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阿姆斯特丹漫遊 – Day 3 (海牙)




今天搭火車 來到一個我哈了很久的美麗都市 荷蘭的政治中心 - [海牙 Den Haag] 
一直覺得很奇怪 這個字怎麼發音都不像海牙 原來法文是 La Haye 英文叫做The Hague
有許多政府機關 國會 各國使館 國際組織 皇室家族官邸都在這裡



海牙真的是一個好美好寧靜又充滿綠意的城市 大部分的景點集中在[霍夫菲法湖 Hofvijver]周圍
湖畔小徑綠樹成蔭 搭成一長條自然的涼亭 微風徐徐 吹過樹梢 時而飄點小雨 激起陣陣湖光波紋 舒適愜意
湖面上竟然飄著非常普普風的裝置藝術 以前只看到裝在街道路邊 沒想到這次看到的竟然是浮在湖上的
五顏六色 造型各異 隨著微風輕吹 到處飄蕩 為古色古香建築添上一抹現代味




小徑旁還有許多雕像 過條小馬路 旁邊就是高級住宅區或政府機關辦公室 一派莊嚴寧靜

 


之前聽網友說 在海牙的路邊隨時可碰到什麼王公貴族 或低調的皇室成員 親民又沒有架子
女皇或王子的護衛排場比我們的行政院長還不如 非常容易接近
所以我穿了低胸暴乳戰鬥裝 窩在湖邊東張西望 隨時想來個艷遇還是什麼的
(不是有位奇異果名媛一天到晚上電視到處炫燿他嫁了個什麼荷蘭王室的不幸婚姻嗎? 我來看看是誰眼睛這麼)
不過詭異的是 這裡人煙有夠稀少 禮拜一上班日的中午耶 竟然一路上除了衛兵 沒有碰到半個活人
越走心裡越涼 想說是來到鬼鎮了是吧 唯一看到的生物是在湖面上聒聒叫的鴨子 (也有可能是天鵝 我分不出來)
叫聲淒厲 伴隨風吹聲 holy 不知道是冷還是恐怖 全身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快逃!!



接下來去逛逛[國會大廈 Binnenhof] [騎士殿 Ridderzaal]
現在荷蘭的上下議院 總理府 外交部 都在國會大廈內 長的像教堂的騎士殿 在以前其實是晚宴廳
空曠的廣場 只有衛兵駐守 內庭有一座非常漂亮的雕塑噴泉 搭配古老莊嚴的建築 瀰漫著濃厚的中古歐風
 


在國會議事堂的旁邊 就是皇家畫廊 - [毛利斯美術館 Mauritshuis]
裡面收藏著兩幅我非常想看的名畫 - 林布蘭 [杜普醫生的解剖課] 與維梅爾 [帶珍珠耳環的女孩]
沒想到 禮拜一竟然碰到休館日!!! (真是吐血這輩子搞不好再也沒機會 也不可能特地來一趟了)



最近常有一些旅遊頻道或旅遊書籍在作評比 什麼死前一定要一遊的百大景點 (~)
對我來說 應該會是死前一定要看到的百大名畫或百大建築或百大美食吧
而且我要自己決定心目中的百大排名清單 而不是別人告訴我哪些地方該去什麼東西該看
~ 我就是這麼倔強  ㄌㄩㄝˇ~~~

還去了位在和平宮的[聯合國國際法庭] 不過沒有預約無法入內 所以只能在門口晃一下
今天不知道裡面在忙些什麼 來來往往好多黑頭車跟記者採訪車                                                   
本想像追星族一樣拿著相機在外面等等看有沒有好康的 可是摸了10分鐘完全沒有頭緒 只好離開



繞回舊市區 終於有點人氣了 到處都是創立百年以上的老店 賣家具 賣古董 賣西裝 賣藝術品 好有氣質
正值下午兩點的午餐時間 天空剛放晴 所有人都坐在戶外咖啡廳抽煙聊天曬太陽 一派慵懶
在這麼優雅的地方工作生活 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情啊
途中經過造型優美的[北宮殿 Paleis Noordeinde] 目前是碧翠絲女王辦公處 所以不開放參觀
殿前廣場有一座威廉一世的騎馬雕像 後方就是美麗的大公園


一路走回人氣更旺的新市區 到處都是潮流品牌商店 晃了一圈 回到車站 跳上火車 回到阿姆斯特丹



還有一點時間 趕快到[滑鐵盧廣場 Waterlooplein] 附近的跳蚤市場 [亞伯特凱普街Albert Cuypstr.]的市集去見識一下
火速逛完 回旅館整理好行李 check out 趕赴史基浦機場 向下一站英國伯明罕出發~ 去拜訪我的希臘好友~

<遊後感>
我還滿喜歡荷蘭 是個觀光發達 熱情友善的國家 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由開放有創意 卻又帶著一絲低調優雅沉穩
英文在這邊絕對可以通 會德文就更暢行無阻了 因為荷蘭文跟德文在發音文法字根上還真的滿像的
我會很自然的英德文夾雜地問路點菜找人幫忙 因為這樣當地人更聽的懂 更樂意伸出援手
這就是我喜歡歐陸的原因 語言文化因為歷史錯綜複雜的關係而互有影響交流
演化出非常多元卻又能保有自我特色的民族國家性格  

荷蘭還有其他好玩美麗的城市 這次我只是在阿姆斯特丹轉機 順便停留一下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將整個荷蘭通徹的玩一遍~

~ 寫遊記好累的呢~ 每天都非常緊湊倉卒 不趕快寫下來 馬上就忘光光了
每棟建築物都長的那麼像 連在哪裡拍的照片都不記得
所以 當旅遊作家或旅遊記者 可能還真不是那麼好混飯吃的
乖乖坐在辦公室 領了薪水出去遊樂玩耍 還真是輕鬆許多呢~

8 則留言:

  1. 呼~ 寫遊記好累的呢~

    可是我看的很高興啊 所以你還是要繼續寫喔 =D>

     

    回覆刪除
  2. 【 ★珍藝 拼布世界★ 】2007/8/11 凌晨2:12

    我好喜歡你寫的出遊心得...
    介紹的風俗民情都很深入.. @};-

    可以讓我更加了解各國的文化.. :D

    謝謝你的分享...真的很棒...也辛苦你了.. =D> =D>

     

    回覆刪除
  3. 美得像走入童話世界..人煙稀少更有感覺唷..
    題外話..最近漸漸耳聞荷蘭的美與對事物的堅持種種..難怪有篇文章抱怨鄭成功為什麼要趕走荷蘭人呢!!^^

    回覆刪除
  4. 你都玩得好詳細好豐富喔
    不像我有的時候都走馬看花,回來才後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小妞 年紀不一樣 心境也不一樣 你十年後會想看的東西絕對比現在多更多
       

      刪除
  5. 感覺上荷蘭是個不錯的地方...
    雖然之前讀過文章說,
    他們因為社會太發達,
    青少年反而沒有希望而自殺率偏高...
    不過, 我想荷蘭應算很棒的生活環境吧~ :)

    有機會我也要去走走~ :D

    回覆刪除
  6. 春天的小熊2007/8/16 上午10:07

    我也一直好想去荷蘭喔
    想去庫肯霍夫花園看花
    妳的遊記好精采喔
    寫得好詳盡又有趣
    妳的語言一定很厲害
    會英文又會德文
    真是太厲害了
    我一個人不敢到處趴趴走
    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語言不通呀
    我一定要把妳的部落格打包回家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囉~ 德文只會看而已 說不太行 反正對他們來說就是個外國來的旅客 所以都很包容的~
      我們東方女生"賣笑"起來都很可愛的 所以當地人都會很幫忙
      加油 自助旅行沒那麼可怕 你勇敢試一次就會愛上的~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