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Mama Mia & Le Petit Prince

 

我喜愛的音樂劇Mama Mia 終於要來台灣囉 ~

姊妹們可以放下手中的拼布 把小孩丟到娘家婆家或保母家 或關在冰箱地下室 塞到床底下

帶著老公情人男朋友 悠閒的去欣賞一場絕對精采的歌舞饗宴

8/24 ~ 9/6 在新莊體育館 (有點詭異的地方…) 票價從800 5800 都有

如果是第一次聽 可以從800塊買起 價格實惠 去感受一下氣氛也不錯

如果是二三十年前就喜歡ABBA 的"老人家" 或跟我一樣愛死這齣劇 看了不下八遍的朋友

那就要捧場一下囉 可以坐樓下特區 3200 ~ 5800 近距離接觸那震撼感人的舞台效果

 

故事內容大概就是說一個單親媽媽帶著女兒在希臘小島上開小餐館

某天女兒要結婚了 想邀請生父參加婚禮 帶她走過紅毯

可是女兒從來就不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誰 只好偷偷從媽媽的日記信件中 找出可疑的對象

結果一找就找來了三個 然後發生一連串有趣的事情

全場都用瑞典天團ABBA走紅的冠軍歌曲串聯 有喜有悲 有爆笑有溫情

是一齣不傳統但很經典的音樂劇 是一齣會有閃亮麥克風像在開演唱會的音樂劇

也是我看過 演員跟觀眾互動最密切最熱鬧的musical party

 

大家可不要覺得會到國外表演的是所謂的第二團第三團 品質比較不好的次級表演團體喔

大部分能夠這樣全球巡迴 場次又多的 都是所謂的授權團或巡迴團 品質真的不輸給倫敦西區或紐約百老匯劇場

乍看會覺得怎麼在台灣票賣的那麼貴 倫敦最前排的位子才45-50英鎊 現在約台幣三千多

但是省了來回機票錢跟旅館住宿費 還是值得呀!

 

Mama Mia這部音樂劇在我心中的排名僅次於Les Misérables

第一次是在英國唸書時 跟朋友千里迢迢坐了四個小時火車到倫敦觀賞

窮學生嘛 票買在倒數第三排 雖然看的不是很清楚 但是現場所有觀眾的熱情跟配合度 卻是非常驚人的

或許是所有歌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流行老歌 全場從頭到尾都可以一起唱合

音樂劇表演結束之後 主要演員還穿著誇張閃亮的喇叭褲拿著麥克風出來 把舞曲安可一遍

所有的觀眾全部站起來跟著又唱又跳 尖叫不斷 真是傻眼啊~

接下來只要有親友來英國找我 我都會帶他們到倫敦看音樂劇 而且一定會看這部Mama Mia

後來搬到倫敦 只要有空 我也會去票亭排隊 運氣好就可以在平常日買到開演前的促銷票 最前排打對折

前幾年到香港出差時 也看過巡迴場 所以Mama Mia我已經看過七八遍了 每次都還是意猶未盡 才會推薦給大家

我甚至連今年三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ABBA Fever 都去聽了呢~

 

 

[鐘樓怪人][羅密歐與茱麗葉] 又有一齣法國的音樂劇來台灣了Le Petit Prince - 小王子

8/4~8/26 在台北國家戲劇院 票價從 1000~6000 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有分<一般場><親子場>

好吧~ 可以把小孩從娘家婆家保母家接回來 或從冰箱地下室床底下放出來

帶這群小惡魔去看看這優美樂章配合奇幻舞台聲光的雋永經典文學音樂劇囉~

( 暑假趕快結束吧 把這群小鬼全部關回學校去!!)

 

法國的音樂劇跟一般我們看到的百老匯音樂劇還真是不太一樣呢

佈景及舞台機關道具設計非常精美 音樂旋律優雅 故事本身意韻深遠 發人醒思 大推薦!!

 

真是Glorious August ! 在我跟愛犬Bogi 生日的這個月 有這麼棒的藝文慶典 好開心呀!!

住台北市的人真的很幸福呢 有這麼豐富的資源 要好好享受利用啊!

 

7 則留言:

  1. 呵呵
    被妳說的我也動心好想去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妞 喜歡音樂跟唱歌的你 一定要去的啦~ 把男朋友一起帶去呀...

      刪除
  2. 把小孩關到冰箱地下室或塞到床底下的話...
    可能音樂劇看到一半,會被警察帶走,
    然後被一堆轉播車包圍,變成新聞頭條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我真是討厭死小孩子了!!

      刪除
  3. 你介紹的真讓人心動到 想去看啦!

    吼~ 我真是討厭死小孩子了!!   
     哈哈 :))  這點我可不心動喔
     

    回覆刪除
  4. 住台北真幸福!

    回覆刪除
  5. 我實在是很想去 可是失業中的我…實在是~~~~
    為什麼要在這個月來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