無期 很沒成就感

 

所以那些手腳慢又愛偷懶的朋友們 不要再拿忙當藉口啦

連我這麼忙都能抽空作拼布 大家要加油啦 ~! 不要光會買布買書 作品卻沒兩樣~

(不過我沒有老公小孩要伺候 是真的輕鬆愉快很多啦~ ~)

 

18 則留言:

  1. Len Tsai 可憐的工程師2007/9/7 凌晨2:55

    摸小姐的這個作品真的蠻漂亮喔...
    大小姐妳的水準應該快到達人的階段了吧...
    之前那個鋼琴包我也蠻欣賞的... =D>

    而且作品推出的速度真的很快...
    看來妳Blog的名稱可以改成"衝衝衝...摸呀的拼布工作室"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 如果可以不用工作 每天在家裡做職業拼布多好~~ :P

      刪除
  2. 美國布看起來真是明亮 B-)

    跟平常看的日本風格完全不同
    很適合獅子座的moya,給人一種陽光.熱情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作久了 其實多少都會沾上一些個人特質~

      刪除
  3. 呼~明亮又特別的布~好吸引人唷! ;)

    我也很愛這樣的布耶! 之前幫我堂姊找布~她就都很愛美國布,可惜那次她看上的布料剛好賣完~害她很難過。
    恩~我前陣子也都會發懶~可是再晚再累都會抽空縫個幾針,或是裁一下不同作品的布料,呵呵~MOAY說得對! 不能用忙來當藉口~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美國布真的多少要碰點運氣 台灣進口商有商業考量 總是得進些大眾化口味一點的
      特殊圖樣的布或書 有時候我還是會在國外的網站上買 其實價格便宜不少
      直接寄到台灣 或託美國朋友幫忙寄回來 都還滿划算的 :>

      刪除
  4. 真的太厲害囉~
    作品不斷生出來喔~
    在妳面前真的不能說沒時間,
    職業級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好像太嚴厲了 :P

      刪除
  5. 每格都像七彩的糖果紙
    色彩繽紛的裡面 
    藏著什麼甜美的味道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講的真好~ 是真的很甜美明亮 越看越喜歡~

      刪除
  6. :-O 美阿~好美的花色,去那兒買的 :-/ 超喜歡 :x

    回覆刪除
  7. 與彩虹相遇2007/9/8 上午8:37

    鮮艷亮麗 :x ~~太棒了..... =D> =D> =D>

    真的找漂亮的美國布, 要靠運氣.... :D

    回覆刪除
  8. Annie@快意亮彩人生2007/9/8 下午3:56

    瞧瞧
    又弄個漂亮包包了
    生活樂趣無窮啊 :x

    回覆刪除
  9. 【 ★珍藝 拼布世界★ 】2007/9/9 清晨7:21

    好棒的花色...超亮眼的.. =D> =D>

    像我就不太會做太亮麗的配色.. :(

    每次用布都很保守.. :D

    回覆刪除
  10. 原來就是沒有老公及小孩啊~
    難怪生作品的速度那麼快...
    羨慕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那也不一定 有結婚的羨慕沒結婚的 沒結婚的又一直想結婚
      或許 該改變一下想法跟做法 催眠唆使老公小孩來幫忙畫布剪布燙布 那手腳就會很快囉~

      刪除
  11. 我需要專屬自己的工作室....
    現在我的縫紉機放在電腦桌上,
    空間小到不行....
    要裁布燙布都得跑去別的房間弄...
    非常非常麻煩...
    所以我的動作很慢很慢.....
    最近幾乎都停擺了.....

    希望,老公可以趕快幫我把工作室整理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有間專屬自己的工作室真的頗重要 我的是書房改的
      一整面牆的書櫃可以拿來收藏布 透明的櫃門 一目了然 要選布配色都很方便 不過布太多了 後來都丟在收納箱裡
      有大桌子可以放裁縫機 作大壁飾也很方便 桌子的兩端一邊放裁布墊 一邊放燙布板 就不用跑來跑去
      很多家庭主婦 在家裡除了廚房 就沒有自己的空間 真的很慘 如果老公不體諒 就只能在梳妝台或餐桌上做自己的事
      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才一直賴在家裡不肯走吧 只有我爸媽願意這樣容忍我 讓我佔地為王 哈哈哈哈~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