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Windermere - 彼得兔的故鄉





最近看了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的DVD
裡面優美的鄉間湖畔風光 讓我沉澱的回憶慢慢浮起
我的學校在離溫德米爾湖區不遠的地方
湖區也是新生報到後 學校或學長姊一定會安排一遊的景點
湖光山色 寧靜安祥 景色明媚 非常典型的英格蘭鄉村風光



湖區附近的地名都非常可愛 Windermere, Buttermere, Grasmere
還有最著名的羊毛Cashmere  什麼東西後面都加mere
我曾經聽過weekend home staypapa講過一個好玩的典故
有一說是古英文裡的mere指的是小湖的意思 所以湖區的地名都加一個mere
另一說是 mere = only / nothing more than - 除了xx之外 什麼都沒有
所以Windermere 除了風 什麼都沒有 (湖區一帶風真的很大 而且一片荒蕪)
Cashmere 除了錢 什麼都沒有 (貴死人的喀什米爾羊毛)
Grasmere 除了草 什麼都沒有 (果真是一望無際的廣大丘陵草地)
Buttermere 除了奶油 什麼都沒有 (? 這就詭異了 一個小小村莊 只有幾戶農家跟雞鴨牛羊)




英國鄉間 除了羊多 兔子也多
羊咩咩大多是黑頭黑腳的英國羊 兔子也是灰噗噗小野兔
當年 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卡通人物跟彼得兔
所以到了彼得兔世界 也是走馬看花 隨處晃晃 連照片都沒幾張
此時 看了碧翠思波特的類自傳電影 我開始有了感觸
是怎樣的心情 願意放棄繁華來到湖畔鄉間長居
是怎樣的勇氣 可以在那樣的年代擁有獨立意志兼保持童心




帶件薄外套 一雙好球鞋 慢慢的沿著步道晃晃 聽聽鳥叫蟲鳴
累了 就搭船遊湖 看看帆影點點 到各個迷你小鎮體驗一下人情與美景

13 則留言:

  1. 真的好美喔!我最最最喜歡的景色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真希望退休了能住在這種天堂~

      刪除
  2. 拼布密密縫2007/5/9 中午12:39

    很想在這地方作拼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真的就是在天堂了~ :)

      刪除
  3. ハッピーな惠子2007/5/9 下午6:01

    好舒服的地方呀!!
    看了就好想去休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可以去晃晃喔~ 身心舒暢~

      刪除
  4. 隨性的走~隨性的欣賞~~~最舒服啦!! :)

    回覆刪除
  5. 真是人間仙境ㄋㄟ…… :))

    回覆刪除
  6. 看了你的照片就把我的回憶拉到美麗的湖區, 還有那段悠閒自在的日子. 還記得我們在宿舍窗邊, 對著窗外丟紅蘿蔔餵胖兔兔 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mei~~ 你來啦 歡迎光臨!! :))

      啊~ 真的好想念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 看羊數兔子 到處去玩
      躲在被窩裡哭 想著罵著拋棄我們的壞男人 :">

      每天研究新料理 找對方來試毒  :P

      畢業後就沒見過面了 好想你喔~
      希望你一切都好 新戀情甜蜜順利喔 @};-

      刪除
  7. 天堂
    人間仙境

    :-* 原來彼得兔慧那ㄇ可愛是因為地靈兔傑

    回覆刪除
  8. 妳對mere的解釋好有趣喔 =D> 我也去過比得兔的故鄉,妳好幸福可以在那裡上學! @};-

    有空歡迎到我的新格子逛逛吧! :)

    回覆刪除
  9. 看到這些照片也是讓我想起以前的讀書生活,真有些懷念!人生中第一次笨手笨腳地幫自己的腳踏車補胎就發生在國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