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乞丐包



又作了一個有趣的包包
用64塊 8cm*8cm 的布 拼成一個大正方形
鋪棉壓線上邊條 再把四邊縮縫起來 就變成一個超級大包包
嗯 媽咪說很像是女兒要跟人家逃家私奔用的~

11 則留言:

  1. 可否請問一下
    袋口的地方有縮口嗎?
    還是直接接'上提袋就會有這樣子ㄉ效果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裡面包著100cm的織帶 每25cm作一個記號 固定在袋身的四個角上
      所以袋口很自然就會縮起來
      這是花崗瞳新書裡的袋型 只是我把尺寸稍微縮小了一點

      刪除
  2. 你是說袋口包上織帶..然後每25CM固定是嗎...
    那正方型8CM是含縫份ㄌ嗎...
    你得配色很明亮...作品也很美..
    所以..我也想試試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 應該是皮繩 不是織帶 我太快打錯了 :Q
      我是先把64塊8cmx8cm (縫份另外留)的布塊先組合起來變成一個大正方形
      然後舖棉 加底布 壓線 壓完線把多餘舖棉修掉後 再加邊條 然後包皮繩 
      邊條部份不舖棉壓線 以免包起來太厚不好車
      一整條皮繩只要每25cm (或23cm 看你自己喜歡的鬆緊度) 車死固定在四角上
      袋口就會自動拉緊縮起來有皺皺的感覺
      (小心邊條車合的時候不要車到皮繩 以免拉不動)
      然後在四個角上提帶 提帶就是包織帶車起來的
      我袋口有另外加磁扣擋布 但是要最後才作 以免一拉緊就整個變形
      嗯~ 希望不會講的太複雜 期待看到你的作品喔!

      刪除
  3. 謝謝你的詳解呢...
    還有點小疑問.. :-?

    壓完線把多餘舖棉修掉後 再加邊條 然後包皮繩  (這個部份是指~~上方帶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袋口一圈紅色的 就是另外加邊條上去 (很像壁飾的做法 外面加一圈) 
      然後包住皮繩 對折兩折車在袋身上
      所以整個袋子有舖棉壓線的地方 只有袋身64塊8*8的部分

      刪除
  4. 是這本新書ㄉ作品嗎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27166443
    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你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就是這本書 她一系列的書都很值得收藏喔
      雖然做法都比較困難 但是袋型跟花樣都算拼布界裡面很時髦的 所以我很喜歡
      我另外兩個作品時尚壁飾跟保齡球包也是這本書裡面的
      還有幾個我看中的還沒作 希望以我的快手快腳 可以常常更新
      不要不好意思 有同好一起分享 是很快樂的~

      刪除
  5. 配色很好看喔~
    所有方塊組合起來整體色系很漂亮..

    回覆刪除
  6. 啥囉~謝謝妳分享作法,今天還由Kiwi又再講解了一次,真的真的十分感謝。
    希望能有能耐做出這個作品,因為我很愛這種包型,也最愛花崗瞳的創作。
    再一次謝謝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 本來就是要大家互相交流討論的 :x

      刪除