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熱情南國港都遊 - Yahoo 精選文章



炎熱的七月天 到睽違已久的熱情南國港都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
我大學有兩個最要好的朋友 一個罩我考試 一個罩我作業 對我來說 真是恩重如山 如同再造父母
沒有他們兩位 我的大學應該不只唸四年 這份情義 畢生難報
罩我作業的這位要結婚了 即使婚禮在高雄縣大樹鄉水安村的某個廟口前 (我的媽呀~)
還是讓我不辭辛勞 六點起床 跟一票同學開著載滿禮金的運鈔車 一路往南殺去~
三個半小時飆抵高雄 差點腰部以下麻痺癱瘓 屁屁肌肉壞死
但是對於我這個很少踏出敦化南路卻酷愛旅行的城市女郎來說 離開台北外出遊玩 依然讓我興奮不已



初抵高雄 便透過在地人的介紹 到古柏鎮棒球主題餐廳享用美食
這真是一間太讚太有特色太有氣氛的餐廳了 店裡滿滿的收藏了各種球卡簽名球照片球棒 還有一整組的台灣阿民喔!
裝潢很棒很有味道 餐點也非常美味 從漢堡到義大利麵都有 價格卻只有台北的一半 (~ 我愛高雄!!)
點了加了特殊辛香料的牛肉漢堡跟海鮮味濃烈的墨魚燉飯  從前菜的蘑菇豆子湯 到甜點的焦糖烤布蕾 都讓我們非常驚嘆



下午在高雄市區稍微晃了一下 果然有些大改變呢
高樓豪宅變多了 交通因為捷運施工也變亂了些 燒掉的大統改成了只剩兩層樓的大統262
人行道清空拓寬 路燈路標門牌有了新造型 還有到處都有的城市光廊
大學時的購物天堂-新堀江商圈 依然人潮洶湧 青春洋溢 新奇的東西滿坑滿谷 而我最愛吃的吉羊薯條也還在
多年後重遊舊地 雖然嚴重超齡 卻也讓我勾回學生時代無憂無慮的絲絲美好回憶



晚上就是婚禮重頭戲啦 好久好久沒在鄉下地方吃這種辦桌流水席了
菜色果然豐盛異常 跟這些年在台北大飯店吃慣的喜酒筵席大不相同
而且沒有冷氣 讓我們一夥人汗流浹背 如同洗了一場兩個多小時的三溫暖
但是看看新郎臉上開心的笑容 一直不停地向遠道而來捧場的同學們道謝 一切都很值得啦~ (鄉下人很重人情滴~ 哈哈~)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電子花車跟特別秀 真是令人扼腕! (我為此可是滿懷期待地下高雄呢 因為台北都看不到了)



畢業多年 大家各奔東西 各自忙碌 同學會已經很難辦的成了 要跟老同學見面 真的就只能等結婚攤囉~



我在高雄過了一夜 住在85大樓的金典酒店 ~ 更是讓我非常滿意呢~ 比以前出差常住的台中金典更讚!
光是在60幾層樓高望出去的市景海景 就真的值回票價了!!
我住的那層還是很特別的Ladys Floor 走廊都用不易看透的布幕圍著
房內有貼心的美妝美甲組 髮捲 吸油面紙 衛生用品 還有泡澡浴鹽 讓我玩得樂不思蜀
第一次住在standard layout 的都市飯店中 卻沒有出差的無力感 真的有度假的輕鬆歡樂~
~ 飯店的商務中心服務品質也是一流~ (還是免費的喔~)
我晃過去一趟請他們幫忙代訂回程的高鐵車票 (之前打了好幾通電話到高鐵都久久無人回應)
人還沒踱回房間 一個內含訂位代號及所有接泊車資訊的信封就已經塞進我門縫了~ 手腳好快啊~



第二天吃的飽飽 睡的飽飽 下午就到新開幕的夢時代購物中心去晃晃
其實我花不到一個小時就全部逛完了 因為沒有看到什麼太新奇台北沒有的牌子
雖然夢時代一直強調要變成南部的精品購物重鎮 但是基本該有的大品牌還真是沒看到幾個
要買精品 台北微風廣場真的才是最好逛的
不過我倒是看到很令人驚訝的英國牌子Marks & Spencer 在香港駐留那麼久之後 終於來到台灣了 第一站竟然是高雄!
M&S在英國是複合式經營但價位稍稍偏高的high street store 有衣服鞋子首飾彩裝保養品 也有食品超商 還賣熱食
我個人並不太喜歡這個牌子啦 也不覺得在台灣可以賣的好 畢竟衣服設計真的偏老 加上尺碼是用台灣人都不熟悉的英制
我在英國也只有在貝克漢當代言人期間 進去買過飲料三明治而已
台北預計秋季也會開分店 銷售成績應該馬上就會知道囉~



回程搭高鐵 頗新奇 我在台灣好像還真沒撘過幾次火車 連搭捷運次數都一隻手算的出來
... 設施服務真的有點爛.
先是之前電話訂票沒人接 然後現場售票機十台壞四台 排售票櫃檯服務人員手腳爆慢
車站內商店過少 列車行駛期間噪音真的有點大 經過某些路段晃動也頗大 座椅過硬坐的不太舒服
而且有點可惜的是 沒有發生倒退嚕的奇景 或誤點的意外 害我無法求償 拿回至少一半的票價



離開高雄這個可愛的城市好久好久了 已經忘了 南國的天有多藍 海有多美 路有多大條 人有多熱情可愛
學生時代的生活 似乎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看看當初跟同學鬼混的大街小巷 吃喝玩樂的地方 真有無限的回憶與感慨
我會永遠永遠 懷念喜歡這個可愛的城市~

46 則留言:

  1. 哇~~~高雄真是美呀~~~~雖然萱麻也是正港的南部人,但粉少去高雄吶(虧萱麻還是高雄市出生的),萱麻是屏東人啦~~(就是那個出產黑鮪魚的鄉鎮呀,moya猜猜是哪裡?),但我很小就來中部了。
    啊~~~我好像離題了,moya有去夢時代呀,萱麻超想帶萱妹下去血拼的說,不過一直沒機會。
    妳拍的照片很好看,把高雄變美囉~~~ :D
    哈哈,一定要找個時間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萱妹要記得防曬啊 不然馬上就變成小黑美人囉~

      刪除
  2. 來高雄沒有先殺去買布嗎~~ :-/

    正在打折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就誇張了~~~ 不過改天真想來個環島拼布教室之旅~~

      刪除
  3. 挖~炎炎夏日在廟口吃喜酒~MOYA真是有夠義氣的!!
    請問跟新郎合照的就是MOYA本人嗎?  粉清秀可愛捏~一點也不像城市熟女阿!比較像淑女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粉不好意思 就是我啦~ :">  燈光昏暗 所以照片會騙人 快要步入30歲了 跟清秀可愛一點都扯不上關係... :((

      刪除
  4. 我娘家在高雄 小學,大學到就業一直在高雄
    結婚之後 就四處為家 幸運地 目前在台北
    你把高雄拍的很美 很美 也很有感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真的非常美 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好城市 有山 有海 還有每個國際大城市都不能少的美麗河流流經心臟地帶
      我很幸運 雖然從小在台北長大 但是有機會到熱情的南台灣生活一段時間
      這個難得的回憶與經驗 不是一輩子窩在台北 只會用台北人的眼光看世界的人可以了解體會的 :D

      刪除
  5. moya 很清秀漂亮呢
    真像可愛的鄰家妹妹
    還沒30 很年輕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這這... :"> :"> :"> :"> :">  照片真的會騙人 我其實是個流氓妖女....

      刪除
  6. 看到Moya 的照片, 還是一樣甜美可愛啊~~~放心, 一點都不像快要30歲的熟女啦~
    ^.^  不過我都差一點忘了 Moya 是南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呢~~~
    最近拜工作之賜, 常常會到台北去開會或上課, 下次上去時, 一定要去找Moya 大美女吃飯~~
    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來 趕快來 我最愛跟老朋友吃飯囉~ 要順便沾沾你的喜氣啦 呵呵~ :x

      刪除
  7. Moya...好久沒看到你的照片了
    還是一樣漂亮可愛喔~~~ 一點都不像快30的熟女...安啦~~~
    不過我都快忘了你可是南台灣大學的畢業生呢!!   
     之前拜公司到高雄受訓之賜,也住了金典, 覺得能夠在那邊悠閒的享用早餐, 順便看高雄港的view, 真是一件享受的事喔~~~
     

    回覆刪除
  8. o....我搞錯了
    以為上上一篇沒有 post 成功說
    所以又post 了一篇......... post 完才看到~~~~~~
    :P 

    回覆刪除
  9. 看到moya的照片囉....本尊可真漂亮呢~
    我對高雄的記憶只有西子灣,旗津渡輪,和大碗刨冰 =P~ .....真想來一碗啊....
    因為大學在台南讀書,才有機會去吧,不然從北部去,真是太遠了
    下個月準備到台南去玩,順便看看母校,畢業快十年,都還沒再回去過,真是時光飛逝 :-O ....轉眼小孩都大班了....

    回覆刪除
  10. 我是路過的
    ~~
    妳的文字幽默
    而且照片拍的很漂亮
    恭喜妳上了精選
    ^_^
     

    回覆刪除
  11. 好棒的南國港都之旅... =D>

    回覆刪除
  12. 南部人不喜歡買名牌. :D 我就是不會花錢買的一個那個.所以夢時代已經算很有勇氣了.只於南部的特性是北部人所沒有的.如同人的真性情.一樣是台灣種北部就已喪失了這份台灣人的本質.而已跨國際為驕傲.遊走全世界.我依然愛自己的家鄉.南部

    回覆刪除
  13. Sunset Paradise2007/8/2 清晨6:56

    10幾年沒到南部了
    拍的真是很棒耶
    看了讓人好舒暢!!


    夏天到了,來去沒有汽機車的熱帶小島海灘吃星光海鮮燒烤渡假去!!
    http://tw.myblog.yahoo.com/giliair_sunset/

    回覆刪除
  14. 你在看我嗎!2007/8/2 清晨6:58

    離開南部北上工作也10年多了..
    雖然是住在屏東..不過求學過程都在高雄,所以對高雄的熟悉與感情是比屏東深刻的
    好多年沒到高雄了..
    高雄已經變成了記熟悉...卻又陌生的城市..
    看你鏡頭下的高雄...
    似乎已經是個陌生的地方...
    高雄的改變...好多好多..
    尤其是小時後的印象"大統百貨"..已經完全變了個樣子...
    謝謝你的分享..也紓解我鄉愁之情...
    我真該找個時間...再次拜訪高雄..重新認識高雄..
    .............................................
    我很愛高雄港的美..
    也因此...在北部的休假日..我愛到基隆..
    因為在基隆...我可以找到港都城市的熟悉...
    看到美麗的高雄港...好多記憶都湧現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高雄真的很美呢~ 那種藍色 是我在其他城市都找不到的純粹精神
      久久回去一次 來趟回憶之旅 還真有點感傷呢

      刪除
  15. 喵喵~你的淚驚醒了我的夢2007/8/2 清晨7:22

    美麗的都會風光~
    總是要細心的人去觀察

    回覆刪除
  16. 啊~~故鄉...雖然我是高雄縣出生的,但是小時候也常去高雄市玩...
    看到妳的導覽,使我又想起往事了~~
    謝謝分享哦~~也恭喜上精選... =D> =D> =D>

    回覆刪除
  17. 我座高鐵時也有期待"倒退嚕"
    可惜沒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們不知道是壞心還是貪財... :))

      刪除
  18. 港都風景不錯,又介紹了美食,很棒!也歡迎來逛我的佈落格唷! :">

    回覆刪除
  19. 歡迎有空再來玩 ! 來定居也不錯喔 ! :D

    在高雄住久了 , 面對藍天大海 , 馬路又直又寬
    去到其他城市反而不習慣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到高雄的馬路 真是讚 有國際城市的水準!!

      刪除
  20. 你把高雄拍的好美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相機沒那麼厲害啦 這個城市是真的美 :x

      刪除
  21. 古柏鎮棒球主題餐廳....
    汗顏哪
    連我這土生土長的高雄人都不知在哪呢~~ :">

    回覆刪除
  22. 果然....
    外地人跟當地人看高雄真的不同耶~
    可是,看你這樣介紹高雄。。。
    覺得很開心~
    你要找機會去夜市走走啦...(不是六合夜市喔)
    高雄.....真的是好地方~ :D

    回覆刪除
  23. 高雄住久了,也覺得這城市很可愛..
    吉羊薯條真的好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 麥當勞的搖搖薯條是學他的!! 哼!!

      刪除
  24. 溫柔的火相星座獅子男2007/8/2 下午1:30

    妳鏡頭下的高雄真的很美喔 ...
    有空再來玩喔 ... 呵呵 ... 哇係正港的高雄人

    回覆刪除
  25. 雲飄的天空2007/8/2 下午2:30

    :) ~~
    純樸 人情味重的南台灣
    什麼時候 也開始悄悄 名牌  百貨 駐進
    好險~~那片藍天  與 豔陽 還存在著。。。
    歡迎,有空再到高雄玩
    放鬆一下 緊繃的心情
    挺好的......

    回覆刪除
  26. 那個吉羊薯條..是有帶羊騷味ㄇ..好奇中 :-? ...我是台北悚雖然去過高雄那麼多次還沒吃過.. :D ...不過你的介紹讓人又回想起高雄的種種美好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加了各種調味粉的現炸薯條 熱熱燙燙 好好吃喔~~~~

      刪除
  27. 高雄的確是熱情的地方...
    因為太陽夠熱.....

    回覆刪除
  28. 愛上高雄港邊的美景,就是你放的倒數第三張照片,
    一個能讓人忘了一切煩惱的地方。

    回覆刪除
  29. 高雄這幾年建設的不錯ㄟ~

    回覆刪除
  30. =D> 高雄是好地方

    回覆刪除
  31. 很高興你喜歡我們高雄喔!
    歡迎有空再度造訪喔!
    還有很多好棒的地方呢!
    我愛高雄!ya! :-*

     

    回覆刪除
  32. 我熱愛高雄~
    高雄其實 現在有很多觀光的地方喔~ 要多來玩ㄋ
    有空到我的部落格 參觀喔

    回覆刪除
  33. ☆╮蘋果咬一口╭☆2007/8/3 清晨5:28

    跟我印象中的高雄不一樣耶
    去年年底也去參加同學的婚禮
    只記得交通很亂..紅綠燈很多
    還有車子在對面車道逆向行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