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Mola 進階 - 彩色的魚

 

嘿嘿 偷偷摸摸 又完成了一個Mola小壁飾喔~ 50cm x 43cm 很有民族風吧~

前前後後 作作停停 大概花了兩三個禮拜的時間 晚上回家有空就挖幾個洞 縫一下

終於給我做完了 現在掛在我辦公室的牆上 工作累了瞄一眼 心情就很好~

呼~ 好喜歡Mola的風格 已經準備著手繼續作下一個囉~

 

 

其實這個圖形在書上的底色本來是清爽的藍灰色系 可是我動工時 剛好看到老師新進的手染布

想說搭起來應該也滿炫的 所以臨時抽換 就成了這鮮豔的模樣 Oh~ Summer~~ 好想去潛水喔~


 

我挖洞貼布技術其實沒有很好 即使畫好線了 還是會嚴重位移

所以這次作稍大的作品 只好乖乖的將紙型印好 先在紙上把洞割開 畫在黑布上 再一點一點挖洞 局部完成

雖然方法有點蠢 但至少魚跟海星還有泡泡都在該待的地方沒有亂跑

(不過... 還是有個小地方不小心把底布挖破了... 只好用指甲油塗上去搶救不要讓布毛掉 )

Mola 真是好玩~ 好期待下一個喔~ 應該往更進階練習 作些兩三層底布或塞布的技法~

 

最近小忙 公司quarter-end要開始加點小班

這陣子開始認真的想學些正統的機縫技巧 腦袋裡又有好多沒作過的新玩意想作

我卻只有兩隻手 看來我真的要去拜一下千手觀音啊!

 

16 則留言:

  1. moya好厲害喔~
    出國玩,工作忙,
    居然還可以生出這麼漂亮的壁飾!

    一定要幫妳用力拍拍手~
    =D> =D> =D> =D> =D>

    回覆刪除
  2. 呼~又一幅美美的作品
    同感! 是不是拼布人都想去拜千手觀音阿??

    回覆刪除
  3. ???? :-?

    挖洞貼布技術??
    是把布挖洞再把另一塊布弄進企嗎???好難懂

    作品真是美呆了,moya的作品每次都讓我覺得,
    原來拼布還真是一個深奧的境界呀~~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幅是將彩色的布放下面 黑布放上面 疏縫固定 然後在黑布上挖縫出想要的圖形 露出下面的彩色布
      其實很簡單的 只要小心一點不要挖破底布 針線活稍微練一下 才不會歪七扭八 或露出毛掉的布邊
      看起來玄妙 其實技法簡單啦~

      刪除
  4. 藍天也非常愛mola~~~愛它獨特的色彩及做工  更愛挖出後的成就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慢慢挖 底下的彩布一點一點顯露出來 圖案慢慢成型 真的每天每天都有新驚喜~

      刪除
  5. =D> =D> =D>

    moya 好水唷~
    上回去教室時,有探問過惠珍老師這組手染布,也是想要來做mola的說 :-? ,
    被moya 搶先一大歩~讓我可以先欣賞到水水的作品~
    那時店裡沒有這組布,沒想到惠珍老師竟然給買回來了~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看到新玩意 手腳一定要快 不只要搶的快 也要作的快~
      我還想作下一個呢 這組手染布真是很漂亮 ~

      刪除
  6. 真的很漂亮喔~
    看妳這麼努力在學習,
    小雨朵真是汗顏囉~
    小雨朵要加緊學習,
    9~10月想來學拼布課程,
    希望能學習一些不同技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永無止境的有新東西想學 我也好苦惱喔~

      刪除
  7. 每次看到你又有新作品問世,就不禁想反問自己
    到底我在混什麼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就要常來教室啊!!! 少了你表姊當絆腳石 你的速度一定會飛快的啦~~ :))

      ps. 也不用一直被逼著買粉紅色的布 :P

      刪除
  8. 妳真的很棒 =D> 顏色真是太美了!

    回覆刪除
  9. 很漂亮耶 你的作品總是讓人驚艷 =D>

     

    回覆刪除
  10. 好漂亮喔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啥時要開班授課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