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東京血拼攻略 – Day 2



Day 2: 原宿 / 表參道 / 青山 新宿

日本的商店都開的晚 11過後才開始營業 所以在飯店睡飽吃飽 拉拉筋 抬抬腿 做做暖身舒展操 拖著滾輪小行李箱 出發!!
JR山手線短短兩站 坐到原宿 車站後方就是明治神宮 (~ 我們可沒空也不想浪費體力去逛呢~)
一出站直接殺入熱鬧的商店街 左手邊的巷子就是年輕人聚集的[竹下通] 右手邊過天橋走下去就是[表參道]
竹下通的東西比較chintzy 有點像五分埔或西門町 主攻年輕人市場 要命的鮮豔流行 質感也比較差 完全不是我貴婦媽咪的興趣
馬上轉往表參道方向 沿路上都有不同的商店在瘋狂折價促銷 幾乎都是3-5 一堆人在路邊排隊等著入場



第一個十字路口 左手邊第一間小型百貨商場就是[Laforet] 裡面都是一間一間的小店 格局頗怪 0.5樓為單位
基本上也是走五分埔路線 我花了半個小時整層都繞過一圈
眼睛一直被花花綠綠的潮流服裝嚇到 店員瘋狂叫喊招攬客人 也差點讓我耳聾 (櫻花妹有夠會跳會叫的…)
很多台灣跑單幫的人都拖著行李箱去搬貨 大部分都是一件Y3000在清倉換現金 phew~
Laforet的對面是台灣沒設櫃的 [GAP] 本季走簡潔風 很符合我娘的口味 買了不少居家休閒服飾
LaforetGAP 中間橫向的路 就是明治通  很多個性小店就位在這條路上或後面的巷子裡
我個人很喜歡一棟設計感強烈的[b6]  圓弧的外觀 充滿綠意的中庭 店家的精緻裝潢  頗讓人驚喜



表參道繼續走下去 就是各個名牌旗艦店的聚集地 巷弄間也低調地隱藏了許多設計感強烈的精品小店跟優雅咖啡廳
我只在[Agnes b.] 停留 買了些受託代買的包包鑰匙圈 果然比台灣便宜非常多 5-7折左右
其他名品跟高級百貨公司 包括[表參道Hills] 就只是晃過去 欣賞一下建築外觀跟櫥窗設計 其實也還滿有意思的
譬如 同樣是LV 在世界各大城市的旗艦店設計格調卻非常的不一樣

過了表參道站 橫向就連接著[青山通] 再走下去就可以通到[澀谷]
依然 路邊都是大品牌 大部分在台灣也都看的到 我就沒什麼興趣了
鑽小巷弄看些特殊小店 真會覺得日本人的創意跟卡通性格 還有對手作產品的喜愛 讓人非常動容

我走了這一趟 什麼都沒買到 可是不知為何 媽咪可以在短短一小時內將整個小行李箱塞爆
所以只好帶她回旅館卸貨 才有辦法將行程繼續走下去




中餐依然很隨性的在路邊隨便找了家拉麵店亂吃 因為完全不是這趟旅遊的重點
桌上menu第一眼看到的東西就點 所以吃了該店促銷的招牌 熟成味噌拉麵 韓國泡菜拉麵
我吃了沒什麼特別感覺 就是鹹還加了一大顆非常詭異的水煮馬鈴薯跟一大把我最討厭的豆芽菜

緊接著來到新宿自由行 整個東西口走透透
跟車站相連的三棟[Lumine (Est & 1 & 2)] 真是女生購物天堂 清一色全是女生的衣服包包鞋子雜貨
[0101]在短短兩個block間就有四棟 風格稍有不同 但走的也都是年輕女性路線 如果我年輕個10 應該可以在這耗上一整天
[無印良品]就是大家熟知的 我個人是頗喜歡那種大地色系簡單設計的風格 但是並沒有什麼比台灣特別的東西
我最愛的還是每到日本必逛的[Comme Ca Ism] 衣服配件雖然大多是中國製 但質感跟設計還不差
[Mono Comme Ca] 的生活雜貨很有可愛的日本風 [Café Comme Ca] 的餐點咖啡也都使用漂亮新潮的杯盤餐具

[Barneys New York]就跟在紐約一樣 一整個高級昂貴華麗知名設計師路線 空間狹小 購物助理貼心地如影隨形 逛了很不舒服
百貨公司都幾乎沒在打折了 逛了平價的[三越] 有點老的[伊勢丹] 跟高檔的[高島屋]
幫媽咪找了在台灣很硬頸完全不打折的[45rpm]的衣服 價差果然有點大 但是秋冬新品還滿不錯的
維持一貫的休閒舒適天然材質 濃濃的寧靜 依然大量運用日本的Indigo藍染 很有氣質
推薦一家店 叫做[Universal Language] 就在三越旁邊 幫弟弟在這家店買了好幾件襯衫 頗有英倫時尚痞男的味道
[新宿中村屋本店]的甜點還滿精緻好吃的 雖然最有名的是他的印度咖哩 不過摸呀肚子裝不下了 只好忍痛放棄
[Uniqlo]依然是平價量販 讓我很懶得翻 跟在英國的調性不太一樣
 



晚餐在路邊看到了一家頗受好評的[光麵] (~ 又是吃麵…) 實在累歪了 只想找個地方坐 就硬著頭皮走進去
我娘還是很沒創意的點了元祖拉麵 我就點了很起來很好玩的沾麵 嚇啊~ 好吃啊!!!
沾麵的麵條粗粗QQ 用冷水浸過 冰冰涼涼非常有彈性 在特製的滾燙沾醬中撈一下 哇哇哇~ 味道真的很讚哪!!
份量又大 這頓晚餐真是我一天中最感到溫暖欣慰的東西~

莫名其妙 又混過了一天~ 買來貼腳的家庭號撒隆巴斯已經用掉了半包 明天 又是一場硬仗

<待續>

9 則留言:

  1. 大人國公主2007/7/26 上午9:21

    哈哈哈,很有趣的攻略喔^^在期待day3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也手癢腳癢想去一趟了嘛?

      刪除
  2. 嘻~~ :D

    moya的"拉麵之旅"~ =P~ =P~  好吃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敬請期待第三集 有更好吃的!! :))

      刪除
  3. Len Tsai 可憐的工程師2007/7/27 上午10:16

    唉呀...
    從這兩天的東京血拼攻略就可以知道...
    Moya媽果然是天生的貴婦命啊!!!
    血拼的能力不是普通人可以抗衡的...
    看來Moya妳要多努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你下次要是在我姨丈家的牌桌上看到我老爸 就知道他又花錢消災換自由了~ :P

      刪除
  4. 好幸福喔....
    我如果去東京血拼,
    肯定回不來了...

    一定連回程機票都拿去
    換現金來買東西......... >:)

    回覆刪除
  5. 記得下次在日本買「休足時間」,我覺得比撒隆巴斯好用喔~

    超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高人指點~! 好 那我下次一定會買來用用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