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瘋狂交響情人夢

 

最近我身邊的朋友同事家人掀起一股詭異的風潮

上班時收音機 MP3 不再撥放星光幫那幾個猴死仔唱到爛的[背叛] (謝天謝地 我聽到快吐了~)

婆婆媽媽的話題不再是小孩跟減肥 開始聊起了古典音樂 (???)

辦公室大叔也一直在說要送女兒去學鋼琴或小提琴

跟家人去吃飯逛街 突然一陣悠揚歌聲傳來 大家異口同聲說出: 這是莫札特的魔笛詠嘆調~!

某天早上走進辦公室 竟然聽到大家在聊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布拉姆斯 跟拉赫曼尼諾夫

HOLY~~!! 把我嚇傻了 我沒聽錯吧!? 鬼月真的到了

他們真的知道誰是拉赫曼尼諾夫嗎? 我中學畢業跟看完電影[鋼琴師]以後就沒聽到過他的名字啦~

 

原來大家最近都迷上了一部日劇 叫做[交響情人夢]

即使碰到quarter-end closing 得加班 都要趕在九點前到家準時收看

結局播出當天不得已必須加班到半夜 老闆還得中午趕回家幫忙設定錄影才能平息眾怒

這個現象真是讓平常不看韓劇日劇連續劇青春偶像劇的我好奇到了極點

所以跟同事借了DVD跟原聲帶 趁著颱風的週末在家一口氣看完

OH~~~ 真的好好看哪!!!

 

這似乎是漫畫改編的 所以劇情充滿漫畫式的誇張跟搞笑 讓沉悶的古典音樂變得淺顯易入門

用簡單的畫面旁白將作者跟作曲背景 還有音樂該表達的方法情緒 弄得明瞭易懂

搭配上帥氣的樂團指揮男主角跟可愛的鋼琴天才女主角 還有一群熱愛音樂的交響團員 全劇沒有一個壞人

每個腳色都個性鮮明善良到你不得不愛 每一兩集就會有一場精采的交響樂團表演

讓我聽了感動到雞皮疙瘩起了全身 沒想到不是聽現場也會有這種感受

因為這齣劇的影響 真的會讓不懂且沒接觸的觀眾對古典音樂產生熱情

從原聲帶開始收集 然後擴大到其他古典音樂

 

全劇介紹了不少很讚的樂章跟偉大作曲家

貝多芬的第七號交響曲跟第八號奏鳴曲 還有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

莫札特的雙鋼琴奏鳴曲 布拉姆斯的第一號交響曲 拉賀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還有蕭邦 舒伯特 史特拉文斯基 等等

我最喜歡的是莫札特的雙簧管協奏曲 oboe 的音域寬廣 纏綿悠揚 音高卻不若小提琴尖銳

聽起來非常舒服 真的會讓人有沉醉的感覺

 

我是個對音樂不太行的人 就像我之前文章有提過 小時候學鋼琴的經驗對我是個很大的夢魘

因為我不愛每章每節 每個音符節拍都有標準規定 不按照樂譜就是錯

而且只能透過苦練來趨近大師的境界 而不是靠創意來突破 因此我對古典樂還頗排斥沒興趣

不過看了這齣日劇 讓我又想把櫃子裡一整套的古典CD拿出來聽了~

現在不只我睡前或作拼布會聽古典音樂 連家裡的阿貓阿狗都被迫要陶冶身心

妹妹的貓一聽到魔笛 耳朵都會整個豎起來 應該是很痛苦吧

 

終於 有了一齣對社會有點教化跟正面影響的好劇~ 讓台灣的師奶熟女們的氣質水準突然提高不少

大推薦~ 真的非常白痴又好笑

26 則留言:

  1. Claire & 林妹妹2007/8/20 晚上7:34

    那個野田ㄈㄟˋ的口音有點怪,但聽起來又是那麼合漫畫裡那個調調~~


    啊~~反正整個真的蠻白癡的~~又好笑啦~~又一齣不用腦可以很愉快的看的日劇~還有我喜歡片尾那首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有趣~~再配上那個畫面~~好配~~好有畫面~~可以做成拼布~~ :D


    但哪天來做個野田ㄈㄟˋ的鋼琴袋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對啦 我第一眼看到那個鋼琴袋 也是好想做喔
      可以做來送給辦公室的婆婆媽媽阿姨姊妹大叔們
      來量產~ 來量產~ 有沒有直接印好的鋼琴圖案布啊? :P

      刪除
  2. 呵~聽您一說也想回家看看ㄋ
    最近實在沒啥好看的連續劇
    我已經n久沒看連續劇和綜藝節目了
    就連星光幫在紅什麼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

    會不會糟到星光幫的粉絲公忿呀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日本台被擠到70幾頻道以後 我也都沒在看日劇了
      難得看到這麼爆笑可愛的 真的很讚喔~ 推薦推薦~ =D>

      刪除
  3. 我看預告以為是白癡搞笑劇.
    所以沒看....
    飲恨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VD快出了 也快重播了 期待期待~

      刪除
  4. 真是不錯的影響~
    小雨朵以為是搞笑劇,
    所以當下就沒看了,
    有點可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很多人都是這樣 我剛看片頭也覺得太白爛 有點擔心是無腦智障片
      還好越看越好看 :">

      刪除
  5. 謝謝介紹, 看來不錯看, 我也要來去看看. :D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日劇超級迷吔 ~ :x

    可惜,近一年來非常沒時間,所以連"華麗家族"我都無緣欣賞到~ :((

    moya推薦的"必屬佳片唷~ :D

    等重播時,就算深夜的再重播也要給他看下去的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沒什麼時間看電視 都是作拼布的時候就讓電視開著 邊作邊聽
      除非是中文或英文的節目 不然到底播了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因為聽不懂日文 哈哈~
      交響情人夢倒是讓我專注的從頭看到尾 難得的好看啊~

      刪除
  7. 前陣子重播沒有看到好像覺得很可惜耶~古典樂可以因為一齣偶像劇真的就變得這麼生活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可..以.. 哈哈~ 看一下你就知道 ;)

      我已經算是後知後覺又落伍的了..

      刪除
  8. 美女,如果你有時間,可以去看個漫畫喔...漫畫畫到野田妹及千秋學長去了法國的事喔!
    只是漫畫沒有聲音...所以音樂要自己想像啦..
    還有...有網友查到在明年年初...日本要播出特別版喔..遠赴法國拍攝的喔! 到時要記得看喔!
    p.s..我最喜歡的是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 ..一聽就會想到可愛的野田妹變身玩偶的樣子..卡哇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想說他一定會拍續集的... 這個白爛妹在國外一定更搞笑
      野田妹的懶人連身裙+靴子應該會在今年冬天大流行吧
      我要去找有鋼琴圖案的布 作幾個野田妹鋼琴包送大家 :))

      刪除
  9. 感覺很棒耶...有機會要看看..
    你好用心介紹所聽到的音樂唷
    我也很喜歡以音樂為主題的電影或電視劇..
     

    回覆刪除
  10. 好像不錯喔~我也想看看呢^^

    回覆刪除
  11. Annie@快意亮彩人生2007/8/21 下午4:07

    看你介紹的那麼精彩
    不像不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有機會我也要看才行 :D

    回覆刪除
  12. 我也有看啦 :))

    回覆刪除
  13. 看了你的介紹 我要趕快去買了啦 ;;)

    不然可能很快就缺貨了喔 :-S

     

    回覆刪除
  14. 傻傻的小八2007/8/24 清晨6:18

    hihi
    漫畫真的也很好看呢!
    日劇把漫畫變的更生動了
    期待作者接下來的續集
     
    阿~~日劇會再出特別版嗎?
    那一定要準時收看的啦!
    還有,你做的鋼琴袋真的很好看呢~~
    請問有販售嗎?我想訂一個!!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好意思 供不應求 目前趕不及對外販售... :">

      刪除
  15. 呵呵~~託女兒的福,我也看了,往深一點的層面去看,還真有意思呢~~ ;)

    回覆刪除
  16.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7/9/17 清晨6:08

    劇情真的超好笑的!
    前一陣子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在8月底演了一場全版,
    門票竟在開賣不久就銷售一空,
    可見當紅情形不可言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事有去看戶外轉播 台灣的樂團能夠搞到戶外轉播 真是非常不容易
      希望還有加演的機會 我也想去感受一下~!

      刪除
  17.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7/9/19 上午10:38

    女兒的小提琴老師也是愛樂成員之一,她說不加演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