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Mola 初體驗

 

一直都很喜歡有個性有特色的民族風 第一眼看到色彩鮮豔豐富的Mola 就愛到心坎裡

試著先作三個小小的杯墊 送給三個分別住在澳洲 新加坡 跟希臘的好朋友 希望他們會喜歡

(摸呀交遊滿天下哪~ 小小東西 不成敬意~)

 

Mola是巴拿馬的原住民庫納(Kuna)族的編織技巧 運用反向拼布 (Reverse Applique) 的方法

把幾塊自然原色布疊在一起 把上面的布挖掉 露出下面的顏色 或是另外貼縫上其他色塊

圖案也以當地原始的動植物與自然風景為主

Mola初體驗 感覺還不錯 沒有挖錯或縫壞 可以繼續想想更進階要作什麼囉~

拼布就是這麼好玩 可以一直無止盡地挑戰難度更高更有趣的作品

 

既然來了 就順便投我們家可愛的Bogi一票吧~ 呵呵~

http://www.petranking.com.tw/main.php

30 則留言:

  1. MOLA玩會上癮喔.......
    嘻嘻~~下回可以挑戰大作品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的會的~ 先挑戰中型袋物 在挑戰大型壁飾~ 整個夏天都有得忙啦~ :))

      刪除
  2. 很漂亮ㄟ
    剛剛去投票囉
    你家ㄉ狗狗現在榮登冠軍寶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大家ㄋㄟ~ Bogi給你香一個~ :x

      刪除
  3. moya真是拼布達人耶~~~猴塞雷~~~ 
    好好看的作品,我想妳的朋友一定喜歡極了,而且一定捨不得拿來用!!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美眉誇獎啦~ 作了就是要用 供起來就沒意思了~ ;;)

      刪除
  4. 真的很不一樣喔  特別又很漂亮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喔~ 有沒有興趣也來作一個呀? :))

      刪除
  5. 色彩真的好鮮艷,感覺怎麼配都不會覺得突兀,很想玩,但想到還要買工具,如那小小的熨斗啦,還是暫時放棄吧!我不能再敗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如果您有時間 功夫夠 用貼布縫也是ok的啦~ :D

      刪除
  6.        GOOD JOB
         我還沒做過呢~~~
       改天做個分解動作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單的啦~ 您可以參考中山富美子的[太陽之島民族風拼布]&[熱情島國Mola拼布]
      非常詳細 都有中譯本喔~

      刪除
  7. 顏色鮮豔又漂亮耶 =D>

    最近我也在嚐試貼布,不過,整個被我給搞壞了 :-S

    看來,沒有去學拼布,很多東西還是做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貼布一開始都還滿讓新手挫折的 不過多練習幾次 熟練了 就很多作品可以變化應用
      加油喔!!

      刪除
  8. 這3個圖案還真受歡迎呢 :D 我正在做的新作品也加入了他們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很期待看到您的新作品耶 很想看看除了書上的圖案外 大家會怎麼應用~

      刪除
  9. 小雨朵最近也買了一本有Mola的書籍,
    正想來嘗試看看,
    就看到妳的作品,
    哇~很厲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那很期待你的mola新作品喔~

      刪除
  10. 親愛的moya,秀英姊最喜歡圓形的物品,照片中圓形的MOLA,如果兩個一樣大小,
    可以組合成為圓錢包,很實用又很漂亮,去年的中秋節,我寫了一句廣告詞,歡迎參觀
    選購"可以裝CO.CO的拼布月餅",商機無限 :))

    回覆刪除
  11. 好漂亮喔~
    不過看起來好難.... :P

    我還是先把基礎功練好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很簡單啦 只要會一般的正向貼布 很快就可以把挖洞的反向貼布學上手 加油!

      刪除
  12. 看到你mola =D> 就想到我的~地球人~壁飾還在睡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手腳要快啊 我已經在準備進階的mola壁飾啦~ >:)

      刪除
  13. 小雨朵是做一個杯墊,
    果然不簡單喔~
    沒學過拼布,
    可能真的有一點困難,
    繼續努力學習中。

    回覆刪除
  14. 我就是正向貼布都還沒做過呀.... :">

    學海無涯,回頭是岸? >:) >:) >:)
    學習還真是條漫長的路,
    不過,這條路上,我總快樂的哼著歌前進~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拼布 作拼布 本來就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情~
      加油~ 大家都是這麼互相交流學習的~ :x

      刪除
  15. 原來Moya很早就在玩Mola了?
    我也很喜歡鮮豔明亮的Mola!
    最近也才在玩,可惜我對手縫真的沒輒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