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環保包 (eco-fashion)


一位新加坡前同事要來台灣玩 順便找我吃飯 看看我最近好不好

其實我跟他之前只有工作上的接觸 見過一次面 不到兩分鐘

但是一直用msn保持聯絡到現在

他是個很搞笑的怪人 我常常跟他毫無禁忌的天南地北鬼扯閒聊

這次來 他希望可以帶一個我的手工包回去 所以我就作了一個怪包給他

用挖洞的方法 露出下面中島的夏威夷花布

呃... 男生提這個... 應該不會太娘吧....  

well... 在新加坡 怪人怪事本來就多 應該沒關係吧~ 哈~

 

這陣子台灣有人瘋狂流血搶購名牌購物袋 我對這種品牌行銷手法不想有所批評

但是對於 eco-fashion (環保時尚) 卻是很認同有感觸的~

多用有機的布料纖維 少用尼龍塑膠 我的手作布包不僅可以清洗 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喔~!

過陣子 我希望能夠用回收物料或舊衣服來作包包家飾 讓我研究一下先

 

我不愛名牌 因為我愛 being unique

當別人想到你 就很有鮮明的印象時 你何需名牌來襯托自己? 自己就是名牌!

 

20 則留言:

  1. Dear Moya:
    十分贊同  妳所謂的 Being Unique   ~~~  ;;)

    沒錯  !!  我就是我   獨一無二的我   ~~~
    欣賞  妳的直率個性 ~~ 
    我也不買名牌包  不是買不起  是無需用它來彰顯  自我價值~~~
    有時  與外子  參與社交場合  看見大家  比來比去  真無聊 ~~~
    我都帶我的拼布包   有時  搭配服裝  就得用皮包了 ~~~
     安啦 !!! 這個  包包  還蠻適合男生的啦 ~~~  真漂亮 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想一想 少買一個名牌包 夠我們買近100碼的布~
      那種埋在布山布海的快樂 跟手作的成就感 怎會是一時的虛榮可比擬? ;)

      刪除
  2. 這個包真的好讚哦,
    男生帶也沒問題耶~~
    好看好看~~~
    現在也多是帶自已做的包出門~
    不僅獨一無二,也因為是自已做的,
    所以一定是符合自已的需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製作100%符合自己需求的袋子 不是任何一個名牌可以作到的喔~

      刪除
  3. golden&light媽2007/7/16 凌晨1:59

    我也有同感,看到妳寫的文章,真是講到我的心坎裡了!
    我也沒有名牌包,也覺得買名牌包很浪費!現在自己會做了,更不需要買!
    妳設計的這個包很有創意,不會很娘,我看了也很喜歡呢! :)

    而且還是獨一無二的,想必妳的朋友一定很高興吧!
    之前看過一篇關於環保袋的文章,文中指出最環保的袋物就是可重覆用的布袋了!
    我也曾拿我先生的舊衣服車束口包當鞋袋
    迷彩的花樣,還挺時髦的呢!(因為他是軍人) ;)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同感呢.... :D

    我目前為止也沒有一個包包是喊的出的名牌貨
    身上穿的也都沒有.....    不是買不買的起的問題
    是在於價值認同..     我想  自己做的就是名牌   完全出自己手作的包包
    你能說他的價直不比名牌包嗎??

    回覆刪除
  5. Dear Moya:
    能收到Moya做的獨一無二的包包,妳的同事真是幸福唷~ :x 我也很認同妳的看法,看到那些為了個名牌包搶破頭的舉動,實在讓我不屑吔 ~ [-(   。今早看到新聞,又是為了這個環保包在爭吵不休,真是給他.......了。 8-|  曾經,有兩位路人甲來到我的工作室,詢問作品價格想要買,可是我太寶貝它們了,從來不曾想銷售,都是教具或是自用,可是她們不死心一直要我給個價格,但當告知大約的數字後,竟然回答說:「要二、三千元,就去買名牌包了。」讓我當場傻眼 :( ,不想再聽她們任何一句話了。
                   名牌包的迷思~~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亞洲人的價值觀跟歐美人士真的非常不一樣 亞洲人好像覺得手作是貧窮廉價的象徵 名牌才能代表地位
      可是我在巴黎 卻很少看到巴黎人提LV 反而是小巷弄間的個性手作商店非常熱門 生意好的不得了 呵呵~

      刪除
  6. 沒錯~我們自己的手做包,
    就是最獨一無二的名牌喔! =D>

    回覆刪除
  7. 我不愛名牌 因為我愛 being unique
    當別人想到你 就很有鮮明的印象時 你何需名牌來襯托自己? 自己就是名牌!
    很喜歡這段話,你真的很有想法.....太棒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看來所有的創意手作拼布人 也都很喜歡展露自己獨特的風格喔~

      刪除
  8. 拼布密密縫2007/7/18 下午1:52

    我不愛名牌 因為我愛 being unique
    當別人想到你 就很有鮮明的印象時 你何需名牌來襯托自己? 自己就是名牌!
    這句話可以當經典名言了...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我... :">   隨便講講 發發小牢騷 怎麼大家都這麼有感觸呀... :">  呵呵~

      刪除
  9. 我很認同你的看法
    你的包包很有創意
    加油喔 :)

    創作更多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一起加油喔~ 認識了這麼多有創意的格友互相交流鼓勵 讓我更愛拼布了呢~

      刪除
  10. 哈哈 少買衣服多買布 好像都是愛上拼布的手作人漸漸養成的價值觀...

    回覆刪除
  11. 名手作的~~當然是名牌包阿~!! :x

    回覆刪除
  12.  亞洲人好像覺得手作是貧窮廉價的象徵
    你說的好貼切喔 好像我遇到的人 就是這樣子耶
    eco fashion  好 =D> =D>

    回覆刪除
  13. 不要以為新加坡人就不會看中文, 好不好? 大多數的新加坡人都非常正常的... 
    Anyway, I love the bag you made, I appreciate the details you put into it. It even has slots for pens.
    如果我有哪天再次作畫, 就用它了, 可惜妳沒有把名字縫上。 Or else it will be perfect.
    Maybe years down the road, if we ever meet again, I will ask you to sew on your name. :)

    Anyway, 之前就有人跟我說 不知道欣賞名牌, 就是不知道品味。
    只是想到是可以用錢買到的東西... 我就不是很有興趣。
    I no longer have to don on the army uniform, or else I will take a picture of myself carrying the bag.
    And I don't look too bad in the uniform, okay? ;)

    About uniqueness, I have wonderful and terrible things to say about it.
    But I will say the good stuff...
    Every snowflake is supposed to be unique... and the person who spends time knowing how you unique you are...
    Is also the person who is worth you spending time know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傢伙....偷偷跑來台灣幹麻....
      thanks for the talk and 2 books, i really love the sex one...
      am designing my name tag and logo, u will see that one day... maybe i can tag one for you
      keep the bag carefully, it will worth millions once I di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